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網路零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個資危機嚴重!蝦皮、旋轉拍賣列「高風險賣場」前兩名…淪釣魚網站攻擊目標,數位部要求限期改善

據刑事局分析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民眾報案資料發現,近期駭客以假冒「蝦皮拍賣」、「旋轉拍賣」等C2C交易平台網頁進行釣魚網站攻擊,主要係為盜取大量民眾網路交易個人資料,然後進行解除分期付款詐騙,這兩個平台已蟬聯5週高風險賣場第1名、第2名。對此,數位部周一(3/13)指出,這類高風險網路零售業者數位部已經處分限期改正,未改正將會予以裁罰。根據《個資法》第48條未改正者,將按次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全球500大品牌台灣3家上榜!台積電排87名最高,這家首度上榜…蘋果1原因被擠下變第2

英國知名品牌價值研究機構《Brand Finance》公布2023年全球最有價值500大品牌,原先穩坐冠軍寶座的蘋果(Apple Inc.),這次遭到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com, Inc.)超車,進而跌落第2名;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也有3家企業上榜!其中,台積電(2330)位列第87名成為台灣企業領頭羊,另外兩家則是富邦銀行以及中華電信(2412)!

日期:2023-01-19

投資理財

忽略逆勢操作的2大原則,連股市老手都跌跤

古者有一句這樣的話:「順勢者昌,逆勢者亡。螳臂當車,豈有不死之理!」既然逆勢操作是不明智的做法,為什麼還要逆勢操作?這豈不正是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欲瞭解逆勢操作的真諦,必須要先從「何謂逆勢」開始說起。

日期:2021-10-05

財經時事

台灣第一張抽取式衛生紙是「這間公司」做的!為何疫情之下,它的業績反而更亮眼?

旗下擁有五月花、橘子工坊等知名紙品、潔品品牌的永豐實(6790),近年來營運表現格外亮眼,已連續4年營收突破百億元,2020年全合併營收101.47億元,日前股東會也通過每股發放現金股利4元。

日期:2021-08-26

財經時事

天價!批涉嫌壟斷市場 中國將對美團罰款約10億美元

美國《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 7 日報導,中國反壟斷機構準備以涉嫌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為由,對美團處以約 10 億美元罰款(約新台幣 280 億元),理由是美團「涉嫌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損害商家和競爭對手的利益」。並要求美團改善營運,同時結束「二選一」的壟斷行為。

日期:2021-08-08

職場生活

老牌企業能夠生存下來甚至變得更加茁壯,祕訣是什麼?

走在趨勢前面的重要性已經不言而喻了,但現在我們面臨更大障礙。俗話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企業最初成功的原因,到後來也常常導致它們寸步難行,墨守成規可能會使企業很難面對行業顛覆。

日期:2021-05-04

產業時事

慘吞中國790億天價罰單 阿里巴巴「嚇跪」神速公告反省文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今(10)日宣布,將對阿里巴巴集團做出處分,理由是,阿里巴巴在境內網路零售平台實施「二選一」壟斷行為,決定裁罰人民幣182.28億元(約新台幣790.8億);阿里巴巴隨後也快速發出867字的反省文,表示「今天的處罰是對我們的警醒和鞭策,將心存感恩、心存敬畏」。

日期:2021-04-10

產業時事

一檔股票引爆戰火!散戶聯手怒割「機構法人韭菜」 讓空軍至少慘虧1400億

惹毛散戶會有什麼下場?小心,這些總是被華爾街嘲諷為「笨錢」(dumb money)的投資人,也能讓機構法人淪為「被收割的韭菜」。這個故事,要從美國一家老牌電玩遊戲零售商GameStop說起。

日期:2021-01-29

產業時事

為何ESG投資可以賺更多錢?

傳統部分投資人認為,ESG投資就是意味著較低的報酬率。然而Covid-19疫情爆發,卻顛覆了這種看法。近日各國投資機構相繼證實,永續指數於疫情期間相較於一般指數,表現得更為出色,而其中最大的關鍵就在於企業展現出韌性(Resilience),讓投資人相信企業更具能耐可度過ESG危機。

日期:2020-09-01

財經時事

科技類股引領市場快速復甦 行情背後有基本面支撐?

隨 4、5 月全球步入疫情解封階段,全球股市快速 V 型反轉,S&P500 漲回疫情前水準,NASDAQ 更創下歷史新高,台股也在 7 月重回 12,000 點之上並持續上漲。但部分經濟體表現相對弱勢,歐洲各股市尚未有任何國家回升至疫情前水準,其中西班牙股市回覆率不及疫情跌幅的一半,巴西及俄羅斯等新興市場大國 YTD(一年以來的報酬率)皆仍有 -10% 以上。關鍵就在科技類股佔各國家股指的比重!本文將深入分析:科技類股引領市場快速復甦的關鍵數據 !

日期: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