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老父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保險稅制

大哥欠債離家多年突返家,誘拐老父抄「自書遺囑」騙走家產!整盤端去真沒辦法?有3招能解套

在父母的心中,兒女永遠是心頭肉,捨不得兒女受苦,希望給最好的一切,包括身後事,都希望兒女們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不過遺產的分配向來是引發家庭風暴的重大導火線,如何做到公平,一直是個難解的習題。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40歲兒卡債滾到130萬,逼得他拿勞保退休金幫忙擦屁股!66歲運將嘆:銀行循環利率就是合法高利貸

前兩天搭到一台計程車,路邊隨手招的小黃,看著車內似乎有客人要下車,就等他們結帳吧!等著等著,怎麼一段時間還沒好?仔細一看才發現坐在副駕駛座的這位客人是個老人家,還拿著拐杖,動作相當的緩慢,於是也過去協助開門,還問這位老人家說要不要幫忙扶著?他講閩南語很乾脆說:「免啦!(不用)」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眷村長大,蔡詩萍聊96歲公務員老父親:不給子女出人頭地的壓力,只要看到我在看書他就很開心

蔡詩萍:我常常會看到一些人留言說:你真的好幸福喔,你爸媽都還在,而且你到這年紀了,你爸媽都還在。我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還好啊,因為我們太習慣了,可是看了幾次不同的人這樣講,突然間覺得滿有道理的。有一些讀者互動,我聽到最感傷的是,很多人說他看這書之後就非常想念自己的父親,因為他父親可能走很久了。我才突然發現到出書的時候,我爸爸還在,我還可以把書拿回去給他,雖然他已經很疲累了,不一定能看書,可是我爸還會這樣子翻翻書,我弟弟當場拍下一張照片。你看一個90幾歲的老先生翻兒子寫他的書,你曉得這種感覺就很溫暖。

日期:2023-11-25

投資理財

勞保年金每月才3.4萬,但手上台積電(2330)卻價值8千多萬...一位從台塑退休的鄰居給我的投資啟示

作者曾經是單親媽媽,31歲離婚,帶著3歲和一歲的幼子,用一份記者的薪水養房子、養孩子。45歲再婚,先生是公務員,面臨年金被砍,收入已不如預期。偏偏2020年瘟疫來襲,在57歲被退休,瞬間成為無收入的中高齡失業者。年輕時賺的錢都拿去養孩子,年老孩子長大了,卻沒收入了!這恐怕是現代人普遍的悲哀,但是卻因為精密的理財布局,所以活出精采的下半生。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三兄妹有2人想賣母親留下的台北房子,大哥為阻止堅持不辦繼承怎麼辦?面對遺產分歧,地政士這樣解

不動產的繼承型態有3種,分別為公同共有繼承、分別共有繼承以及分割繼承。

日期:2023-11-16

保險稅制

老父親防繼承兄弟鬩牆先分產,沒想小兒子打算當頂客族「我的遺產會不會落入沒血緣的外人手上?」

最近在和幾位當事人討論繼承的問題發現,現代子女不婚或已婚不育,甚至有同性婚姻的問題,如果按照民法的應繼份去做分配,最後很可能無法公平的分配給後代子孫,甚至有可能是由沒有血緣的姻親繼承。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不是已全面限定繼承,為何超過爸爸遺產的債務也要我還?」律師真心勸:辦理繼承這1動作不要省

過去常聽到父債子償的故事,例如孩子一出生就背負父親幾千萬的債務,永無翻身的一天。這件事在民國98年6月10日,民法改成「概括繼承限定責任」(全面限定繼承)後就不再發生了。當時民眾一片叫好,認為是德政。然而律師看過太多誤會此制度的當事人,以為從此限定繼承不用辦,後悔當時沒有辦理拋棄繼承或是陳報遺產清冊(即限定繼承),緣由為何呢?一定要陳報遺產清冊嗎?讓律師說明清楚!

日期:2023-08-31

投資理財

600萬土地賤賣100萬、9戶房產捐行天宮...失智贈與是否有效、如何保護家人財產?記得3道防火牆

台北市一名女子指控行天宮以「消業障」為由,讓87歲獨居又失智的父親瞞著她將市價逾億元的9戶房產全數捐給給廟方,引發社會議論;對此,行天宮董事長吳岳羽澄清,當初是老翁主動到廟裡表達捐贈意願,當時他身心也很健康,強調程序一切合法。無獨有偶,台東也有一名失智婦人生前將一塊市值699萬元土地以108萬元賤賣給同鄉,但隔年被宣告禁治產,婦人女兒也主張「失智症併近期記憶喪失及定向感錯亂」,雙方打官司爭地,最後台東地院因「1關鍵」認定契約有效,婦人的女兒應移轉所有權。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