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美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台幣之父」嚴家淦逝世30週年!蔣家父子權力交接的過渡總統,如何奠基台灣經濟奇蹟?

前總統嚴家淦是在前總統蔣介石、蔣經國任期間的總統,其掌財政部門時發行新台幣,被稱為「新台幣之父」;今年為嚴家淦逝世30週年,社團法人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紀念協會將舉辦紀念會,前行政院長陳冲將出席發表演講。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家中6姊妹全讀北一女!76歲洪蘭出身學霸家族:別送孩子去補習班,「輸在起跑點」是最錯的觀念

編按:今年76歲的腦科學家洪蘭,出生於司法世家,祖父為檢察官,父親洪福增是由軍法官檢覈而成的律師,家共有六位姊妹,皆為畢業於北一女及台大的傑出學子。其中三位擁有博士學位,另外三位則擁有碩士學位,堪稱學霸家族。洪蘭深信,姊妹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取得成就的原因,應歸功於她們父親言傳身教的深厚底蘊。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從無殼蝸牛運動到8年20萬戶的政府承諾,社會住宅倡議打拚多年,讓居住正義落地生根

臺灣的社會住宅在各城市陸續興辦,讓買不起房又有住屋需求的年輕人、銀髮族、弱勢族群有一個更好的居住選擇,如今政府提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明年就有望達標,在這背後我們沒有看到的是有一大群人持續了逾13年的努力。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歐盟喊出「新歐洲包浩斯」運動 把戰區當綠色新政實驗場 戰爭還沒打完 12.5兆烏克蘭重建大計將啟動

戰爭尚未結束,烏克蘭重建計畫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歐盟與英美日等國將在單一平台並遵循共同的價值,以透明法治的架構打造嶄新的烏克蘭。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進軍中國賠一屁股錢,不如斬斷...如何捱過景氣困境?全台最大塑膠押出機廠商:當機立斷才能活下去

成立70年的鳳記國際,由第一代魏全城從機械維修零件起家,歷經國際景氣的波折;在第2代魏燦文接手後,如今已是全台第一大的塑膠押出機械設備製造公司。根據《財訊》報導,農曆年前,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宣布不參與明年3月的理事長改選,創下機械公會只任1屆理事長先例,引起業界關注。鳳記國際機械董事長魏燦文的想法很簡單:「人生要做的事還很多,我今年滿70歲,要把機會讓給年輕人。」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捷兔跑山見一處墓園,停下腳步致敬...憶尹仲容獨排眾議發行百鈔,謝金河讚「台灣財經界好官」

跑捷兔,乍見尹仲容!幾個禮拜沒有跑捷兔了,這個禮拜在石牌奉天聖母宮集合起跑,我就知道,兔子一定是在陽明山第一公墓的墓園區繞行,果然不出所料!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此風不可長!從什麼時候開始,那些得不到利益的人,就可以自稱是「受害者」?

這些搬到中國的台灣新群組,有一個共同的自我誤導:他們以爲搬到中國,脫離台灣,就可以高高在上的辱駡台灣?其實他們的態度,有很大部分是在為自己搬離台灣自圓其説,並且硬要說服你承認他在中國過得多麽好。他們將自己定位為「新台灣的受害者」,到了中國就翻盤?其實問題從來不是你住在什麽地方,而是你自己到任何地方,用什麽態度自處待人。

日期:2022-04-11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可能進入認知顛覆期

七十多年來穩定的「美國秩序」由於中國挑戰,正處於範式轉移階段,台灣必須認知到全球性的系統風險隱然成形,如何因應衝擊與機會,快點動起來吧。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快訊》美援台「250萬劑莫德納」終於到了! 下午4時32分抵台 陳時中親接機

美國政府捐贈給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終於抵台,於今(20)日下午4時32分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前往接機。

日期: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