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紅衫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珍惜老朋友

老朋友的存在,就在見證彼此參與對方生命的點滴,就像金門與廈門,原本也是老友,現在這起漁船翻覆事件,讓老友尷尬,要結怨?要化解?都該慎思、珍惜。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在號子大廳跟一群退休伯伯和菜籃族看盤的日子:同樣2支股票,為何退休公務員哭了、主婦大媽笑了?

股價不是隨機漫步,它的變動有機可循,只要能理出脈絡,低檔承接,高檔賣出,不是神話。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賴清德須更謙卑」!選後政治大戲,謝金河:看民眾黨8席立委如何主導半邊天

每一次的選舉都是台灣人民智慧的展現台灣四年一度的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正式落幕,全民再度以共同的智慧決定台灣的未來,選舉的結果,也代表著未來四年台灣的命運。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賴蕭配」順利執政、三黨國會均未過半,民眾黨或成關鍵少數!學者:新政府恐重演扁時期狀況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出爐,最後由賴蕭配以558多萬票贏得選舉,但國會部分則是由國民黨以52席,加上2席無黨籍立委共54席實力,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獨力過半。民進黨則以51席成為第二大黨;民眾黨取得不分區8席,成為第三大黨。在政治上,民進黨順利連任,但未能在國會取得過半。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認為,未來行政與立法的互動關係將變很複雜,將來執政黨推動政策、法案將會如扁時代一樣非常困難,且若要尋求與白營組成聯合政府,難度會比藍營執政高上許多。國會三黨均未能獨力取得過半,王業立也分析,民眾黨未來不一定會願意和藍營在國會合作,因柯文哲可能希望能成為第三黨關鍵少數的角色,只要法案、政策一推出,就得寄望能否取得白營支持,因此提高其身價,但也會讓政局相當不穩定。在經貿情勢上,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分析,其實無論誰執政,都得面對比以往變數更多的全球經貿情勢,包括年底美國大選、俄烏和以巴等局部戰爭,還有相當可能死灰復燃的通膨等。但張建一也認為,在台灣大選後,中國會繼續對ECFA動手的機會不大,且如今已形成的美中對峙、供應鏈轉移、中國全球經濟角色改變等世界大趨勢,依然難以逆轉,新任總統仍須循世界大勢為之。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41%青壯選民集體發力 哈佛學霸、復仇公主囊括過半選票 泰國年輕人扳倒帕拉育軍政府之路

執政八年的帕拉育軍人政權走到盡頭,泰國國會大選是對帕拉育的全民公投,泰國年輕選民更發揮關鍵力量,用民主選票終結軍人政變的傳統。

日期:2023-05-17

財經時事

為何陳時中大敗、蔣萬安卻也只能算是險勝?破解台北基本盤「藍大於綠」的迷思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籍蔣萬安從三腳督殺出重圍,以57萬5590票、42.29%當選第8屆台北市長,其次是民進黨陳時中43萬4558票、得票率31.93%,無黨籍黃珊珊34萬2141票、得票率25.14 %。民進黨公認「慘輸」,國民黨做組織的幕僚也笑不出來。蔣萬安在此次得票數明顯低於以往平均,相較1990年代初期馬英九、郝龍斌以逾76萬票大勝民進黨,顯見北市「藍大於綠」的基本結構已鬆動,國民黨在北市的陸軍組織已無法輕易輾壓綠營。國民黨近5次選舉,蔣萬安這次僅算是開出國民黨現存「基本盤」,只要其他政黨在北市再出1位「陳水扁」級戰將,突破國民黨在北市「60萬」門檻,將可能改變北市戰局。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泰國掀44年最火學運 「反獨裁」升級「反泰皇」 軍政府陷危機

泰國在七月下旬爆發高官辭職潮,反政府學生運動也如火如荼地展開,年輕人運用大量卡通元素示威,革命動能不斷增強中,能撼動獨裁的軍政府嗎?

日期:2020-08-26

產業時事

韓粉票選...藍營高雄市長最佳參選人是「他」 陳其邁公布團隊名單確定沒黃捷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將由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征,而國民黨至今尚未推出人選,有網友於支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臉書社團中,發起「國民黨如有用初選,你會讓誰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呢?」投票,至截稿為止,第一高票是前高雄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

日期:2020-06-22

產業時事

巨象起飛 台商進擊飆速新泰國

當股市、出口、FDI、GDP成長……接連創下近年新高,東協巨象泰國正快速奮起。本刊直擊泰國經濟新亮點——東部經濟走廊,一窺阿里巴巴、BMW、空中巴士等國際大咖積極卡位,台商也紛紛瘋搶門票的誘人機會和挑戰!

日期: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