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總統創新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防詐教育是普惠金融第一步! Gogolook 旗下「袋鼠金融」靠科技打造金融教育體系

ChatGPT 的橫空出世,帶動新一波生產式 AI 應用浪潮,也加速了詐騙方式的演進,最新出現的方式是透過 AI 技術進行聲音取樣,再編造成詐騙內容,使民眾更易受騙上當。這些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及層出不窮的金融詐騙、詐貸案件,不僅造成投資者的財產損失,更影響到退休族與銀髮族的身心健康。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因為他們的堅持,我才做到現在」他用個人力量做遺體袋助人,得總統創新獎,旺宏董事長也獲獎

經濟部週三(12/14)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5屆總統創新獎創新交流論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出席致詞時指出,台灣有兩種特質:一個是信任,在供應鏈上ODM、OEM品質等能讓世界信任;另一是創新的精神,包含在科技管理的創新、商業模式的創新以及科技的創新。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創新有5位得獎者,分別是旺宏電子董事長兼執行長吳敏求、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廣智、財團法人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呂冠緯、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蔡明祺,以及彰化縣消防局隊員宋明哲。今天也特別邀請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瑋(Erdal Elver)與台達電子永續長周志宏等產官學研專家代表參與論壇。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每天5點上班!吳敏求花5年救旺宏,從年虧百億谷底翻身:我是戰士,死也要死在戰場上

「我是戰士,要死也要死在戰場上。」吳敏求跨越兩座低谷,從零到卓越的經營智慧:「有的人很會創業,有的人很會救公司,很少人像我同時有這兩種經驗,這兩種經驗完全不一樣,一個是從小變大,一個是從大變小。」從客廳的任天堂主機到車庫裡的車子,都少不了旺宏的記憶體﹗台灣第一位登上《富比士》封面的企業家吳敏求,首度分享,他帶領旺宏從零到全球第一大快閃記憶體的經營智慧。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連白布都沒蓋,直接躺柏油路…」打撈浮屍太震撼,消防員自費百萬研發水域遺體袋,獲總統創新獎

彰化縣消防局隊員宋明哲,自掏腰包並串聯民間資源,完成水域專用遺體袋發明, 一舉改變台灣水域救援的作業模式,榮獲今年「總統創新獎」青年組殊榮。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彰顯產業多元價值 樹立臺灣創新典範 第五屆總統創新獎邀請創新有成之團體、個人競逐

象徵臺灣多元創新與價值創造最高榮譽的獎項-「總統創新獎」今(110)年已邁入第五屆,經濟部即日起啟動報名作業,歡迎長期推動產業創新且創新成就對國家及產業帶來影響的團體及個人踴躍報名競逐,並邀請產官學研及民間團體大力推薦具創新成就者參選,報名受理至110年9月30日止。總統創新獎將遴選5名得獎者,包括團體組2名、個人組2名、青年組(40歲以下)1名,獲獎者於明(111)年由總統親頒證書、獎座及新臺幣二百萬元之獎金。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創新交流論壇 創新讓台灣成為世界強國 贏得全球產業先機

2020對全球而言是個辛苦且艱難的一年,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用紅色大叉,暗喻史上最糟糕的時刻,然而當全球產業供應鏈,因新冠肺炎黑天鵝被迫面臨重組之際,正是台灣發揮創新軟實力,躍升世界強國的最佳機會點。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為何要做數位身分證? 唐鳳指主因是「這個」 且政府創新可這樣做

你對於「創新」的想像是什麼?經濟部今(28)日下午舉行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創新交流論壇,除了請來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進行專題演講,還有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團體組得獎代表,包括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等人,來講解各自的得獎故事。

日期:2020-12-28

產業時事

視防詐為志業 郭建甫率Gogolook開創新藍海

看見陌生來電,你的第一反應會是什麼?過去,很多人會拒接,現在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安裝陌生來電辨識軟體,在台灣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安裝Whoscall ! 第四屆總統創新獎青年組得主郭建甫,創辦Gogolook(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帶領團隊研發旗下第一個產品Whoscall,不僅在台灣被被封為「國民APP」,在全球更累積超過八千萬的下載量。

日期:2020-12-04

產業時事

設計力即國力 台灣設計研究院奪東方話語權

設計是一座城市,乃至於一個國家最好的軟實力,在資源相對有限的島國,人們常說,台灣不必和大國硬碰硬拚力道,反倒應善用自己的文化底蘊,打造出國家特色。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團體組得主台灣設計研究院(設研院),作為國內唯一以設計為核心,促進產業、公共服務與社會創新為目標的法人組織,將台灣設計(DIT)推向國際,引起全球矚目,掌握東方設計話語權。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從救命到顧命 台灣安寧善終的重要推手黃勝堅

園丁無法改變春夏秋冬,只能讓春夏秋冬裡的花朵,長得好看一點;同理,醫生是人不是神,無法改變生老病死,卻能讓病人在生老病死之間快樂一點,讓生命更有意義。第四屆總統創新獎一般個人組得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長年推動醫養結合,帶領醫療團隊走入社區,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到社區資源整合多元連續的全人服務,實現在地老化。從救命到顧命,2019年《病人自主權利法》上路,是亞洲第一部保障病人自主權利專法,黃勝堅是重要幕後推手之一,尊重病人自主與保障善終權,見死不救成就安寧善終,只因他堅信,五福臨門的最後一福,即是善終。

日期: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