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絕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六生才拿新iPhone又吵出國玩,絕食逼爸媽「沒錢去借」…教育太失敗?3個父母該知道的事!

父母不斷滿足孩子想要的東西,並不是在幫助他們,反而可能是傷害,有位媽媽就因此感到心力交瘁,她發文表示,先生是產線作業員,她是家庭主婦,薪水只夠維持家用,先前買了iPhone給讀小六的女兒,但孩子生日許願要出國,只因為同學先前連假都有出國,甚至以絕食、自殘威脅,更直言「沒錢可以去借,以後再還」,讓她感到心累。對此,心理師表示,用物質來表現愛,得到的結果往往是被認為理所當然要擁有,認為都是應該的,一旦習慣這樣的模式,當父母無法滿足需求時,就變成父母的不對了。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不買票沒樁腳打敗老鎮長!36歲太陽花世代的她從政第一步,給孩子10萬元預算開始做起

總統選舉進入倒數,各政黨沒端出具體政見牛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對此感到憂心,他認為台灣現在最核心的問題就是如何面對年輕世代,「這個問題不只是存在於今天,8年前就存在了。」「8年前的選舉是延伸10年前的太陽花運動,太陽花運動所代表的就是年輕人對他們世代各種價值觀的主張的一次。」太陽花運動培育出的年輕人,其中一位回到老家苗栗苑裡,深耕地方10年後,在去年的選舉中打敗從來沒有敗績的鎮長劉秋東,她就是36歲的劉育育。劉育育上任後致力於讓預算透明化、並邀請民眾參與公共事務,更特別的是,她推動「兒童參與式預算」,以10萬以內預算,讓兒童選擇如何運用,從小學習了解民主制度運作並表達心聲。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傳奇台商經商40年:猶太客戶最厲害、華人最不成器!殺價老愛說「我們都是中國人」,誰跟你中國人?

編按:1970年代,台南出生的台灣囝仔黃文局留學紐約。他身上只剩下400美元(約合台幣12000元),從未修過商學院課程,卻大膽從一張租來的辦公桌白手起家,在風雪中提著皮箱走遍紐約第五大道做生意。憑著過人的膽識與決心,加上精準的商業眼光,短短數年間,他打造出橫跨歐亞美的貿易帝國,而且站穩浪尖40年。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她為減肥3年不吃早餐,竟長2公分膽結石!「再拖下去得開刀…」醫揭為何不推168斷食法

一名40歲女性,為了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3年來不吃早餐,卻在不久前就醫發現體內有一顆2公分大的膽結石,讓她相當擔心。對此,胃腸肝膽科名醫蕭敦仁表示,養成三餐定時定量的好習慣,「早餐不吃會增加2成膽結石風險」,若要控制體重,蕭敦仁建議三餐都吃7分飽,效果一樣好。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悼六四!台大研究生遭港警以「具煽動意圖」逮捕,協會聲援…校方證實了:盼各界給予協助

今天是6月4日,也是中國在34年前鎮壓學生的日子。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於週六(6月3日)在香港維園悼念六四,卻遭香港警方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理由逮捕。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週日(6月4日)下午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除譴責港警的作為,呼籲港警放人外,也要求台大校方能聲援自己的學生,並提供必要的資源協助。台灣大學表示,劉家儀同學是就讀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香港僑生,自108學年度至今休學中。校方表示,六四事件是世人及各世代關心的重大歷史事件,永遠值得警惕。學校現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能給予劉同學支援及協助。

日期:2023-06-04

產業時事

安倍派大勝!日眾議員補選,安倍晉三31歲姪子當選,傳承「政治衣缽」,遺孀昭惠背書的他也過關了

日本廿三日舉行地方選舉「後半戰」兼參眾兩院議員補選。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山口縣兩席眾議員選舉,結果不意外,由前防衛大臣岸信夫之子岸信千世,以及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背書的該縣下關市前市議員吉田真次,雙雙當選。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美媒專訪馬英九談九二共識、核能問題、台灣前途:不會變香港翻版「因為我們擁有民主」

今周刊編按: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美國網路傳媒《哈芬登郵報》(Huffpost)專訪,除了台灣核電問題,也提到目前兩岸日益緊張的關係,以及為什麼他認為台灣不應該與香港相提並論。馬英九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都同意,應該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分歧,而九二共識是將雙方聯繫在一起的關鍵,儘管兩岸對「一個中國」有各自的表述,但至少九二共識的存在,讓雙方有了和平相處的理由。而香港歷經港版國安法上路,致使外界質疑香港「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甚至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他卻不認為台灣會成為香港翻版。馬英九強調,香港在1997年之前是英國殖民地,這與台灣當前處境不同,而台灣擁有民主、自由與法治,特別是「民主」,這是香港在回歸中國前所沒有的。在核能問題方面,他則指出反核已淪為政黨意識形態,執政黨為反對而反對,卻沒體認到台灣在發展再生能源上有所侷限,而停止使用核電更可能造成慘痛經濟損失。馬英九指出,核能已被國際認為是綠色能源,台灣應該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替代煤炭或天然氣,而非取代核電。

日期:2023-02-05

產業時事

BTS、三星都是來自韓國,到底大韓民族有哪些值得台灣人借鏡的地方?

我做生意的經驗中,就屬韓國人最難交易。他們一開門會用韓語問好,一聽對方不是韓國人,掉頭就走,半點機會都不給。

日期:2022-09-26

職場生活

騎一匹瘦馬逃離中國,倪匡從日領2元9角工人成創作奇才:他預言香港「死亡」,一生堅守自由靈魂

香港名作家倪匡辭世,由他腦海所創造的奇幻宇宙,不斷挑戰讀者想像力的藩籬,有時也讓人不寒而慄;而他對現實世界的觀察與預測,同樣精準地令人匪夷所思。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彰化葉家老大病逝誰是兇手?捐款上百萬、物資堆滿屋…名導怒轟「10大疑點」里長被砲說話了

彰化縣和美鎮葉家3兄弟因經濟弱勢,全部瘦成皮包骨,體重連50公斤都不到,引發社會大眾關切,雖然各界援手已經介入,但葉家老大不幸於週一(6/20)中午左右因敗血症病逝。針對葉家三兄弟餓到變皮包骨,知名導演、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前主任陳文彬早前痛批,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4個重要的社會安全網「破掉了」,而他今天再次發文質疑10點不解之處!

日期: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