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索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哈佛森:「爭取自由是普世價值」 奧斯陸論壇四度來台 捍衛人權應團結

「他是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拘留事務主任,十五歲時被監禁,受到刑求及折磨長達三年……」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創辦人兼執行長索爾·哈佛森(Thor Halvorssen)一一介紹坐在台上的九位來自各國的人權領袖。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要求別批評中國?馬辦駁斥假消息…當事人來台灣還原當年情況:千萬別想要社運人士噤聲!

前總統馬英九被指曾要求外賓別批判中國政府,馬英九辦公室斥子虛烏有,事件當事人美國人權基金會執行長索爾.哈佛森(Thor Halvorssen),週三(10/18)受訪還原當年情況,他回憶當年有NGO專家曾警告他,別在台灣批評中共當局。這激起哈佛森花更大篇幅批判中共。哈佛森回憶,之後的確接到台灣外交人員表明,「在台灣批評中國不會被接受」。原本馬政府邀請他來台,是討論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一事,演講過後馬政府就顯得興致缺缺。哈佛森話鋒一轉稱:「看看現在,我們在台灣辦了4屆奧斯陸自由論壇!」台下響起如雷掌聲。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奧斯陸自由論壇4度登台!全球人權鬥士齊聚、團結反抗極權政府

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週三(10/18)在台北登場,這是國際人權盛會第4度在台灣舉辦。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邀集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倡議家,帶來激勵人心的演說、奮鬥經驗談。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新飯店懶人包》每晚最低1500元起…大阪這間飯店說中文也通,早餐還有滷肉飯

到日本旅遊,體驗新飯店是不少人的行程重點之一。易遊網整理日本人氣城市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新開幕飯店推薦懶人包,有客房配備高畫質投影的科技潮飯店、復古摩登的美拍打卡飯店、日泰元素完美融合的古城飯店、大浴場可觀賞函館夜景的微奢酒店等,各種特色新飯店絕對要收藏起來,放入下回旅遊必住清單!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睡覺聞「7種香氛」,研究:記憶力增強226%...預防失智,吃對食物能比實際年齡年輕14歲

說過的話一轉眼就忘、總是在找鑰匙、反應遲鈍...年紀越大,是不是常常忘東忘西呢?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對年長者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睡覺時如果聞著香氛精油,有助於增強認知與記憶能力。該研究目前初步取得結果,將進一步擴大實驗規模,同時針對失智症患者進行研究,進行順利就能知道「睡眠香氛」能否對於認知相關疾病有所幫助。

日期:2023-08-09

財經時事

選擇成為習慣,反而更難抉擇

金融人士非常喜愛選擇,對其價值總是牢記在心。他們執迷於「 選擇性」(optionality),熱衷創造和保護選擇的機會。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白色石油」大戰愈演愈烈!中國企業壟斷靠國家撐腰、歐美積極在地供應 全球強權角力賽開打

根據《財訊》報導,隨著電動車、儲能趨勢崛起,鋰礦已被視為戰略物資,成為各國兵家必爭之地。中國企業在南美洲併購行動積極,歐美廠商也加緊投入,打造自主的供應鏈。

日期:2023-02-14

產業時事

美國期中選舉開票結果出乎意料 參眾兩院對台灣的支持會改變?川普想再戰2024得先打敗他

於11月8日正式登場的美國期中選舉,開票結果(截至台灣時間10日上午)並未如民調機構、媒體預期,出現「紅色浪潮」,雖然前總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有極高機率可拿下眾議院控制權,但參議院選情仍處於拉鋸狀態,且現任總統拜登所屬的民主黨,被認為應可保住參議院,使拜登不致「完全跛腳」。

日期: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