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經營法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1「女性創業沙龍」線上講座 六位創業成功女性分享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專為協助女性邁向成功創業之路的「女性創業飛雁計畫」,針對數位品牌行銷相關主題舉辦「女性創業沙龍」講座,今年遇上疫情攪局,為使講座能順利安心舉辦,特別轉為線上方式進行。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原來中醫可以這麼不一樣! 以「覆盤」之心 成就馬光中醫

馬光醫療網今年喜迎三十週年,這家幸福企業在年度員工大會暨尾牙晚宴上,發表剛由今周刊出版的新書《覆盤:馬光中醫30年創新之路》。馬光堅守企業文化與核心價值,追求醫術精進的同時,不忘提供有溫度的感動式服務,讓患者驚喜:「原來中醫可以這麼不一樣!」

日期:2020-01-20

產業時事

五技而不窮

因為同事要採訪Garmin董事長高民環,抽空上了Garmin的官方網站瀏覽一番,產品之多樣,令我大開眼界。不只導航、不只智慧腕錶,從搜索魚群的雷達、弓箭狩獵用的測距目視鏡,到訓練毛小孩的數位工具,它都有形形色色的產品可供選擇。

日期:2019-02-26

職場生活

別在該犯錯的年紀,選擇安逸!所有人都該懂的「人生經濟學」

某日中午,前同事Lydia約我午餐。她從澳洲working holiday回來也好幾個月了,但因為我忙的七葷八素,直到那天才約成。才剛坐下寒暄沒幾句,她就表情凝重的開始敘說近況。

日期:2018-12-18

產業時事

中國服務業強勢登台 啟示錄

當中國服務業開始用各種創新方式長驅直入,光靠擋住服貿,已阻擋不了政客口中的「中資」。因此,核心問題是:怎麼與中國服務業大潮抗衡?滴滴出行的強勢整合,讓台灣大車隊更積極啟動智慧升級;海底撈的肉麻式服務,讓台灣年輕人學到商學院的經典教案,這些刺激能否促成台灣服務業轉骨,更攸關產業升級的競爭力。

日期:2018-02-07

品味人生

旅遊業長青樹金界 學生機票、歐美接地團市占稱霸 她主攻小眾旅遊 創年收六億大生意

「金界」雖非耳熟能詳的旅行社,但它是歐美觀光客的接地旅行社一哥、是台灣學生機票業務的先驅⋯⋯。這些第一,都源自末路中求生存的經營法則

日期:2017-03-30

競爭力

創業篇》林志成渴望致富 成績優異卻毅然放棄學業 鼓勵員工變股東 農家子弟打造餐飲王國

林志成說,他喜歡觀察,也把自己當作消費者,發現顧客看到便當就提不起食欲,他改換另一種「視覺享受」,例如肉羹米粉加條銀絲卷;有時在餐後送上一桶剉冰,他發現做出市場區別,就能吸引顧客上門。

日期:2017-01-26

投資理財

陳雨鑫棄政從商 殺出停車業紅海

擔任過統一企業發言人、台中縣副縣長、體委會副主委,曾經政商兩棲的陳雨鑫,如今投入停車場經營,四年內將獲利率翻倍,讓「永固便利」穩居雙北區連鎖停車業的第三大。

日期:2014-06-12

產業時事

靠理想賺錢 吳清友的五敢成功學

統一集團成立統一超商7-ELEVEn,連賠七年轉虧為盈的過程,被視為零售業傳奇;不過,沒有集團背景的誠品書店,卻是連賠十五年後,才在第十六年賺六千萬元,吳清友如何辦到?他打開賺錢大門的成功之鑰何在?

日期:2013-07-29

財經時事

莊明勳台客作風 打造國際品牌 P.132

握有「SNOOPY」等九大國際知名品牌代理權的儀大,是崛起中的童裝通路新勢力。來自台南的儀大,董事長莊明勳有著濃濃的台味,秉持「人到、錢到、本業到」的經營法則,這位不懂英文的企業主,由台灣打到了國際。

日期:2004-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