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美、台關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對岸打來要「炸掉台積電」?美議員親上火線回應,嚴詞批:中共斷章取義、挑撥台美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員摩爾頓據報導在智庫研討會上提出「炸掉台積電」的說法,引起熱議。摩爾頓今天獨家向中央社和Focus Taiwan表示,中共選擇性擷取他的發言,試圖挑撥台美關係。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蔡英文是世界上最重要領導人之一」紐約時報:贏得可靠對話者的地位,北京排擠她是弄巧成拙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面臨中共前所未見威脅…美眾院「台灣政策法案」出爐!5年提供2089億元軍援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今天帶領36位眾院共和黨人,提出眾院版「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盼提升台灣防衛,更新美國對台政策。相較參院外委會月中通過的版本,眾院版保留敏感外交條文,包括AIT處長任命須參院同意,但同樣計劃未來5年提供台灣65億美元軍援。麥考爾說,台灣是美國重要國安夥伴,但台灣民主面臨來自中共前所未見程度的威脅,他強調:「現在是時候提供我們盟友(台灣)武器,要在入侵發生前,而非之後」。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看起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防部證實:台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 議員痛批「傳遞錯誤訊息」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美國國防部進行行政變革,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引來美國國會議員與前官員抨擊,認為這項調整向北京發出錯誤訊號,亦即美國正在調整政策,朝向中國樂見的方向。

日期:2022-09-17

產業時事

挑動一中敏感神經,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一次看懂這部1979年來「最強挺台法案」

編按: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9/14)以17票贊成、5票反對,表決通過台灣政策法,全案審查花費不到1小時,下一步要送院會審查,僅微調駐美代表處更名的象徵性條文,被主席梅南德茲視為關鍵的安全援助,幾乎完全順利過關。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接棒裴洛西,美國5參眾議員抵台!外交部:無懼中國威脅恫嚇、美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無畏中共軍事和經濟打壓威嚇,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後,短短12天再有5位美國參眾議員接力訪台!一行人搭乘美軍行政專機,自日本起飛、6時53分抵達台灣松山機場,將停留一晚,明天展開訪問。

日期:2022-08-14

產業時事

他跑輸卡特與川普 淪為 「墊底總統」 拜登與政治釘子戶妥協 下猛藥拚期中考

拜登總統大幅強化美台關係,贏得台灣人的掌聲。但拜登卻是過去五十年來,上任一年半後最不受歡迎的美國總統,他有逆轉勝的機會嗎?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共機擾台沒少過,還欠一次裴洛西來台嗎?蔡詩萍:為何要反對她來、中華民國不想被滅能往哪站?

我完全能理解中共為何叫囂裴洛西訪台!但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何台灣有人反對裴洛西訪台?中共反對裴洛西訪台,只是暴露這政權對自身體制的傲慢,對美國體制,西方價值的疏離。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美國務院官網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涂醒哲:我對這個事件的5個看法

最近最熱的新聞莫如2022年5月5日美國國務院官網「國家與地區」(countries and areas)中,對「美台關係」的部分,刪除了舊版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相關敘述,及「美國不支持台獨」。並且在有關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闡述中將《台灣關係法》置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之前。

日期: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