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精緻農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年就能交屋、10%自備款就好!璟都近千戶造鎮計劃落腳桃園:小宅1坪30多萬要給年輕人有屋住

桃園市政府近幾年積極推出「三心六線」,其中「三心」指的是以桃園、中壢和航空城三大都會區為核心,帶動航空城所在地大園房市熱絡。近2年璟都建設深耕大園,近期更斥資百億,打造近年來最大旗艦級造鎮,推出「璟都54地號」,週五(3/15)舉行動工典禮。此建案基地面積達4147坪,預計推出997戶,坪數約19~33坪。同時鎖定首購族,主打只收10%自備款,就能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璟都建設董事長黃國明表示,很多人問他:「買房子會不會賺錢?要不要買?」他反問:「你有沒有買?這幾十年來,只要你有買、就有賺,你沒買、就沒賺。」「現在買房,5~10年後回頭看,就算不是致富,也會是小康家庭;我努力的蓋房子,希望大家能夠成家立業。」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台灣只剩下台積電跟半導體?童子賢談產業創新:若服務業走不出去 年輕人薪資很快就會到天花板!

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周四(12月21日)表示,台灣能夠揚名國際的產業,不應該只有半導體及資通訊等科技業,也不能只安於工具機或塑膠製品等傳產業的出口主力,應該要探索或培養更多有國際實力的服務業,例如生技醫療、文化創意及影視、金融服務業或百貨零售等。他指出,從愛爾蘭及芬蘭的歷史經驗來看,如果台灣在經濟發展或國際舞台上,過於依賴單一產業,若產業逆風來臨,整個國家經濟可能陷入五年、甚至長達十年的危機。童子賢強調,若觀察發達國家的狀況,服務業產值多半超過工業(製造業)產值,不僅美國如此,連中國也是如此。他也警告,若台灣的服務業無法走出台灣,「我保證,台灣年輕人的所得,很快就會看到天花板,上不去!」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父母在,不遠遊」謝金河10年春節返鄉過年…西螺憶兒時,曾在西圳救起將被大水捲走的同學

西螺心,故鄉情:回首來時路!今年國境大開,很多人都利用超過10天長假,全家出國旅遊,我這十年來謹守「父母在 不遠遊」,都在西螺過年,其實這是一個陪伴,陪著父母泡茶,一起看電視,他們就很快樂了。

日期:2023-01-25

產業時事

智慧農工 還綠大地

氣候變遷,旱澇交替,嚴重衝擊看天吃飯的農業,農村人口老化,無力負荷繁重農務,農業困境怎解?臺灣以科技外溢優勢,跨域整合、農工合作,做守護環境、還綠大地的淨零先鋒!

日期:2022-06-16

產業時事

政府力援〉專訪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 缺宿舍新解! 高雄首創企業安家媒合平台

為了增加企業投資誘因,高雄市政府率全台之先,積極打造企業安家媒合平台。該平台如何協助企業對接土地供需雙方,藉此有效解決缺員工宿舍的問題?

日期:2022-04-06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財經時事

台東縣長饒慶鈴:留住台灣最後一片淨土

近年,台東標榜發展「慢經濟」,在維持自然生態的前提下,發展就業機會。台東縣長饒慶鈴提到,「公園是城市的肺,而台東是台灣的肺。」她在訪談中,不斷強調要為台灣保留最後一片淨土的決心。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創業顧問團》識富天使會集結250位會員 投資近40家新創 沒有導師,只陪跑! 全台最大天使投資社群揭祕

投資橫跨智慧製造、金融科技、影視體育、教育、醫材等多元領域,識富天使會至今新創總投資金額超過上億元,讓台灣新創公司的價值被看到。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全台6成土地供一級產業,製造加工業僅占零頭!崇越董座:台灣是時候重新評估「地盡其利」

台糖屏東230公頃人造林區計畫砍樹種電,土地將規劃為光電園區,未來可望裝設比核四發電量更大的太陽能發電裝置。毫不意外地,這個計畫引來各方人馬的議論。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各國的糧食危機隱憂

在這一段限縮封閉的時間中,不僅工廠停工、供應鏈斷鏈,「斷糧」問題亦浮上枱面。未來台灣要如何強化農業發展、提升糧食自給率,國際定位又是什麼?值得深思。

日期: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