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缺了什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營收遠輸同業20%,卻說需求強」 某科技管理層為何這樣放話?陸行之:4個QA捫心自問,別對號入座

受惠於電動車和5G終端設備等產業蓬勃發展,全球半導體產業需求暢旺,工研院預估,2021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將首度突破4兆元,達到4.1兆元。不過,是每家科技公司的表現都如此亮眼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日期:2021-11-07

產業時事

「你在眼前,我卻碰不到你」隔離前來不及向家人道別 部桃護理師「隔窗照」惹哭網友

近日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新冠肺炎,一名院內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在臉書發文,因為要照顧重症患者,讓她了解到「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人就在妳的面前,但卻抱不到也碰不到」,不過她還是決定堅守崗位,與大家繼續奮戰。

日期:2021-01-23

財經時事

盤點困境》行動裝置使用率8成 非現金支付僅34% 大輸中、韓!台灣拚「嗶經濟」缺了什麼

雖然台灣民眾在行動裝置使用率上超過八成,且早在二○一五年,便邁入「行動支付元年」。但兩年過去,非現金支付的使用比率成長依舊牛步。

日期:2017-12-21

今選頻道

他用插畫 細細勾勒台灣韻味

九份山城的老厝、平溪天燈、基隆魚市場的水族豐盛⋯⋯,用畫筆記錄下北台灣美景的諾米,用插畫追求夢想,把一切如夢景致,都記在作品《旅人島》。

日期:2016-03-17

職場生活

自以為是的心態會阻止你成功

當你得不到想要的一切時,自命不凡的心態可能變成怨恨,開始覺得自己像受害者。你不再慶幸自己擁有什麼,或享受你能自在參與的事物;而只想著自己缺了什麼,或無法做的事,你可能因此錯過一些人生最棒的體驗。

日期:2015-12-18

投資理財

一生的幸福帳本

人生就像一本帳!帳本裡包含了事業、財富、生活等三大要素,若能三者兼具,就是幸福人生了!時時檢視自己的人生帳本,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又有何不足?即使時局不佳,適時做出調整,還是可以讓自己的人生帳本進帳,贏在下個年頭。

日期:2013-07-17

產業時事

王雪紅、周永明該懂的「蘋果學」

靠著優異的硬體打下智慧型手機江山,宏達電卻也面臨智慧型手機競爭加劇,進入微利時代,看著蘋果電腦輕鬆地用軟體市集,入帳四十億美元,台灣的硬體廠商,更該思考從蘋果的商業模式中,是否有更多借鏡之處?

日期:2010-02-04

產業時事

馮南陽 30年品牌抗老大作戰改造

白蘭氏自一八三五年在英國創立以來,就像雞精品牌的代名詞一樣,品牌印象深植人心。但是當市場競爭者逐漸增加,這個老品牌也下定了決心、徹底改變自己,靠著不斷求新求變,持續穩固老大地位,因為惟有如此,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稱王。

日期:200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