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精緻澱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們經驗不足…」生乳捲始祖收門市、擴大自販機戰線 關六店止血 亞尼克董座告白展店最痛一課

將在一個月內關閉六家店,還要再設三十台自動販賣機,亞尼克此舉背後究竟有何思量?且看董座吳宗恩如何決斷與改變。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早餐吃錯不只「更想睡」、還恐糖尿病上身!營養師曝「超NG搭配」:3原則吃飽、血糖不亂飆

一日之計在於晨,但一份針對亞太11地區中進行的調查卻顯示,台灣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沒有天天吃早餐的習慣。而就算有吃早餐,也有高達7成人沒有攝取蛋白質食物、8成沒吃蔬果,然而脂肪攝取比例卻是亞太之最!營養師提醒,吃錯早餐不僅讓人昏昏欲睡、記憶力降低,更可能導致血糖劇烈波動,增加罹患糖尿病、甚至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一吃澱粉血糖飆?醫師實證「先吃1食物」再嗑甜點、炸物都不怕:血糖數值一路沒波動

糖尿病多因飲食或胰島素效能不佳,導致血中葡萄糖濃度過高。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近日藉由吃不同食物,來了解血糖的影響。一般而言,吃了精緻澱粉後,血糖數值都會大幅飆升,但他日前吃了兩盤青菜後,再吃披薩、燉飯、拔絲地瓜、酥皮濃湯及甜點一堆精緻澱粉、高糖食物,結果血糖從一開始的92mg/dL,就一路沒有波動,顯示膳食纖維對穩定血糖的驚人效果。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跳繩5分鐘」竟休克!44歲中校裝葉克膜搶救…有運動習慣不等於身體健康,醫:「這些族群」小心

陸軍南測中心昨(5/31)日驚傳44歲軍官進行「5分鐘跳繩測驗」時突然倒地休克,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同袍見狀緊急實行CPR,再轉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救治,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搶救中,尚未脫險。至於休克原因,有待院方診斷後釐清,也未知中校是否有慢性病史。

日期:2023-06-01

職場生活

71歲音樂家坂本龍一辭世!對抗咽喉癌6年,卻又罹直腸癌4期…醫勸多吃2食物,遠罹癌細胞

20230402編按: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今(4/2)日驚傳已在3月28日癌逝,享壽71歲。他曾於2014年罹患咽喉癌,抗癌6年病情緩解,但2020年又罹患直腸癌,當時他透過臉書與官網宣布此一消息,表示將會「與癌共生」,依舊會持續音樂創作。未料抗癌多年,坂本龍一仍不敵病魔,留下《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 、《小活佛》和《神鬼獵人》等知名作品傳世。坂本龍一以電影配樂享譽國際,尤以日本導演大島渚作品《俘虜》及義大利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 Bertolucci)作品《末代皇帝》兩部電影的配樂廣為人知,更憑後者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獎。他2014年罹患咽喉癌,治療後病情緩解,但2020年再被診斷出直腸癌第4期,當時他仍表示將持續創作,2022年12月更以預錄方式舉辦線上鋼琴演奏會。他為演奏會受訪時曾說,自己已無體力進行現場演奏會,「大家以這個形式看我的演奏,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沒想到一語成讖。而坂本龍一的死訊被證實後,官網也發出聲明,指出「在2020年6月發現癌症後,坂本先生持續治療,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也一直在家中工作室進行創作。他直到最後都與音樂共存。」大腸直腸癌是日本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女性則僅次於乳癌,在台灣也有同樣情形,國人大腸癌發生率更是高居世界之冠!究竟要如何預防大腸直腸癌呢?(原文刊載於2023/3/7,更新時間為2023/4/2)

日期:2023-04-02

職場生活

老是「上不出來」怎麼辦?大便偏硬、放屁很臭超困擾…營養師大推「早上喝1液體」,助解便順暢

排便的順利與否,會顯示出身體的代謝狀況,對體態呈現也會有影響?李婉萍營養師於社群指出,長期便秘導致糞便堆積在體內,不僅促使息肉生長,甚至有引發癌變風險。尤其現代人久坐、不運動成自然,便秘也逐漸成為上班族或年輕族群的「文明病」。

日期:2023-02-23

職場生活

驟冷與回溫都會威脅心臟健康 控制風險因子 能有效預防心肌梗塞

入冬以後,常常有「心肌梗塞」猝死新聞,令人十分不捨,其實,心肌梗塞是可以預防的,心臟專科醫師強調「好好控制」風險因子,即能避免憾事發生。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少碳水 低醣值麵包

日本流行十多年的低醣值烘焙風潮,去年也吹進台灣。進口商引進低醣值麵包專用粉、預拌粉,去除或降低小麥澱粉後,精心調配大量小麥麩皮或纖維,降低碳水化合物,推翻麵包等於高碳水化合物的印象;不少烘焙店也以高纖豆渣取代部分小麥粉,讓吃麵包成為更健康的飲食選項。

日期:2022-04-20

職場生活

「脂肪肝」就是肝臟發炎了...放任不管恐致癌! 營養師:硬化前都可逆轉

YouTube頻道《常常好食Good Food》邀請林俐岑營養師,告訴大家怎樣透過正確的飲食,來逆轉脂肪肝!

日期:2021-10-01

財經時事

打疫苗前的「3要3不要」!對普拿疼過敏怎麼辦? 醫師:「做這件事」也可減少不適

新冠肺炎疫苗涵蓋率升高,施打第一劑疫苗的人越來越多!施打疫苗前有什麼事情要注意呢?有醫師簡單整理3要3不要,給準備去接種疫苗的人參考。

日期: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