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絕對弱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中生畫《帝王條款》獲獎被出征,媽媽134字曝兒子心聲:不會放棄畫畫!到底吵什麼,一文看始末

112年度全國美術比賽得獎名單出爐,卻意外引發社會論戰。有國中學生以行人過馬路當創作主題,繪畫一幅《帝王條款》獲得漫畫類特優,引發部分網友不滿,認為在嘲諷路人用路權,長期關注台灣交通議題的知名YouTuber「Cheap」也發文批評,認為醜化台灣行人卻還能得獎「真的很可悲」。校方趕緊出面滅火並下架該則恭賀臉書貼文,同時澄清學生本意是希望行人與駕駛間互相尊重,然而輿論仍持續發酵。對此,不少名人發表意見,律師林智群就反酸Cheap是挑軟柿子吃,認為他挾著高聲量就對一個國中生進行批評;科技專家許美華也力挺學生:「所以行人都不能批評?」許美華週四(12/14)在臉書貼出一封訊息截圖,說明該國中生的媽媽留言給他,透露孩子成為社會關注焦點的心情,還反過來安慰大人。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老師當面批「同性戀不正常」...網紅鍾明軒:很多時候,老師才是帶頭霸凌的人

鍾明軒從小就因為性別氣質被嘲笑,小六時因為上傳一首歌爆紅,國中時頻繁遭遇校園霸凌、網路攻擊,甚至經歷與親人離別的傷痛……,導致他曾自卑到不敢抬頭看人、想趕快存錢去整形。至今,仍有大批酸民朝他最脆弱的傷口狠狠踹一腳。他是鍾明軒,在Youtube頻道上以毒舌著稱,但尖銳的形象只是其中一個面向。雖然還是有人用羞辱與惡意的詞語形容他,但他不活在別人嘴裡,而是用自己的話向世界高聲呼籲!鍾明軒透過自身故事,告訴有類似經歷的讀者:「我都可以開始愛自己,你們一定也可以!」

日期:2019-06-19

競爭力

搶救大學崩壞

很長一段時間,擁有大學文憑,就等於擁有競爭力;然而,在不知不覺中,台灣的高等教育,因為政府的浮濫開放,逐漸失去人才分流功能。供過於求的大學院校,更因人口結構變化,面臨生存危機。少子化與招生懸崖,只是台灣高等教育長期弱化的引信,更非只是後段班大學退場轉型,就能徹底解決。

日期:2015-12-10

競爭力

搶救 大學崩壞

台灣高等教育供過於求,弱勢學生很可能花了四年時間、付了幾十萬元學貸,卻沒有因為教育改善生活。

日期:2015-12-10

投資理財

東山:高點回檔5% 我就會離場

《股市絕學》作者東山曾在股市賺進人生最大財富,但也在最短時間內,賠掉可觀的資產。二十三年股市經驗,他認為股市如戰場,而藉由《孫子兵法》的智慧,可從中拾獲珍貴的股市戰術。

日期:2010-01-28

產業時事

愛恨ECFA 從雲林窺見台灣

第四次江陳會十二月二十一日登場,兩岸雖異口同聲強調這次江陳會不會討論ECFA,然而,ECFA二○一○年簽署態勢已如山雨欲來。對此感受最深、愛恨最分明莫過於雲林縣民,雲林不僅是農業大縣,同時還是台灣石化業重鎮。雲林縣民怎麼看ECFA,其實就是台灣人面對ECFA態度的縮影。

日期:200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