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美國國務卿龐培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世界五萬個台商都是政府的後盾 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寫下歷史性的意義

由協和門窗董事長陳秋貴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參加在高雄的全球經貿論壇,並由世界商會聯合總會會長王德邀請參加開幕典禮致詞,要感謝籌備小組數月來的辛苦,也謝謝自由時報擔任主辦單位和今周刊專業執行,共同促成了此次歷史性的經貿交流。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最挺台灣的美國國務卿」 從西點軍校、商人到中情局長 龐培歐是否選總統 為何關鍵在未來半年?

「我跟我太太最後會決定怎麼做,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龐培歐夫婦將很快決定是否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決定)」。如果一切順利,兩年後的11月,龐培歐可能出線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如果敗北,或甚至未能在共和黨內的提名大戰中勝出,他坦承有可能就此回到堪薩斯州老家,在當地長老教會「為10年級及11年級學生教主日學」。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龐培歐專訪》台灣人談半導體「矽盾」 為何習近平恐另有所圖? 「想確保自由的生活方式,台灣可著力這三大主軸」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今(27)日應邀參加在高雄舉行的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他在會場外接受《今周刊》及《自由時報》聯合專訪時表示,北京對台灣的圖謀不只是半導體或製造業等商業利益,而是層次更深的意識形態鬥爭,而且北京不只著眼台灣,甚至是擴及全世界,「我們不能坐視這種情況發生」。龐培歐認為,台灣如果想要確保自己的生活方式,就要三管齊下,包括向世界表明會捍衛自己的自由、強化嚇阻力量,並與世界各國建立經濟上及安全上的聯盟關係。他也提到,這次訪台之所以先來台北以外的城市,就是希望與國內企業界及台商多交流,因為「中國共產黨的主要權力工具就是經濟力量」,他認為不能讓中共以經濟手段繼續分化民主國家,「我們應該團結起來,不讓中國共產黨有機會利用其經濟工具」。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龐培歐:若當選美國總統,會確保台灣擁有嚇阻能力「未來20年一定支持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今(27)日受邀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他表示這次訪台,使他成為唯一來過南台灣的美國政府前內閣官員,認為台灣人民有權利捍衛民主自由,「未來5年、10年、20年,身為好朋友,美國一定會支持台灣!」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美國史上最長戰爭結束! 為何塔利班外交手腕值得台灣學習? 原來他們做了「這兩件事」

美國在阿富汗境內的最後一架軍機,於台北時間今(31)日凌晨載著最後一批美軍,起飛離開首都喀布爾的國際機場,為美國將近20年的阿富汗軍事行動畫下句點,這也是美國建國245年以來打最久的一場對外戰爭。過去三周外界大多聚焦兵敗如山倒的前阿富汗政府及政府軍,以及塔利班神速進軍喀布爾造成的人道及難民危機。專研國際關係的國內學者指出,大家別忘記美國之撤軍,主因就是去年2月美方與塔利班在卡達簽定了阿富汗和平協議。更重要的是,雙方談判多年後之所以能達成協議,兩大關鍵就是儘管美國大軍壓境,塔利班卻沒有放棄與美國對話;以及塔利班承諾不支持2015年崛起的恐怖好戰組織伊斯蘭國(ISIS),為自己爭取到有利的戰略籌碼,塔利班「有些地方是值得學習」。

日期:2021-08-31

產業時事

拜登政府透過外交佈陣 展現出對台灣的強力支持

拜登政府在四月期間,多少透露了美方如何應對目前的台海局勢。對於維繫區域和平及穩定性,美國抱持著謹慎而不慌亂的腳步,並為此運用了相當程度的外交手腕,也發動許多實務計畫。

日期:2021-04-26

財經時事

美台交流解禁/中國官媒狂嗆美方:龐培歐如訪台,解放軍戰機將飛臨台灣上空

針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宣布解除美國與台灣交往的限制,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表示,這是距川普下台只有大約10天時,龐培歐對中美關係和台灣問題又一次瘋狂的挖坑和埋雷。這是對兩岸和平和中美關係保持底線穩定的有犯罪性質的結構性破壞,其嚴重後果難以預料。社評提到,如果膽敢讓龐培歐在任期結束前夕訪台,北京反應將是排山倒海式的。「屆時解放軍戰機將在第一時間飛臨台灣上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宣示中國對台灣島的主權。」

日期:2021-01-10

財經時事

不再安撫北京!美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龐培歐:將使兩個偉大民主政體受益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9日發布聲明,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我宣布取消所有自我施加的限制,行政部門應將國務院先前頒布有關台灣關係的所有聯繫準則,視為無效。」

日期:2021-01-10

財經時事

美國改變一中政策? 龐培歐: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12日接受電台專訪,談到美國對台灣政策時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還說這是自雷根政府時就承認的對台政策;龐培歐的談話與近半世紀來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內涵牴觸,他甚至把美國對台軍售,說成是中國與台灣間的承諾。

日期:2020-11-13

財經時事

滙豐捲入反送中風暴、還遭中美英圍剿 這間155年老店這次能平安下莊嗎?

滙豐在今年陷入前所未有的經營困境,儘管全球金融股都表現不佳,其股價卻摔得比絕大多數歐美龍頭金融股還慘。滙豐未來的命運會怎麼走?

日期: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