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糖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enjoy生活就可以活得好、活得久!」3種熟齡生活提案,50後優雅獨立老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邀請了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知名作家吳若權,以及熟齡遊學專家/部落客「豌豆老公主」Amy,從有機生活、照護陪伴與熟齡追夢等3個角度,分享「銀髮樂活」的生活提案。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實測吃「1水果」血糖狂飆174!醫解密背後原因:小心脂肪肝、2大健康風險...曝3招聰明食用法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每日攝取2-4份水果(一份水果約為一個拳頭的大小,若切塊水果,則為一般飯碗的5至8分滿),然而其實水果也不能一次吃太多!為何吃水果為何會造成血糖上升?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真正會升高血糖的是葡萄糖,果糖並不會讓血糖機的數字上升。水果不只含有果糖,也含有蔗糖與葡萄糖,不同水果比例不同,但大部分水果含有一半果糖、一半葡萄糖。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開學擔憂孩童群聚,小兒科醫師林智葳:打造孩童良好消化道環境,益生菌成健康首要關鍵!

隨著暑假結束,孩子回歸校園生活,家長們對孩子健康格外關注。到學校接觸多變的環境,往往容易引發健康問題。若再加上孩子偏食、外食等習慣,更容易惡化,而消化道環境將成為健康關鍵,如何維持消化道環境,助孩子應對各種環境挑戰?

日期:2023-09-01

職場生活

全台灣3縣市熱到發紅!上飆38度極端高溫出門像「煎肉」 躲室內沒事?1類人宅在家也會中暑

全台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發布警報,尤其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不僅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高溫警示燈號也亮起了紅燈。不過這樣炙熱氣候,到了下週一水氣漸增,各地高溫有望略降。除了台北市,其他地區也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想待在家避暑也要留意,如果沒有適時保持涼爽、補充水分,也可能會出現「室內中暑」的症狀。

日期:2023-07-08

職場生活

20多歲女「整天只吃一餐」竟糖尿病前期,她喝「養顏聖品」血糖也飆高…1觀念多數人常搞錯

一名妙齡女子常常一天只吃一餐,竟成了糖尿病的潛在患者;另一名女子則是天天喝一杯「養顏飲」—蜂蜜苦瓜檸檬汁,糖化血色素突然飆高超過13%,問題究竟出在什麼地方?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最傷腎飲食曝光,「吃太鹹」才第二名...台灣奇蹟竟成健康殺手?男大生4年1習慣差點終身洗腎

據統計,台灣洗腎人口密度高居全球之冠,罹患腎臟病人口約12%,推估洗腎人口數超過9萬大關。飲食習慣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一般民眾常認為,會造成洗腎的原因,不外乎是吃太鹹或太重口味,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造成洗腎的原因,「吃太鹹」已經退居第二名,以台灣目前第一傷腎的飲食是「吃太甜」。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只喝珍奶不喝水,他被迫提早退休!醫示警「器官泡糖水裡」恐整組壞掉,「這樣吃」3個月有效控血糖

67歲的陳先生經營玩具批發,過去身體不錯,還常拜訪客戶跑業務;但近3個月來他體重快速減輕,也時常感到疲倦、嗜睡,甚至因頭暈而無力工作,只好提前退休交棒給兒子。陳先生前往醫院求診,經過一系列評估檢查後,發現外表看似健康的他,其實已是三高患者,其糖化血色素高達13.7,比正常值應小於5.7高出許多,因此是嚴重糖尿病病友。

日期:2022-08-31

職場生活

早餐吃麵包不好嗎?除了飽足感,對身體只剩下負擔 專家揭3缺點:別吃了

許多人吃早餐,常喜歡來一片麵包或是三明治。然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麵包,如果長期大量食用,恐怕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後果。近來日本內科醫師,就分析早餐吃麵包所帶來的負面缺點。

日期:2022-08-13

職場生活

熱到快「發瘋」!打破喝冰水傷身迷思 防「室內中暑」3招大公開

每天溫度不斷飆升,真的快要熱死了,躲在室內吹冷氣涼快又消暑!真的是這樣嗎?那要偷偷告訴你一個真相,即使待在冷氣房也會有「室內中暑」的可能喔!3招消暑方法,或許可以提供你參考。

日期:2021-06-23

職場生活

「一天3餐」才傷身! 專家破迷思:最好改掉避免「過勞」 1方法輕鬆斷食

一名日本專家提出,「一天3餐」的飲食方式,很難讓內臟真正休息,反而造成身體負擔,強烈建議改掉此習慣,並練習「空腹」,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

日期: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