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美國副總統彭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投前夕深度解讀!等等,問題不是萊豬

表面上,開放或禁止萊豬,是國民健康自主權與經貿自由化之間孰重孰輕的價值之爭。但過去11個月來,美豬進貨量銳減、逐批查驗的進口豬肉從未檢出萊劑,證明了民眾自由選擇的權利,已藉由強制標示產地獲得一定保障。試圖改變現狀的公投,或許能更徹底阻絕萊豬,卻也將使台灣背負失信於人、不遵守國際標準的負面形象,與加入多邊經貿整合的目標,漸行漸遠。問題,從來不只是萊豬,而是選擇過後的效益與代價。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美國務次卿訪台 進行「前期經濟對話」 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仍有兩大關鍵變數

總統蔡英文基於「經濟利益」與「總體戰略目標」,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後,美方旋即派出國務次卿訪台,強調雙方緊密關係,但台灣期盼已久的雙邊貿易協定,暫時還沒傳出好消息。

日期:2020-09-23

財經時事

「習近平是史達林繼承人」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他才是中共該怕的人

歐布萊恩早在2011年就曾撰文警告中國崛起的威脅,認為因應中國威脅的最好方式,就是加強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同盟。立場友台,曾在2016年訪台,熟諳兩岸情勢。

日期:2020-07-09

投資理財

〈美股盤後〉川普簽署新刺激法案 科技股點火穩盤 道瓊週線收黑

週五 (24 日)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近 5 千億美元的刺激法案,油市多日反彈勢頭,讓華爾街信心持續回穩,恐慌指數 VIX 大跌,蘋果、微軟等科技股點火穩盤,推動美國四大指數收高。

日期:2020-04-25

產業時事

白宮也擋不住了!副總統辦公室出現首例確診

美國繼五角大廈淪陷後,又一重要國家單位失守。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發言人米勒 (Katie Miller) 週五 (20 日) 宣布,副總統辦公室有一名成員武漢肺炎檢測結果為陽性,這是白宮首起確診案例。

日期:2020-03-21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粉碎中國夢? 一本改變大國命運的書:中共2049年將稱霸世界

一場武漢肺炎疫情讓「中國夢」面臨空前考驗!這些年來,努力探索美中關係的幾本大作,在這次疫情中值得大家好好回顧一下。

日期:2020-02-15

產業時事

進擊東協智慧城市商機 台灣要怎麼攻?

當東協加速智慧城市的發展腳步,美、中、韓等大國陸續南進「淘金」時,「揪團」成為必備,國際合作已成顯學,台商如何搶到這一波東協智慧城的商機?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謝金河:從珍珠港,中途島到NBA

在「決戰中途島」即將下片前夕,趕緊利用下午的空檔去看完這部電影,這個以二戰中途島戰役為主軸的電影,1976年就拍過,這次導演技術更精進,尤其是在緊繃的心情中加入一些軟性元素,這是我評價極高的好電影。

日期:2019-12-07

產業時事

雙城異論:台灣的國際空間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10月20日至22日的北京香山論壇上聲稱:台灣議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在這個問題上「反覆挑戰中國的底線,是極其危險的」。如果有人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採取行動」。

日期:2019-12-02

產業時事

人和錢往中國跑的趨勢告一段落!謝金河:台灣經濟蹲了30年「現在躺著也會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8)日表示,過去30年「台灣蹲在地上」,人和錢不斷往中國跑,「現在這個趨勢,告一段落了」,台灣GDP(國內生產毛額)亞洲四小龍居冠,台股漲幅更是亞洲第一,當前台灣經濟「躺著也會好啊!」

日期: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