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老農津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保4月「14筆補貼、給付」入帳行事曆公布!勞保年金調升85萬人受惠,這年度調幅新高「領錢日曝」

勞保年金給付調升了!為了抵禦通貨膨脹,勞動部決議,自2024年5月起調升「8個年度」請領的勞保年金,據統計顯示,總計超過85萬人受惠,調幅最高上看7.59%,不但創下調整最多年份的一次,也創史上最高調幅。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元月新制上路!大學學雜費補助、托育津貼,報稅負擔減輕、節能補助多更多…14項圖表一次看

新的一年不少新制上路,行政院各部會陸續將有許多新制推出,攸關民眾權益與福祉的重要措施,今周刊彙整各項元旦新制,以下分為4大類、14項制度。

日期:2024-01-05

職場生活

54萬人年底前快申請!勞動部1津貼明年加碼至8080元 一文看資格條件、準備文件「逾期不受理」

2023年倒數不到1個月,勞動部提醒,2020年1月1日至今(2023)年6月30日期間,若因疫情無法返國而遭遷出戶籍,或未能於近3年內每年在國內住滿半年,導致老農津貼遭停發者,務必於今年12月底截止前提出書面申請,只要趕在年底前復籍,不僅可領到最高每月全額7550元,明年起還將因應物價調整,每月核發金額調升至8080元。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11月發錢了!19筆錢入帳「從月初領到月底」,最高爽拿5.2萬…何時領、怎麼申請完整看

2023年漸漸步入尾聲,據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行事曆顯示,11月一共有多達19筆補助及津貼會陸續入帳,包括勞保年金、勞退月退休金、職保年金、陪產假薪資補助等,提醒民眾屆時記得要去刷存摺確認金額。以下一併為各位整理出11月的各項給付及入帳日期,從月初到月底都有錢能領。值得留意的是,最多人請領的「勞保年金給付」,曾有人月領高達5萬2035元,成為最新「勞保年金王」。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成局!賴侯柯郭競選腳步加速,過去1個月政見彙整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在8/28正式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四名參選人們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

因台灣特殊的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

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也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在此彙整四名2024總統參選人8月底至9月期間的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網傳光電業向農民租地損及權益?5大公協會發聲明:老農子女可繼承、農保權益有保障「彼此共存共融」

許多坊間與網路影片,流傳著光電業者向農民承租土地,會損及農民權益情事的說明,嚴重偏離事實,損及光電業者的商譽,並拖累國家光電發展及國內企業要達到RE100的進度。關於土地稅賦疑慮,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發出共同澄清表示,光電用地若是不利耕作地,走的是「農業容許」的申設流程,不須變更,沒有土地稅負問題。「唯有農地需要變更為特定事業目的地,才會有地價稅、土增稅等稅負的產生」。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說,但地價稅通常都是由業者支付,如果是由子女繼承,不僅沒有土增稅問題,也同樣可照合約收取租金,且遺產稅如果付不出還可以分期付。至於,農保權益,光電業者都會維護農民權益,在租地時,都會請農民留下一分地,以保有農保資格。光電業者祈望與農民共存共融,為台灣永續而努力。以下為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以條列式詳加澄清說明。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農業部掛牌成立,為何陳吉仲能當部長?陳建仁力挺:農村孩子知道農漁民需要什麼!親揭3大目標

行政院農業部周二(8/1)在滂沱大雨正式掛牌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揭牌典禮並轉達總統蔡英文的三句話,期許農業部要「做農漁民永遠的靠山」、「農為國本」以及「立部厚生」,他勉勵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能帶領農業部,讓農民生活更好、農業永續發展,並兼顧糧食安全。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普發6000今起「不分流登記」!5管道可以領,最快何時拿到錢?「4方式免上網填」…懶人包一次看

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登記入帳分流已於周日(3/26)結束,周一(3/27)開始,不分流登記階段,也就是說,不限身分證尾數,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都可以上網登記,期限至2023年10月31日為止。而登記之後什麼時候拿到錢?不登記的話又該如何領錢?《今周刊》一次為各位讀者整理解答。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提醒,周一(3/27)晚間10點官網將系統維護,若暫時無法使用,民眾不用緊張。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6000官網」發現金在這裡!這11種人免看身分證尾數、免登記直接入帳 簡訊通知領錢?假的…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有3個階段、5管道能領取,其中想「登記入帳」到金融帳戶的民眾,週三(3/22)上午8點起開放登記,最快4/6就能領到現金。

日期: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