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經營理念不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光金明改選董事,改革派洪士琪溫情喊話:沒兄弟之爭、我們依舊是大家族「不會像大同泰山訴訟」

新光金控9日股東會改選董事,進入最後倒數。改革派代表、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8日主動受訪強調:「沒有兄弟之爭、不是股東吵架,我們依舊是大家族」,強調新光金不會像大同、泰山,選後依舊兩派爭戰、訴訟,洪士琪表示,9日新董事會產生後,一定會推動改革、「大開大闔」!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長榮經營權爭奪戰讓大哥頭超痛,老么張國煒卻PO出「不成人形」照、說了幾句讓人笑翻

長榮集團經營權鬥爭近日頻頻登上媒體版面,大阿哥張國華多次向弟弟們公開喊話,希望坐下來好好談,坦言「分家已經無可避免」;正當外界關注長榮張家4兄弟未來動向,老么張國煒卻突然公開一張朦朧照,臉書PO出的回應讓網友們笑翻!

日期:2022-03-25

職場生活

吃飯像「扭蛋」解決你的選擇障礙 便當界「盲盒餐點」逆勢創商機

今年的疫情為餐飲業帶來重擊,但困境可以激發人的潛力,也能為品牌帶來新的氣象。部分餐廳結合雲端廚房、開創線上副牌,甚至推出料理食材箱等形式拓展市場,成立小規模的新品牌作為二軍,集結團隊之力,在逆境中轉危為安。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三圓建設董事長》挑戰翻轉百年大同 王光祥

纏鬥多年的大同經營權之爭,終於在二○二○年十月二十一日寫下完結篇,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取得經營權,打破長期由林蔚山家族治理的局面,並請來中鋼前董事長林文淵接下董座,豈料林文淵才上任五十天,便黯然下台。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小店變大店 海鮮女王──劉蓉諭

「餐飲業工作相當辛苦,我從小每年都哭著跟媽媽說不要再做了,結果愈哭做得愈大間。」,枋寮鄉阿達魚港餐廳負責人劉蓉諭笑著說。從路邊一輛小攤車起家,到現在成為占地500坪的漁港餐廳,阿達海鮮一路走來50年的歲月,記錄著劉蓉諭一家人打拚事業的心血,以及希望攜手枋寮迎向共好的心願。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大同集團連環爆數十萬股東受害 老謝:投資第一課是「選老闆」

台灣的資本市場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連環爆的景象了,這回大同集團從綠能到華映相繼下市,而且都提列鉅額虧損,就像炸彈爆炸般,把幾十萬個投資人炸得粉碎,這應該是1998年吳祚欽等炒股集團一次弄垮多家上市公司以來,難得一見的連環爆。大同集團的這個連環爆,也再一次印証投資第一課:要選對老闆。

日期:2019-03-30

產業時事

台苯經營權歹戲拖棚 明年將有啥戲碼?

台苯上次董監改選,孫鐵漢大獲全勝拿到六席。但明年初改選,董事會席次將調整為十一席,預料孫鐵漢與林文淵兩派人馬對立情勢未變,相爭台苯主導權,成了近年最激烈的一場經營權之戰。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翻轉農業X青農返鄉X農村再生

臺灣的農業,因為產銷履歷制度,走向品牌化、透明化、精緻化等方向發展,翻轉中的農業,吸引更多青農返鄉,或自創品牌,或傳承家業,帶動農業創新、農村再生!

日期:2018-10-30

產業時事

接軌客戶需求,追求策略管理的新境界

國家品質獎作為企業經營品質管理的最高獎項,不僅是引領企業邁向卓越經營最佳的檢視途徑,更是帶動企業發展永續經營最關鍵的核心指標,自一九九O年起,國家品質獎已歷經多次修訂,近年隨著產業典範轉移之勢──競爭力的關鍵要素已由過去僅以產品/技術品質為核心的「效率」驅動,轉變為以顧客為核心的「創新」驅動;不僅重視產品品質是否卓越,更強調是否具備創新營運模式。為此,國家品質獎特別在二O一六年重塑獎項機制,包括分級設獎、增設功能性獎項、增加獎額、分業評審等,種種制度精進,皆使獎項更臻完備,符合時代潮流。

日期:2018-01-30

職場生活

水果達人為台灣農民拚出新出路

桂在興曾經有過成衣廠老闆及科技公司總經理的身分,但是七年前他的人生意外出現轉彎,從零開始學習如何賣水果。如今,他靠著獨門的科學化保鮮管理,在大三通海運直航後,將台灣的水果遠售到大陸東北,價格還比同業高兩成,成為大三通後的新贏家!

日期:20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