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精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酒醉被人開車擦撞倒在路邊,沒記車牌、醒來還沒有監視器...只能自認倒楣?一文認識「特別補償基金」

阿強這天夜裡與朋友花天酒地後返家,踉踉蹌蹌地下了計程車,忽然胃裡一陣翻湧,就在巷口靠著電線桿狂吐起來。血汗勞工大雄又被慣老闆小夫要求加班到深夜,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他,加班費僅有一瓶人參精;剛離開公司的大雄,趁著深夜馬路淨空高速行駛,並抄捷徑經過高級住宅區,想盡快回到尚有20年房貸待繳的甜蜜的家。不幸的是大雄既近視又疲倦,根本沒注意到巷口的人影,以致於車身輕輕擦過阿強而晃動時,甚至未曾想到要下車察看,還以為又輾過一個路面窟窿,大罵這些年稅金都白繳了。想不到原本就醉得神智不清的阿強,被大雄的飛車這麼一拉一拽,竟再也無法維持平衡,狠狠栽進那堆嘔吐物裡,不僅跌歪了鼻樑,掌心也劃出一道血淋淋的口子。阿強從劇痛中驚醒過來,對自己所陷入的窘況無法置信,驕縱如他,不禁流下屈辱的兩行眼淚……事出突然, 阿強根本來不及記下對方的車號, 警方雖到場處理,但時值深夜,沒有人目睹事發經過,因此向阿強表示還要調閱路口監視器,以便進一步追查肇事車輛及駕駛的身分。闊少阿強哪裡吞的下這口氣,摀著鼻子在派出所拍桌大嚷:「連我爸爸都沒有打過我!他好大的膽,竟然敢撞本少爺?我一定要告死他!等著瞧,我家的律師會告得他到下輩子都賠不完!」然而,在查出闖禍的駕駛是誰之前,阿強根本找不到對象索賠;他也不知道車號,更無法向那輛車投保強制責任險的保險公司請求醫療費。阿強不禁存疑,如果警察遲遲查不出肇事者身分,難道就只能自認倒楣了嗎?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日韓鋼鐵股飆漲,為何中鋼面臨史上最大挑戰?謝金河指1關鍵「很吃力」:中國超大產能才是殺戮源頭

中鋼翁朝棟董事長的震撼教育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公開發表「給員工的一封信」,指出今年營運面臨史上最大的挑戰!這封公開信引發熱議,有人罵他沒有能力就應該自己求去,也有人對他勇於面對現實,表示高度肯定。我熟識翁董事長,他是勇於任事,任勞任怨的好董事長,這次公開要求員工面對史上最大挑戰,顯然他已經預見鋼鐵產業未來可能的肅殺。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軍工、AI股飆一波,還有這些「營收高成長股」能撿!13檔外資投信搶吃籌碼快跟上

繼年報之後,上市櫃公司第一季營收也已公布。上市公司第一季累計營收為8.64兆元,年減率超過1成,其中以航運與金融衰退幅度最大。此外,台積電(2330)第一季營收僅5086億元,連一月法說會時預估的低標都沒達陣,這些都凸顯了台灣處於景氣藍燈區的衰退現況。

日期:2023-04-19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417法人資金流向表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4-17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413法人資金流向表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4-13

投資理財

台股挑戰萬六近關情怯 贏家親授 夯產業私房股攻防教戰

今年以來無畏升息、銀行暴雷疑慮,台股依舊緩步走強,究竟在挑戰成功站上萬六關卡之際,該如何伺機布局,掌握獲利契機?在這裡,我們特別採訪了台股10位市場贏家,以及金鑽獎最強法人台股投資團隊,歸納出他們對台股後市的看法、心中最看好的「夯題材」產業,並且分享他們的口袋名單與布局策略。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台灣四座燈塔亮點產業

今年景氣低迷,主計總處預估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下修,恐創八年新低。但黑暗中仍有明燈,AI、軍工、電力、資安四大亮點族群,將撐起台灣產業。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雷虎微型無人機,陸軍簽約買了!股價漲停鎖死,逾萬張排隊等著買…軍工概念股沾光

今周刊編按:無人機領導廠商雷虎科技(8033)日前傳出捷報,與陸軍後勤指揮部簽訂微型無人機採購契約,周二(10/21)開盤不久,隨即爆量鎖住漲停52.50元、大漲4.7元,成交量破1.2萬張,還有上萬張買單高掛。雷虎開高衝漲停,也帶動軍工概念股再攻一波,包括八貫(1342)股價也衝新高,盤中漲幅逾6%;寶一(8222)、精剛(1584)上漲逾半根停板。隨著興櫃國艦國造概念股龍德造船(6753)3月中旬將掛牌,台船(2208)股價也跟著走高。

日期:2023-02-21

投資理財

台股操作就像兩軍交戰!強勢股遇到壓力怎麼辦?如何借用壓力買到好點位?

《孫子兵法‧軍爭第七》云:「軍爭之難者,以迂為直,以患為利。」它的意思是說:「兩軍相爭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如何把蜿蜒曲折的遠路,變成快捷的道路;把對己不利的窘況,因勢利導轉變成有利的條件。」這個概念正好可以運用在交易上。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雷虎股價飆4倍、經緯航太申請上市,看見無人機產業希望…謝金河:台灣軍工產業再創新局

打造台灣無人機產業聚落去年國慶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廠商使用中國大陸零組件感到震怒,並要求調查懲處,一時之間,台灣的無人機產業實力到底是強?是弱?引來大家高度關注。

日期: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