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金不甜了 此刻買債等待黎明 全球殖利率大師 債市關鍵十一問

與「殖利率」博弈40年的經驗告訴伍諾德,升息將告一段落,債市的超額報酬時代,可能就快來臨!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熬過股市震盪期, 最強法人、投資名家這樣迎接選前行情 台股造浪者 Q4決戰攻略

歷經股市震盪、以巴戰爭的震撼,迎接第4季選舉前大行情,贏家們如何換股布局?業績亮點股、集團作帳、法人青睞、政策題材股,誰最吸睛?最強法人、投資名家,在此親授市場看法、選股策略與操作攻略。

日期:2023-10-18

保險稅制

壽險Q3現金水位大減6000多億…為何左手收保費、右手投資股債卻「逆中介」?他點出3原因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保險業面臨保費收入暴跌和理賠解約潮,壽險第3季現金水位更驟減6000餘億。業者嘴上不說,但保險局已嚴密監控各家現金流問題,嚴防流動性風險。「先前業界在吵重分類,我就反對,不管從理論還是企業競爭都不合理,怎麼可以遇到問題就改變產業規則?但既然過了,業界淨值也大幅拉回,那麼接下來就要擔心流動性問題。」一位資深保險業高層觀察,重分類後,壽險業不能再為了賺取資本利得而進進出出,現金流量勢必大幅減少,今年已發生保費收入驟減、理賠解約大增,若明年經濟持續衰退,資金環境持續緊縮,接下來,壽險的挑戰將在於「流動性風險」。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富人看趨勢,窮人才追漲跌!景氣壞到何時才是谷底?林奇芬:當市場開始歡呼不再升息時就是考驗

近期全球股債市在通膨、升息、景氣衰退等各種訊息中擺盪,讓投資人不知其所。其實,趨勢早就呈現它的方向,不需要猜測。景氣從過熱的秋天,緩步走向寒冷的冬天,是必然路徑。投資人只需要知道,在不同的景氣階段,自己該做些甚麼。

日期:2022-10-20

投資理財

台積電跌到3字頭再進場?中信金、鴻海...達人3張圖找出甜甜價:這樣買不怕高檔被套牢

今年第三季受到美國強烈升息及景氣預測將步入衰退的情況下,大盤指數不但跌破國安基金護盤的位置點,並且大幅破底,但散戶投資出現兩種不同狀況,一種是虧損連連,不但把去年賺的都賠進去,而且還出現倒貼苦不堪言現象(以老股民為代表),另一種是屬於富貴險中求的零股大軍,不斷的向下加碼企圖來個螞蟻搬象(以年輕高知識分子為主)。

日期:2022-10-06

投資理財

和大、中興電...市井股神郭勝曝低接布局「9檔私藏名單」,4大操作原則「獲利兼風控」

台股正進行「萬三」保衛戰,技術派操盤手是如何看待目前的盤勢變化? 在操作策略與選股訣竅上,又有哪些勝率較高的獲利模式,最能掌握跌深反彈的契機? 台股逆勢贏家們在此分享他們的布局盤算。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無懼中共軍演,台股大漲300點突破萬五關卡…謝金河:熬過飛彈恐嚇,股市將走出自己的格局

編按:台海局勢緊張,金管會擬祭「限空令」穩住市場,台股以14802.34點開出後,彈升近200點攻向14900點,台積電開盤漲1.8%,來到509元。隨後指數反彈300點,突破萬五關卡,最高來到15020.33點。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股市崩盤是通膨降溫必要手段!」原油、天然氣、農產品跌勢猛…謝金河:轉機將在危機中出現

通膨正在降溫的路上!今天是美國獨立紀念日,市場恢復交易首日,市場強烈預期美國經濟衰退,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大跌逾700點,台積電ADR下殺4%以上,大家心情涼半截,想想7月可能仍是殺戮戰場!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市場3大「鬼故事」,讓全球股市跌不停…經濟學家拆解真面貌:美通膨「這時間」開始下降

近期升息風暴來襲,全球股債市值大幅縮水,美國聯準會持續透過升息應對高通膨,令外界憂心,全球股市究竟到底了沒?對此,專家點出,目前市場共有3大「鬼故事」,估計升息最恐怖到7月,下半年可能放緩升息,同時市場預估,美國通膨下半年將逐季下降。

日期:2022-05-23

產業時事

俄烏危機急速升高,全球股市恐慌殺盤!投資人該逃還是加碼?林成蔭:觀察「這2點」就知道大戶動向

「俄烏衝突升溫,俄國股市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下挫逾10%!」「美股休市,但標普500指數期貨大跌2%!」

日期: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