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統一標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中同學悼念陳俊翰「最極致的強大」:數學考試只靠心算、熟練世紀帝國II、還是翻白眼高手...畢業20幾年後人生啟示

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多次邀約,這一次,俊翰終於決定不再拒絕,留下他很不一樣的身體,自由自在的飛翔去了。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中國從「崛起」走向「萎縮」,專家剖析背後的四個關鍵問題!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橘紅色蛋黃」、「褐色蛋殼」營養價值高? 專家解析這些食物顏色都被誤解了!

工業化帶來統一標準,包含食物味道、顏色甚至是形狀,企業透過廣告創造需求,甚至是形成消費者觀點,例如消費者在奶油中看到粉紅色,就會自動聯想到「草莓口味」。為了保護消費者食用安全,政府介入制定相關規範;政府、廠商、消費者三者之間開始產生動態關係。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全球永續多元資產打造「新動力」,成長、永續不用選邊站

世界面臨種種生存危機,追求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目前已有193個國家承諾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估全球投入資金約達90兆美元,為相關企業創造強而有力的順風優勢。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設人行道、整平騎樓 行人死傷卻不減反增 砸五百億改善無感 輪椅族上路障礙大

行人設施不足、人行道上阻礙重重,已經是台灣交通的日常。內政部近年砸超過五百億元,補助人行道建設,為何輪椅族受傷仍頻傳,行人依舊無感?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陳盛山看肩負永續觀光重任的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 全球邁向永續的標準制定者

探究永續與觀光的連動,最早源自於1980年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於該年倡導永續觀光發展,隨後UNWTO於1992年的地球高峰會(World Summit)再度提出「21世紀議程」(Agenda21),依照著「永續發展概念」擬訂具體政策與計畫,為21世紀人類社會勾勒出發展藍圖。然而當全球開始高度重視永續觀光的發展,負責規則制定的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便扮演著關鍵角色。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量子資安能成第二座護國神山?這家新創獲國發基金、義美高志明注資6千萬:抗量子產業發展空間大

商用量子電腦隨時可能問世,屆時電腦運算能力將呈指數發展,現有的電信、通訊、金融等產業的資安防護,都可能被「暴力破解」。池安量子資安周二(8/1)啟用亞洲第一座量子安全遷移中心,要協助產業升級能「抗量子攻擊」的資安解決方案,應對可能到來的資安威脅。池安量子資安這家新創獲國發基金、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注資近6,000萬,攜手資策會、政治大學、中山大學,打造台灣量子資安護國神山。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716凱道集會》沒資格談居住正義?郭台銘:「38歲前我都是無殼蝸牛」現在跟大家一起走上街頭

716凱道集會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活動後段邀請各黨代表上台宣講,包括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到場,難得同場較勁,台下群眾對三人反應卻天差地遠……。

日期:2023-07-16

職場生活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耐人尋味的飲食色相

耐人尋味的飲食色相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血汗特教》一天工作12小時,特教師薪少事雜又高壓,心評時薪僅30元...台灣特教3大怪象

特教老師每天工時多達12小時,除了教學本業,還得額外做心理評量工作,面對修法訴求脫鉤減輕負擔,教育部至今不願妥協,血汗教師困境怎解?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