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網路控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三天痛失26億元的教訓! 如何從機台中毒慘劇 變成全球半導體設備資安標準的總司令?

台積電(2330)於2018年8月驚傳部分產線機台及電腦系統中毒,打亂晶圓生產作業,震撼全球半導體業,並於該年第三季認列25.96億元台幣的相關損失。三年後的今天,由台積電大力推動、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第一個由台灣主導的國際產業標準,也是SEMI首個半導體晶圓設備資安標準(SEMI E187 - Specification for Cybersecurity of Fab Equipment),不僅於今(28)日揭幕的2021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正式發表,由SEMI發起的半導體供應鏈資安聯盟也同時啟動。這不但代表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的又一個全新地位,也意味台積電儼然成為全球半導體設備的資安標準重要推手。未來全球各家半導體設備商想要做台積電的生意,就不可能忽視SEMI E187標準,該標準將成為半導體設備產業的最基本資安門檻。究竟台積電怎麼從護國神山,變身為半導體業的資安長城?故事要從三年多前說起。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社群巨獸」撼動政權?任何國家領導...皆是一踩就死的螻蟻

美國司法部正式對谷歌展開反壟斷訴訟,向四大科技巨頭開了第一槍。如果覺得今年總統大選已經戰到動搖國本,明年新任總統更將面臨一場新的世紀戰爭。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真的那麼巧?六四前夕中國民運人士帳號遭凍 推特:純屬意外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6-04

產業時事

台灣最該擔心的事──什麼都不做

保護主義和投資控制,是創新和新點子、新技術的一大障礙,這樣的心態或許可維持短暫的穩定,但長期而言,卻扼殺整體的競爭力。

日期: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