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老老照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先生吐血那次,光第1個月就花掉快40萬...」老老照顧的真實無奈:我已經70幾歲,再長照下去我會倒

「我先生在急診的時候口中吐血,大便整個黑的,護士要我們快點躺在病床上,尿布一片一片換啊,我都快撐不住,一直有不同狀況要處理的那種壓力,太可怕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40歲辭職照料失智母,卻落得母子2人全靠老人年金過活...50歲大叔的長照悲劇:我太小看失智症了

母親得了失智症後妻子離開,工作也沒了的50多歲男性。自稱為「長照機器人」。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超高齡社會未來怎麼自處?台北大學成立研究中心 降低世代年齡歧視、培訓高齡人才

臺北大學高齡與社區研究中心於今年成立,並發行《學老誌》,於10月3日假公共事務學院辦理創刊發表會,現場邀請創刊號的作者現身說法、並專家評論、以及在地長者回饋讀後感。計有150位在地長者及北大學生參與,見證臺北大學回應台灣超高齡社會的需求,透過《學老誌》為大學在高齡化的社會責任中擔任領航,並陪伴全國50歲以上的民眾一起健康學老。

日期:2023-10-07

今選頻道

街友都是活該? 不願成累贅!他們化身工班替獨居老人修破屋

「以前人家拿便當給我,我不敢要,也不敢承認自己是遊民,太丟臉了,沒想到現在我也有能力幫助別人,覺得自己還是個有用的人。」70歲的老范(化名)當街友已經兩年,他沒有家,但現在卻有一份工作-幫清寒的獨居老人修繕、清潔房屋,讓獨居老人安心居住,而他自己最大的願望,是存錢租房子,不要成為社會的累贅。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法律白話文運動 每年三千人參與重大刑案審判 司法新篇章 國民法官上路後的四大挑戰

《國民法官法》於二○二三年一月一日正式施行,司法院為此已舉辦上百場模擬法庭「熱身」,從模擬法庭的經驗中,司法院與各方專家也歸納出制度實施後將面臨的四大挑戰。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他們的現在式 我們的未來式 一起完美變老 嘉義最老鄉的樂齡大實驗

這裡,有「西瓜故鄉」的美譽,也是台灣秋葵最大產地,更曾種出台灣最甜的火龍果。有意思的是,這裡的百歲人瑞,也是一張特殊的「地方名片」,去年就超過一三○位,相較前一年成長約三成。嘉義縣是台灣老年人口比率最多、老化指數最高的縣市,而擁有豐厚農產與人瑞風景線的鹿草,更是嘉義縣「老中之老」的偏鄉,在這個距離高鐵站車程約十分鐘不到的偏鄉小鎮、「被皺紋塗鴉」的城市之最,阿公阿嬤、民間團體、地方政府,正在上演台灣「不老社區」實驗的新傳奇!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準備

大約兩周之前,提醒同事開始蒐集各家投資機構對「俄烏衝突」的分析報告,記得當時還附上一句:「戰爭不一定會發生,這些報告不見得能寫成報導,但總之就先準備著吧!」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我不想孤獨死去!」 台灣邁向超高齡寡居時代 當養兒防老不可行,我還能靠誰?

台灣邁向超高齡寡居時代,晚景淒涼的孤獨死案件頻傳,不分年齡或社經階層,台灣有越來越多長者在寂寞中嚥下最後一口氣。這些個案他們明明有子女、帳單也都準時繳,卻鮮與家人、外界互動,常在死後數日、數週甚至數年後,才因屍身腐爛、惡臭或屍水溢出才被人發現…事實上,隨著社會型態改變,家中青壯年人口多需要到外地工作,不少長輩只能獨自在家生活,孤獨死其實離你我越來越近。

日期:2021-12-20

產業時事

捧著錢也請嘸看護 家屬轉往「黑市」求協助 外籍看護供不應求問題怎麼解?

近期因疫情再起,政府暫時禁止印尼移工入境,讓本就供不應求的外籍看護市場雪上加霜。政府雖鼓勵民眾使用長照2.0、並祭出延長到期移工簽證,試圖補足人力缺口,但仍無法解決缺工問題。遲遲等不到外籍看護,不少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導致家屬轉往照顧品質沒有保障的「黑市」,找來沒有受過照顧訓練、或是沒有合法身份的逃逸移工,來補足照顧人力缺口。本文將從現象面出發,帶讀者一窺照顧家庭的困境。

日期:2020-12-01

職場生活

外籍看護家庭喘息服務再放寬 12月起長照2至8級可申請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昨(27)日宣布「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對象,自今年12月1日起放寬服務對象,經評估長照2至8級者,如其所聘外籍家庭看護休假或因故請假,無法協助照顧,即可申請喘息服務,不受30天空窗期限制,符合受益資格共21萬家庭,估使用人數6.3萬人。

日期: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