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管碧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二刀流主計長是她!本波6內閣陳淑姿唯一新任…卓榮泰和扁系人馬林德訓喝咖啡為哪樁?

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指定之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23)召開「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場發佈會」,公布五位留任或真除的財政部長莊翠雲、農業部長陳駿季、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以及一位新任的準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陳淑姿。此波公布的內閣亮點是準主計長陳淑姿為現任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她基層出身,在任職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期間,歷經許添財、賴清德、代理市長李孟諺、黃偉哲等多任市長,備受歷任市長們肯定。卓榮泰稱許陳淑姿在擔任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任內適逢台南縣、市合併,並肯定其藉由財政規劃為新升格的台南市大量減債,也為治水預算挪出空間,因此形容陳淑姿是位既能開源又能節流的「二刀流主計長」。這一波公布的準內閣成員多為留任或真除,卓榮泰期許他們能「積極行動」,與新任的「行動創新AI內閣」新夥伴發揮積極行動決心,以集體智慧、團隊合作提出「安心政策」,也與國會擬定「安心法案」,要讓人民「因安心而信賴,因信賴而團結」。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直擊》蔡賴現身巡防艦交船、命名儀式!蔡英文1動作「交棒意味濃」,為何少見正副總統公開合體?

近日金廈海巡執法風波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罕見共同出席海巡署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典禮,象徵力挺海巡。當蔡賴參觀完海巡艦艇準備步入合影會場時,蔡英文還刻意讓賴清德走在前方,也有交接國防事務的意味。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是撞船還碰撞?中國三無船舶翻覆用字爭議,法界引法源論斷!如何避免再發生「可仿效這國作法」

中國「三無船舶」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持續發酵,演變成台灣、中國甚至是國內朝野也就執法手段、法源依據針鋒相對。國際公法學者黃居正認為,海上執法難免有所「碰撞」,不宜在用詞上賦予過多惡意。黃居正建議,此事應回歸法源依據探究,因海巡執法立基於「兩岸條例」,海軍則立基於我國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制定的「海域二法」,兩者究竟是有明確區隔,或屬於「同心圓」的關係,不宜因事權分配導致有兩套制度。黃居正也建議參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SOP,對傳統捕魚權執法,可先以燈光、廣播制止,未果再以靠近等方式處理,尤其日方在重點海域執法時還會全程直播,就是要避免發生類似這樣翻船溺斃卻難以釐清責任的狀況。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共喊惡意撞船、放假LINE截圖…管碧玲喊沒想過操作到這樣!沈伯洋直指灰色地帶作戰:別糾結這2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以及備詢。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時強調兩項問題,首先是針對未來的預判,以及如何透過透明措施預防類似事件以抵擋中國攻擊。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金門觀光船遭中國海警強檢,只是開始…從台海中線到台海內海化…北京不會直接開戰,但會一直來亂

今周刊編按:金門藍色公路遊艇「初日號」在周一(2/19)下午載著23名台灣遊客,自金門水頭出海,卻在行經大二膽和五通水道附近海域時,遭到福建海警局強制登船臨檢約30分鐘,金門海巡隊獲報後隨即派出2艘艦艇護航,該遊艇於下午6點多平安返回金門。據了解,福建海警局周一全天有至少7艘以上執法船鑑在金廈水域出沒,多艘進逼金門禁止、現址水域線航行,最大艘船艦的長度92公尺、寬度12公尺。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認為,金門和中國離得很近,過去都能和平相處,中國此舉不具善意,雙方應該要溝通,否則勞師動眾、浪費人力。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則是表示,從個案升高到政治層次,不符合兩岸人民福祉,也是傷害感情,何必讓人民感到恐慌驚嚇,覺得遺憾。管碧玲說,對於中國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原本打算派大船去載死者家屬來金門,但因為這件事情怕被誤解,所以要看周二(2/20)早上飛機是否可以飛。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是表示,國防部是行政團隊,一旦介入可能會升高衝突,為了避免戰爭,國軍不會主動介入,這部分由海巡署處理,至於是否擔心擦槍走火,邱國正說國防部一定很擔憂,如果都不擔憂的話,全民就要擔憂了。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海洋委員會攜手金屬中心 辦理「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

海洋佔地球面積約70%,多年來人類活動所產生的廢棄物,在沒有妥善處理的情況下流向海洋,成為我們所熟知的「海洋廢棄物」。為從源頭遏止海洋廢棄物的產生,並尋找海廢應用市場的新潛能,海洋委員會委託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於2023年09月20日假國立中山大學舉辦「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分別討論海洋廢棄物在技術面、社區面與跨區合作的各式解決方案,期待透過國際交流,共創海廢新商機。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海保法》有人急、有人擋 中央拚雙軌並進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 明年啟動海洋保護區管理評鑑

台灣「海洋保護區」,長期以來都如學者邵廣昭所言,如同「紙上公園」,今年上任的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知道——是時候改變了。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漁獲量40年少近6成 台灣海洋保護區 求救中!

今年,海生館和綠色和平啟動了調查。他們赫然發現,市場上賣的魚,每隻幾乎都「尚未成年」,魚變少又變小。國際已有共識推動「海洋保護區」,這是資源永續最經濟有效的方式,台灣的海洋保護區現狀又如何?

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