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組委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金牌戰今晚對決南韓!大會已備好2套方案 「這情形」一發生中華隊直接奪金、南韓銀牌乖乖當兵去

今周刊編按:杭州亞運棒球賽事進入緊張刺激的金牌戰,中華隊今晚將對戰南韓,稍早也公布了金牌陣容先發打序,但由於昨日對戰日本因下雨因素提前結束比賽,今晚很有可能會再因雨延賽。對此,亞運大會已備妥2方案,金牌戰照常舉行,只要滿5局比賽就成立。如果雨勢過大無法比賽,將會移至8日舉行,假若再比不成,那麼就會依超級循環賽排名決定名次第一名中華隊、第二名韓國隊、第三名中國隊、第四名日本隊。據了解,韓國有意爭取並列冠軍,不過得經過亞運組委會同意才有機會成立。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影/「台灣不算中國?」梅西入境北京,雙重國籍傳「帶錯護照」被擋2小時…陸媒急稱假消息

全球知名足球球星梅西 (Lionel Messi)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近期他以4年66億元合約加盟MLS邁阿密國際隊,更掀話題。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將於6/15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與澳洲隊展開友誼賽,梅西周六(6/10)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北京,卻傳出因護照、簽證問題無法入境、受困機場,大概過了2個小時左右,梅西加急簽證辦好才出關。網路上更爆出梅西當場的對話,詢問「台灣不算中國嗎?」不過中國媒體駁斥此事與梅西簽證無關,是其隊友奧塔門迪的護照出了問題。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谷愛凌是美國人還是中國人?奧運網站悄悄改了國籍內容,北京當局保持沉默是在擔心這件事…

2022年2月8日,年僅18歲、代表中國參加北京冬奧的中美混血滑雪選手谷愛凌(Eileen Gu),在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項目中,奪下金牌;不過,伴隨奪牌喜悅而來的,卻是國籍問題引發的種種爭議。

日期:2022-02-14

產業時事

戴資穎、小林同學手中的勝利花束 為何在奧運缺席9年後才「復出」? 背後有這個暖心故事

今年東京奧運的奪牌選手頒獎典禮上,不論是金牌或銅牌選手,在奧運獎牌之外,還會獲頒一束勝利花束,國人在戴資穎、郭倖淳及林昀儒等中華隊選手獲獎時都可以看到。其實,不是歷屆奧運都有給選手勝利花束,例如在2016年里約奧運及2018年平昌冬奧都沒有,因為主辦國覺得花朵會在短時間枯萎,且里約奧運要著重永續發展,因此是以木雕紀念品取代花束。但日本可不這麼想。為了彰顯奧運奪牌選手在這個全球運動殿堂的榮耀,更為了表達日本要走出311大地震後的傷痛及陰霾,傳達日本浴火重生的希望及對選手的祝福,東京奧運組委會很早就敲定,不僅要製作勝利花束,而且大量使用311地震災區的花材。

日期:2021-08-02

產業時事

噁心至極!廁所屎水流入場地...多名「三鐵選手」賽後狂嘔 外媒狠酸「逼人在糞池游泳」

2021年東京奧運於23日正式開幕,開賽至今已進入第5天,賽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不過,就在每位選手打得正火熱時,竟發生意外插曲。昨(26)日驚傳多名「鐵人三項」選手賽後不斷嘔吐,原因竟是被迫在「糞池」中游泳,消息一出讓外界紛紛痛批「噁心至極」!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東奧倒數》選手村爆「2入住運動員確診」、隔離者違規衝超商 東京都知事:疫情惡化也不停辦

因疫情緣故已延期整整一年的「東京奧運」終於重啟,即將在本周五(7/23)正式開幕。然而,在這進入倒數階段的最後關頭,竟接連爆出選手確診,甚至還有已入住選手村的運動員染疫,讓日本民眾相當擔憂。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會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允許部分學生入場觀賽,不過即便疫情惡化,東奧一旦開幕後就不會停辦。」

日期:2021-07-19

產業時事

鄉間鐵皮屋下的台廠征戰東奧實錄:奧運登場 5G技術、計程車叫車AI儲存設備、專利花架…都有台灣製造

一波三折的東京奧運,終於要在七月二十三日隆重登場,這場疫情下被全球關注的超級體育趴背後,有多少台廠不為人知的精銳盡出?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叫渡邊直美「扮豬」!日再爆歧視戲稱「奧林Pig」 東奧創意總監羞愧下台

繼日本前首相、2020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前主席森喜朗,爆出歧視女性的失言風波後,近日再度傳出「仇女」醜聞。籌備2021東京奧運的創意總監佐佐木宏(Hiroshi Sasaki)竟向團隊提案,先是取「奧林匹克」與「奧林pig」諧音,更希望由人氣混血女星渡邊直美在開幕表演時「扮成豬」,荒謬的提案令在場工作人員怒反駁,更引來日本網友一片罵聲,事件爆發後佐佐木宏立刻請辭下台。

日期:2021-03-18

產業時事

台灣香蕉750箱農藥超標遭日公司下架!農委會證實了

台灣鳳梨3月初遭中國禁止輸入,農會委積極推動外銷其他國家,預計今年銷往日本的台灣鳳梨突破5000噸,比去年多1.3倍。不過,今(13)日卻傳出台灣香蕉因驗出殺菌劑百克敏超標6倍,約750箱遭日本公司下架。對此,農委會也證實相關消息,但強調這次只是個案,其餘的貨櫃商品均符合規定。

日期:2021-03-13

產業時事

IOC委員爆「東奧不辦開幕式、延期勢在必行」 英國也怕了...不再「佛系」防疫,全國禁足3週

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確定要延期了嗎?國際奧會(IOC)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23日告訴美國媒體《USA TODAY 》,東奧7月24日的開幕式不會舉行,甚至整個賽會延期是勢在必行。另外,同樣受到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政策急轉彎的還有一直採取「佛系防疫」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全英國將禁足3週,防疫態度轉趨強硬。

日期: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