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綠電建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代工龍頭 EPS+ESG並重 躍氣候行動優等生 減碳總動員 鴻海從D拚到A

(今周刊1424)從配合CDP的要求到主動推行永續策略,鴻海如何在氣候行動上成為優等生?本刊專訪鴻海集團環保長洪榮聰,揭示其如何推動集團永續發展。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中小企業淨零意識高達9成,綠色運輸轉型勢在必行! IPCC:電動車減碳潛力大,6成台灣企業觀望中

《今周刊》與中華汽車合作綠色運輸轉型調查,針對台灣中小企業在迎接淨零時代之下,運輸減碳的策略布局,並於週三(6/14)舉辦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本次調查主要發現,超過9成的中小企業已意識到未來將面對運輸碳中和的挑戰,並有5成以上企業認為綠色運輸具有急迫性,尤其是已被客戶要求碳盤查的企業更進一步要求、建議或提醒供應商將運具改換為電動車,但透過問卷了解,仍有6成企業在觀望中,並普遍認為價格是轉型阻力。根據IPCC 2019報告,運輸排放占全球年碳排的14%,並且持續增加中,而其中72%運輸排放源來自於陸運交通工具;IPCC 2023報告另指出,由低排放電力驅動的電動車,具有陸運交通減排的最大潛力,因此,從運輸著手減碳已是企業實踐淨零的必修項目。調查結果顯示,雖然電動車價格成本拖累轉型速度,但若有解方,如電池改租用、降低入手與使用成本,企業汰換意願則明顯提升!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今周獨家-綠電系列報導》環保署一紙「命令」的3個數字,恐讓力麗旗下紡織部門損失逾百億營收…經部解釋了

3月22日,環保署公布的一紙命令,讓許多國際品牌供應鏈企業主跳腳。對知名紡織業者力麗集團的紡織事業部門來說,環保署加嚴陸域風電環評認定標準,命令上3個數字的修正,可能讓他們因綠電供應不足被砍單,損失金額保守估計恐逾新台幣百億元。

日期:2023-04-11

產業時事

「台泥非水泥業務已佔營收30%!」 董座張安平:水泥市場不樂觀 但正是台泥轉型到能源業好機會

「轉型已經開始了,今年,台泥非水泥業務已佔整體營收的三十%,」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一字一句鏗鏘有力的在法說會上宣示著,每一句話都代表著他帶領台泥轉型的決心。這是台泥從水泥本業轉型能源事業的第六個年頭,也是疫情近三年來,台泥首度舉辦實體法說會,因此格外引人關注。

日期:2022-11-14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628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28

產業時事

三張考卷

公投倒數,在「是否同意三接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這一題,無論你現在傾向同意或者不同意,恐怕都不會反對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的這句形容:「現在,我們要作答的考卷,其實有三張⋯⋯。」

日期: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