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群創光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群創證實將關南京廠,設備轉寧波、近2400員工資遣!曾是全球第一小面板基地,再來怎麼走?

今周刊編按:群創光電傳出南京模組園區計劃關停,設備將轉至寧波廠,目前正在分批遣散員工,遣散費為N+1,涉及員工人數約為2400人。對此,群創週三(4/10)發布重大訊息證實,將南京廠部分產線、產品進行調整,同時優化與調節人力結構,以強化集團發展。群創表示,感謝南京廠員工的貢獻,將與當地相關政府機關溝通,協助南京廠員工轉職發展,以確保員工獲得尊重的態度與公平的待遇。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花蓮7.2地震狂搖餘震不斷!國家級警報為何沒響?這6處都沒收到...氣象署說原因!各科技廠影響狀況一覽

週三(4/3)上午7:58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全台有感!此次為繼1999年921規模7.3地震後,近25年來最大規模地震;後續又有多起餘震,氣象署也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氣象署針對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東縣、花蓮縣、嘉義市、台中市、台南市等12縣市發布災防告警國家級警報。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109年起改為地震震度新制,前一次發生震度6強,是在110年台東池上918地震,這起是第二次,達震度6強。上午7時58分18秒及24秒發布2起國家級警報。其中實際震度達4級以上,但預估震度未達4級而沒有發布的區域為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東九如6地。當該區域地震規模達5以上、震度4以上,就會發布國家級警報,不過台北市今震度5弱,不少民眾卻沒收到國家警報,氣象署調查後說明原因:PWS警報門檻為震度4級以上(pga25以上),部分地區預估震度僅3級(雙北預估pga約23.4),因此警報範圍未涵蓋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廠和變電站有停電和饋線跳脫,供電大致無虞,但有機組饋線跳脫造成機組停機,比較嚴重的部分在台中和花蓮,台電正在全力搶修中。至於各科技廠是否受到影響?竹科管理局表示,台積電(2330)、力積電(6770)竹南廠部分預防性停機、群創光電竹南廠也部分停機;友達、聯電、旺宏及力積電竹科廠則正常。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群創醜聞》「收到offer就知有多提防」行內人親揭內規…傳處長被妻軟禁發求救信?詐騙讓人笑到美叮噹

群創光電許姓處長桃色醜聞燒不停,科技業不為人知的潛規則也被掀開。有行內人說發生這種事情其實不意外,因為應徵時收到的公司錄取證明(offer letter)時,上面會特別載明幾行字,就能知道公司對於異性關係的界線有多謹慎。而群創一事鬧得沸沸揚揚,就連詐騙集團也跟風時事,簡訊內容戳到不少人笑點。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群創處長桃色緋聞,給人資的一堂課:員工婚外情、身體交換利益...公司可以開除他嗎?

編按: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爆出員工桃色糾紛在社群平台擴散,一名已婚處長在社群軟體自爆長期婚外情,受不了現在的婚姻,因此多年來都跟公司供應商及客戶婚外情,文中列出3名在不同公司工作的女性,坦言「我很該死,我對不起公司,利用職務之便,知道那些供應商都為了打探公司消息,用身體來換取資訊」。雖然隔天隨即傳出處長主動請辭消息,但由於婚外情對象可能涉及「身體交換利益」,遇到這種情況,公司可以懲處或合法解雇員工嗎?此議題與企業誠信經營守則有何關係?

日期:2023-08-18

投資理財

群創已婚處長爆桃色糾紛「訂單都這樣拿的」…3家供應商被列名、公司第一時間急回應:會介入調查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爆出員工桃色糾紛在社群平台擴散,一名已婚處長在社群軟體自爆長期婚外情,更同時劈腿3女,對象包括公司供應商、客戶;市場原先預期股價將受到衝擊,不過依據證交所公告,群創周四(8/17)受到減資影響,並未開盤交易,停止交易日期自即日起至8月25日止。群創此次辦理現金減資,預計在8月28日新股上市買賣,因減資每股退還股東現金0.5元則將在9月1日發放。

日期:2023-08-17

投資理財

群創今年股價大漲近5成、下半年展望撐得住股民期望?董座法說會釋利多「市況好到這時」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周三(8/2)舉辦法說會,今年來群創股價已大漲47.32%,市場格外關注面板產業後市。法說會上,群創樂觀看待下半年市況,董事長洪進揚說:「預期第3季表現會第2季好,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且還會延續到明年。」這是受惠於面板廠嚴控產能,需求持續復甦。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廣達超車台達電躍市值4哥!AI股「漲得霸道」藏風險…謝金河示警避開中國價格殺戮,產業才有機會

慘業與旺業:中國變數!台灣的資本市場又有新的變化,廣達漲停,市值逼近一兆,超越台達電,成為第四大市值企業,所有AI伺服器相關公司股價都飛騰,這種全面擴散的漲勢,已經潛藏巨大風險,很多法人高檔供應籌碼,像光寶科技,外資今年賣超近廿萬張。台灣先生谷月涵出來示警說台灣AI股有泡沫!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2023年淨零轉型 x 循環永續論壇:廢棄物成企業必爭之地!

隨全球人口增加,資源消耗速度急遽上升,循環經濟熱度持續發酵;全球有超過130國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台灣亦不落人後,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更成新藍海,吸引各產業爭相投入。其中,亞洲·矽谷執行中心與台灣顯示器材料與元件產業協會共同主辦「2023淨零轉型Х循環永續論壇」,邀請亞洲·矽谷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明基材料總經理劉家瑞、明基材料技術長高健益、佳世達科技人資長暨永續風控長林旺賜、三福化工董事長巫信弘、濾能公司總經理黃氣寶、中鋼技術副總鄭際昭、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副所長賴秋助、acp systems AG Günther Schmauz、友達宇沛永續科技碳管理事業部總監陳雅潔、群創光電工程師李建廷等講者,分享淨零轉型的成果與挑戰,期能激盪出更多永續循環的可能性。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台積電、鴻海….19家科技廠3月營收創10年來最大降幅,日經:景氣復甦恐得等明年

日經亞洲 (Nikkei Asia) 報導,台灣科技大廠 3 月營收陷入至少 10 年來最大降幅,顯示市場對晶片、個人電腦 (PC) 等電子產品需求將下滑,全球各地將感受到深遠的影響。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 得獎名單出爐!看見各界落實永續目標的決心

2015年聯合國提出「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敦促全世界在2030年以前,藉由一起努力達成SDGs的17項目標,讓我們的環境與社會邁向永續;為此,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下稱永續會)特別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簡稱永續獎)」選拔計畫。

日期: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