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網路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Yahoo衰敗啟示錄:錯失收購Google、Facebook,市值千億網路帝國如何一步步走向沉淪之路?

2000年時,我在花旗所羅門美邦,與當時奇摩(Kimo)所屬的精誠資訊董事長黃宗仁是多年老友,得知他在思索奇摩的未來,我便去找了時任Yahoo台灣總經理鄒開蓮,並得到Yahoo創辦人楊致遠的支持,促成Yahoo與奇摩的這樁併購案,我也居間協助談判,將奇摩的關鍵人才順利留任。Yahoo併購奇摩後,也迎來2000年網路經濟泡沫!

日期:2023-11-16

投資理財

AQR曾精準算出網通泡沫 最新報告又逆市驚曝新方向 新興市場本益比偏低 投資時機來了

新興市場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投資報酬率表現,持續落後已開發市場,但長期壓抑的估值,如今反而醞釀出潛在投資機會。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世襲財閥已成往事 十大富豪有五位翻身不靠富爸爸 新經濟企業崛起 韓國創業家搶占首富榜

隨著新經濟的興起,昔日被視為韓國經濟支柱的財閥,影響力已逐漸由盛轉衰;取而代之的是白手起家的科技新貴,他們為韓國年輕人帶來一線希望,更令富豪排行榜大洗牌。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句「製造業不能丟」,騰訊摔掉7個鴻海市值,為何卻讓台灣半導體業者背脊發涼?

網路經濟,這個中國跑贏台灣、甚至全世界10年的產業,孕育了馬雲、馬化騰、雷軍等億萬富豪,更掀起最大一波的中國企業赴美上市潮,百度、阿里巴巴、騰訊3家公司的縮寫「BAT」,更是現在金髮碧眼的華爾街分析師,人人朗朗上口的詞彙。現在,中國這列跑得最快的經濟火車頭,居然被中國政府硬生生踩了煞車,列車上的業界巨頭們,無一不被當局震得人仰馬翻。在此同時,一列名為「中國製造」的半導體列車,正在加足馬力……。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TikTok被迫出售 淪為中美角力的新戰俘

抖音平台推出四年,就挑戰臉書地位;登陸美國兩年,更成為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武器。如今,川普簽令封殺,北京也出招禁技術出口,掀起一場新的中美角力大戰。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又一商圈式微 老謝:投資店面不再一本萬利

今天中午去國賓飯店演講,走路經過晶華酒店附近的商圈,這一帶我看了卅幾個年,過去都是名牌精品林立的熱門商圈,今天中午走過這裡,沒有什麼人潮,更可怕的是這裡很多店面都貼上出租的紅色布條。晶華酒店內排隊吃下午茶的人龍,排得滿滿,但晶華酒店外的商圈卻冷清可怕。

日期:2019-08-20

職場生活

3種開源方式,主動創造第二份收入

工作多年,薪情仍未見起色,每到月底依舊手頭吃緊嗎?隨著網路發達,創業不再是難事,再加上一例一休的影響,上班族接案、兼差的機會增加。與其被動等待加薪,不如主動挽起袖子,替自己賺取第二份收入。

日期:2019-05-09

產業時事

網路輿論不再是民意 被撕裂的總統大選

全球第3大民主國印尼,4月17日,擁有7成民意支持度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網軍攻擊下,遍體鱗傷地走上連任之路。印尼大量自產自銷的社群與網軍,正加劇社會的割裂,也侵蝕了印尼的民主。

日期:2019-04-24

產業時事

中國「咖啡獨角獸」猛燒錢 還能撐多久?

20200408編按:素有「中國星巴克」之稱的瑞幸咖啡,今年4月2日爆出財報造假,美國當地時間4月7日開盤前更驚傳停牌。一七年底,甫成立的中國新創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不到一年展店已逾兩千家。創辦人更宣稱一九年底門市及銷量將會全面超越星巴克,瑞幸咖啡,究竟有何能耐?

日期:2019-01-23

職場生活

馬雲為什麼開除業績最好的2名員工?帶人難,是因為你「沒有原則」

以前我帶的一個member,在換了工作之後來到新環境,開始擔任主管的角色,前兩天FB上敲我,跟我聊到他最近的工作狀況。

日期: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