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耐挫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27期︱10檔高股息ETF總檢視,看清它們的盲點與優點

應訂閱戶要求,我們把市場上10檔高股息ETF做一個總檢視。看清它們的優點與盲點,有助於與存股助理電子報的存股池發揮相得益彰效果。

日期:2022-09-26

職場生活

就是今天

約了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談夢想,行前已知,總經理是在堪稱「龍蛇混雜」的環境裡成長。那個時期,那個環境,他哪裡能有什麼大夢?

日期:2022-01-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97期︱飲料酒品凌駕土地租金收入,黑松不一樣了!

黑松不僅在碳酸、茶飲、咖啡、乳酸等飲料的事業聲勢愈來愈盛,酒類代理也做得有聲有色。這家歷史96年的老牌企業,已經完全擺脫了靠土地老本租金收入為獲利撐腰的形象。

日期:2021-11-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9期︱1Q財報即將公布 群光電子平反機會來了!

群光電子除息後股價嚴重貼息,但是該公司因為全球筆電銷售暢旺,預估今、明兩年基本面仍相當強勁。由於本益比已跌至9.3倍,明年潛在的現金殖利率甚至高達7.5%。隨著第一季季報公布在即,股價跌深反彈可期,出現「存股素養套利機會!」

日期:2021-05-05

競爭力

北市大 我要成為孫悟空!為啟明的孩子點亮夢想

不同於為一般學子舉辦的戶外探索營隊與成年禮,臺北市立大學選擇更高難度的挑戰──為具有視力障礙的啟明學校孩子,舉辦一系列親近大自然的體驗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告訴這些孩子,視力雖阻礙了他們看見世界的樣貌,但經由戶外探索計畫,他們也能透過其他感官,盡情感受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

日期:2019-12-01

職場生活

從技職生到美國工程院院士 蕭美琛用高度耐挫力 「笨笨地做下去」

69歲的蕭美琛,外表柔弱,卻是美國首屈一指的石油合成物專家、化學家,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旗下最暢銷的商品,出自她的研究發現。數十年沉靜地埋首研究實驗,宛如台版居禮夫人,早已從連串的國內外榮譽、無數的專利中,得到了回報。

日期:2019-11-06

職場生活

職場成功奧秘》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溝通時要把自己放小,世界不是圍著我們打轉

人工智慧當道,企業擁抱AI同時,也期望能找到頂尖人才一同面對未來變動快速的世界。在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發表的《C-Suite Challenge 2018》報告中,排名第一、最讓全球企業領導人關心的議題,就是「吸引/留任頂尖人才」。然而,怎樣的人才在運用AI的工作模式中能夠脫穎而出?LinkedIn報告告訴你:軟實力是關鍵。

日期:2019-05-22

職場生活

微軟孫基康的耐挫力 從送報童爬到最年輕總座

二十七歲當上美商國家儀器台灣總經理、三十七歲被提拔為法商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裁、三十九歲又當上台灣微軟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經理,孫基康的職場之路走得既快又成功,不禁讓人好奇,在職涯發展的規畫、工作階段的選擇,他究竟有哪些獨特的策略?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將蟲蟲危機 轉成綠色商機的尖兵 結合智慧物聯網即時監測蟲害-朝陽科大應化系

面對極端氣候型態難測的衝擊,台灣農作物因為蟲害困境導致每年農損高達上億元,朝陽科技大學善用發明成果與智慧物聯網技術,與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原力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共同發展國內首創的田間蟲害即時監測系統。

日期:2018-04-20

今選頻道

演活《血觀音》裡的官夫人 問鼎金馬影后大熱門 「不死,就會過去」 惠英紅翻轉歹命人生的智慧

2021/07/22金馬影后惠英紅將有新片上映!一改《血觀音》精明犀利面貌,在8/13即將上映的電影《感動她77次》中,飾演阿Sa蔡卓妍的傳統媽媽,面對老公的個性粗暴,她為了為完整的家,把委屈只能往肚裡吞。許多人稱讚61歲的惠英紅,演技很有「生活感」,對她來說,這是討生活不得不練出來的能力。在紅燈區賣口香糖、夜總會跳舞⋯⋯,生活雖然困厄,但她堅信,時間讓挫折過去,留下堅毅。

日期: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