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耶魯大學校務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她買75元台積電,抱到現在年年領股息!殺進殺出常是白忙一場,8個讓你賠錢的真正原因

每年台積電配股配息時,岳母都會拿著現金股息給我太太,並稱讚女兒很會投資,自己都抱不住好股票。那是我太太剛出社會時請岳母代買的,股價才75元,現在股價到了300多元(2021/09/01編按:本文首發於2020年9月,一年後,台積電股價已破600元),除了價差,股利股息應該也很漂亮,我常笑那是因為只買了一張,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才能長抱獲利。

日期:2021-09-02

投資理財

年輕時拼命存「高殖利率股」,退休就能爽領股息過日子?搞錯1個理財順序,小心晚年也只能賣房求生

「怎麼會有人靠變賣資產來度過退休生活呢?當然是靠領息過日子啊!你退休的時候難道會去變賣房子來當退休金嗎?」我知道,傳統「有土斯有財」以及祖產不能賣的觀念,長期影響台灣人甚鉅。所以一講到變賣財產就有一種「敗家」的錯覺。最好就是不斷累積不斷增加,然後都不脫手為最高指導原則。但真的退休族群都不可以變賣資產嗎?我們來看看世界著名耶魯大學校務基金的官方新聞稿。

日期:2021-06-29

投資理財

專訪》丹法斯預測:債市強烈賣壓還會繼續 拋售潮來襲 「債市巴菲特」這樣布局

在升息壓力、川普效應下,投資人的債券配置不能再像過去一樣。《今周刊》專訪有約六十年操盤經驗的丹法斯,談他債券投資新路數。

日期:2016-12-08

保險稅制

五大問題 拖垮台灣退休金績效

盈正案爆發,凸顯勞保、勞退、退撫等台灣三大退休基金的管理問題;從委外代操到自行操作,現行制度都讓民眾血汗錢置身於「缺乏專業」的管理風險,也讓台灣退休金的操作績效長期「績憂」,甚至不到韓國的四分之一。

日期:201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