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紀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當你習慣討好每一個人時,你就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邱吉爾曾說:「你有敵人嗎?那很好,表示你曾為了生命中的某些東西而堅持著。」

日期:2019-01-11

職場生活

為工作賣命到中風,公司卻立刻拔掉他的主管職...健康成本你付得起嗎?

職涯方向的選擇,幾乎是每一個人都得面臨的課題,在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當老闆好還是當員工好?這些問題可能是不少人思考過的申論題。

日期:2018-12-24

職場生活

為何寧可讓人討厭真實的你,也好過讓別人愛虛偽的自己?

曾經在我剛出社會創業之初,一位前輩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聚會,行前還特別吩咐:「可能會喝點小酒,不要開車,直接搭計程車過來。」一來盛情難卻,二來想說多認識朋友也好,於是就赴約了。

日期:2018-12-19

職場生活

五星級飯店提供的是「尊榮感」,不是服務生的「自尊」

企業想永續生存,該掌握的是「顧客」,而非「奧客」,別為了奧客隨便去浪費我們的情緒成本...過去服務業總是將「顧客永遠是對的」視為王道,但這真的得奉為圭臬嗎?

日期:2018-12-04

競爭力

不比第一比第二?別被名次及分數給綁架了

小心,別讓自己的思考及前進方向,老是被名次給綁架了。

日期:2018-07-13

職場生活

跟豬隊友認真 只會讓你跟他一樣蠢!

美國傳奇賽車手凱奧.亞伯勒曾說:「別跟豬打架,因為你們倆都會搞得髒兮兮,但豬卻是樂在其中。」記得,別用過多的情緒去面對豬隊友,認真了,只會讓你們看起來一樣蠢。

日期:2018-06-26

職場生活

加薪少責任卻變很大!CP值不高的升官 年輕人當然不愛

升官加薪無法打動新世代的年輕人了嗎?到底這時代的年輕人要什麼?是許多中階主管想要知道的,在我跟紀坪的新書座談會上,就有許多人提出這樣的問題。

日期:2018-06-08

職場生活

排隊便當店老闆公休十天, 為什麼反倒賺更多?

便當是不少上班族中午休息時,用來填飽肚子的選擇,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是每天都有機會「交關」的地方,因此一家便當店究竟好不好吃,服務好不好,就顯得格外重要。

日期:2018-06-08

職場生活

你想當個精於計算的聰明人,別人可不想被算計!

一位專門經營零售鞋子的老闆,在一次契機下,租了地下街一個攤位作門市,除了零售鞋子外,也提供一些簡單的維修保養服務。

日期:2018-06-08

職場生活

為什麼老闆不也給自己打一下考績?

一家小公司的老闆,在一次聚會中大吐苦水,不斷地抱怨公司「前會計」的不是。「我不是一個小氣的老闆,當大家都給22K的時候,我已經給這個會計25K,沒想到真心換絕情,這個會計竟然給我慫恿其他員工一起罷工!」

日期: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