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精神分裂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小被教育要抗壓,差點逼死自己」50歲總經理告白:憂鬱症不管你是人生勝利組還是魯蛇

如果可以把每一個今天過好,那所有的今天串連起來的人生就是美好的。

日期:2022-03-10

職場生活

一首《心動》紅遍亞洲,酒駕撞死人演藝路全毀...林曉培11年還債800萬:「寬恕」何其難

編按:曾以一首《心動》紅遍全台灣,歌手林曉培2007年酒駕撞死一名女護理師,遭對方家屬痛斥殺人兇手,被宣判拘役50天、過失致死判處徒刑6個月、緩刑兩年,並揹負800萬的債務,演藝事業毀於一旦。為償還家屬800萬,林曉培轉往港澳發展,狂接活動還債,花了11年時間總算償清。根據《鏡週刊》報導,林曉培好長一段時間都自認是個無價值的人,因為車禍事件後的創傷壓力,導致林曉培躁鬱症一度復發,後來經由藥物治療與家人朋友歌迷以及宗教的支持力量,逐日走出陰霾。她意外地重新連繫上了昔日戰友林世千再續前緣,彼此暢談數日,林世千替她量身打造新歌「交易」,唱出12年來的懊悔、孤單以及重生的信念。雖然復出之路困難重重,但她不放棄希望,坦言「我想唱回來,我會很努力。」本文摘自寶瓶文化《我不是自己的》,收錄《壹週刊》長期最受矚目、百萬人次點擊專欄「坦白講」與「壹號專題」。

日期:2022-01-25

職場生活

精神用藥安全知多少 勿小看交互作用

資深藝人羅霈穎被發現猝逝在台北八德路的工作室內,經警方鑑識現場,發現屋內有醫院開立的「意妥明」藥錠,真正死因仍待釐清。但意妥明真的有那麼危險嗎?

日期:2020-08-12

投資理財

市場訊息太多好混亂?理財教母傳授「不看盤」投資法:除了0050、0056,還推薦這3檔

股市忽漲忽跌,投資人心情跟著洗三溫暖,與其天天焦慮不安,還不如不看盤。而不看盤真的可以賺更多嗎?只要把握4個原則,你就可以擺脫市場忽上忽下焦慮感,還可以穩穩獲利。

日期:2020-06-01

產業時事

這起背信案大逆轉獲判無罪 事件背後卻給台灣生技業帶來2個重要訊息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遭前東家、生技廠東洋控告背信案纏訟多年,今(27)日高院宣判二審結果,林榮錦獲判無罪。這個引發生技業分裂為兩陣營的官司案,如今讓林榮錦有「雨再大,終究盼到天晴」之感。不過,東洋隨即宣布會再上訴,後續會如何發展值得觀察。

日期:2020-05-27

幸福熟齡

「它改變了我的生命!」實驗證明:現在起做「這件事」,7天你會正向快樂,6個月你會改變生命!

在正向心理學的五門課中,我指定學生在他們自己的生活中執行我們想出來的練習,結果真是非常令人驚異:我從來沒有看到我的學生有這麼多的正向生活改變,或是聽到這麼多甜蜜的話—「它改變了我的生命」是學生最常用來描述這門課的一句話。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韓國瑜指障礙者為「腦殘」惹議 智障者家長總會發聲明:請多做功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舉行公布副手人選記者會時,提及自己照顧弱勢族群政策時,竟語出驚人表示,「在新竹看到身心障礙的這些、『腦殘』的這些…」。此話一出引起身障者家屬不滿,批韓國瑜根本是「滿嘴歧視」。

日期:2019-11-17

對外供稿

女大生陪伴15天 成單親孩子最溫暖臂膀

一個平凡的大學生能對社會有多少改變與影響?也許他們的力量遠超乎自己的想像!三位來自不同大學、不同科系的女大學生,透過到偏鄉蹲點15天的時間,不但開闊了自己的眼界、找到面對未知旅程的勇氣,甚至成為一位無依無靠孩子最親的親人。

日期:2019-03-29

財經時事

帶著2歲兒撿廚餘吃 婦人患有精神病、生6子無力養

彰化一名婦人6日晚間帶著小孩外出撿廚餘,聲稱要把發霉的高麗菜、過期的沙拉醬等廚餘帶回家吃,年幼的小孩還將垃圾袋內的葡萄洗都沒洗就往嘴裡塞,讓目擊民眾不捨,在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發文,引發各界震驚;縣府社會處今(7)天前往關切,發現該名越南婦人疑患有精神疾病,生了6個孩子,其中一名小孩因無力撫養送給別人,常常把廚餘撿回家,讓丈夫許男不勝其擾。

日期:2018-08-07

品味人生

思覺失調症有危險性?穩定治療可正常工作

日前接連發生多起殺人事件,引起社會對精神疾病的關注,部分民眾對精神疾病患者有錯誤認知,誤以為他們有危險性、無法工作等,影響病友的就醫意願。以常見的「思覺失調症」來說,其實只要穩定接受治療,病友都有機會享有正常生活。

日期: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