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羅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造世界級CDMO生技公司!楊育民出任TBMC董事長,電機博士跨足製藥產業,屢創生技奇蹟

由經濟部規劃籌組的臺灣生物醫藥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Bio-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 TBMC)正式宣佈楊育民博士已被選任為董事長,帶領TBMC邁向全球CDMO新局。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台灣「精準醫療」4大優勢!對症下藥讓患者不必嚐百草 國衛院多方合作強化軟實力 精準治療讓醫療資源最大化

近年全球「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產業快速發展,透過科技化的基因定序,讓醫師能對症下藥,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造福更多病患。2021年,台灣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評選為「個人化精準醫療發展指標」亞太區第2名,顯見台灣已乘上「精準醫療」的航空母艦,走入偉大新航道。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瘦瘦筆」讓諾和諾德、禮來股價漲翻後 明年看頭在哪 生醫基金兩大熱題材 下一波美股亮點

近期,「減肥革命」於生醫產業掀起投資話題,不少題材亦等待發酵。研調機構FaceSet預估,小型醫療股明年獲利可望成長15.5%、中型股16%、大型股則為16.8%。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從一場跨國藥廠CEO餐敘得到啟發!前衛生署長:台灣生技產業超車契機,可能在「罕見疾病用藥」

我之前跟一群跨國藥廠的台灣CEO餐敘交流,會中聊到目前台灣的生醫科技可能美國跟日本等大國相差10~20年,即使台灣非常努力,因為大家都在進步,可能20年後都沒有辦法超日趕美。但國土面積和人口和台灣相差不多的瑞士,為何可以出現Novartis (諾華)、Roche(羅氏)、AZ(阿斯特捷利康)…等國際大藥廠,這就說明了資源的多寡、國家的大小,並不是能否躍上國際舞台的重點。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新兵育世博,靠「諾貝爾級」技術登興櫃!連郭台銘、楊致遠都搶投資的關鍵是…

「我們是諾貝爾等級的(技術)。」前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育世博董事長楊育民在8月1日的記者會上,聊起育世博過去的發展歷程,笑說過去講技術、都得解釋很久,「但去年諾貝爾化學獎(公布)之後,都不用解釋了。」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打1劑4900萬!「全球最貴罕病藥」諾健生8月將納健保,付天價有理?健保署點出考量關鍵

今年八月,健保將納入全球最貴的藥物之一,注射一劑費用高達4900萬元的「諾健生(Zolgensma)」。為何該藥價格如此驚人?又為何健保選擇納入健保用藥?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點出關鍵,因為該藥物的適應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是全球嬰幼兒致死率最高的罕見疾病。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黃仁勳家族圖曝光!半導體女王蘇姿丰喊他表舅、環泥董座是表姐夫...張忠謀點破望族學霸一百年的秘密

8年市值從100億變一兆美元,「AI巨獸」輝達共同創辦人黃仁勳用哪招狠甩對手?家族圖首度曝光,台南幫侯家也是親戚!

日期:2023-06-26

職場生活

硬體篇》連十五年穩定配息、本土血糖機龍頭 泰博迎擊技術更迭趨勢 砸重本自主研發新世代產品

泰博二十年磨一「針」,造就主力產品血糖機本土市占第一。在疫情紅利消失後,泰博獲利將回歸疫情前常態,不斷提升技術與創新,是公司持續成長的關鍵。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藥華藥去年每股虧損4.84元、股價卻重返500元…將辦現增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GDR

藥華藥(6446)週五(2/24)晚間公告2022年度合併財務報告,2022年營收28億8204萬元,每股虧損4.84元。相較2021年每股虧損10.8元、2022年每股虧損已縮小到4.84元,其中2022年第四季虧損已大幅縮小到只虧0.4元。藥華藥2/24股價表現強勁,終場上漲11元或2.13%,以504元收盤,股價重返500元大關。

日期:2023-02-24

職場生活

眼疾年輕化、人口高齡化 兩把火燒熱市場 台廠瘋搶全球2.4兆眼科醫療商機

近年來,電腦、手機、甚至元宇宙相關的頭戴式裝置盛行,造成民眾用眼過度愈來愈普遍,也造成眼科疾病持續增加。當醫療需求逐年擴大,台廠如何面對,抓穩市場成長機會?

日期: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