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聯安診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北市5/5開打莫德納兒童疫苗,要等BNT嗎?心肌炎比率誰高?心臟內科醫師「拿數據給答案」

編按:指揮中心敲定5/2起為兒童施打疫苗,台北市敲定在5/5幫6-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接種後學生可申請疫苗假3天,小學也可實施3-5天遠距教學演練,預估將有5.7萬學生接種。若是在周五施打疫苗,2天周末後再施行5天遠距教學,學生則會有9天不用到校,不過考量到兒童在家需要有人照顧,家長為此可能也需要請5天無薪防疫照顧假。究竟要不要讓孩子打兒童疫苗,要選莫德納還是之後引進的輝瑞BNT?專家這樣說。

日期:2022-04-29

全台防疫報導

擔心疫苗副作用!民眾搶買普拿疼 醫師曝「最佳服用時間」、出現1症狀再吃

由於疫苗大舉進貨台灣,為提升疫苗覆蓋率,近來全國大規模開打,盼能儘速平息疫情;不過,有關於疫苗副作用與嚴重不良事件的狀況也陸續傳出,讓許多民眾不免擔憂。因擔心疫苗副作用的緣故,不少人紛紛前往藥局購買普拿疼等消炎止痛藥,對此,有藥師提醒,打完前後吃普拿疼是錯的,恐怕會影響疫苗效力。

日期:2021-07-20

職場生活

有紅字是異常、沒紅字就算健康?三個觀念幫你判讀健檢報告、掌握身體狀況

若你重視保健,定期做過不同醫院的健檢,認真看過健檢報告,可能會產生疑問:同一個項目,為什麼各家參考值不一樣,有無統一標準?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健康?

日期:2020-08-26

幸福熟齡

85%胰臟癌患者發現早已晚期!醫師證實:吃飯時多吃5食物可遠離

人生無常,我們時常在電影與戲劇中,看到劇中人物就醫檢查,赫然發現只剩3個月的壽命。然而,在現實世界裡的悲劇也常常上演,舉凡聯安診所創辦人李文雄、賈伯斯,都因此病不幸離世。甚至,有腸胃科醫師更曾指出,一名女性患者作息正常、不菸不酒,仍在確診後胰臟癌3個月內即病逝......胰臟跟肝、腎臟一樣,都稱「沉默器官」,早期胰臟癌幾乎沒有症狀,因此發現時大多是晚期,尤其85%胰臟癌確診時已無法開刀,存活率很低。因此,透過本文,推薦有5項食物,有助於預防胰臟癌,遠離癌症威脅!

日期:2019-12-13

品味人生

40歲以上最易胰臟癌?醫師:出現腹痛、腹瀉10症狀一定要速速就醫...再忽略就來不及了!

更新日期:2019/11/25更新內容:以高階健檢聞名的聯安診所在25日發表聲明,指出總經理李文雄22日晚間因胰臟癌於家中過世,享壽61歲。其實,李文雄生前相當喜愛運動,時常參加鐵人三項,而且沒有不良生活習慣,飲食也相當養生,並定期健檢,但仍不敵病魔,顯見胰臟癌之可怕程度,千萬不可輕忽。– – – – –(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09-17

品味人生

熟男睪固酮數值溜滑梯,陷健康危機!三招克服男性更年期

59歲陳總人際關係活躍,也熱愛社交,周末常喜歡約朋友到高爾夫球場來個幾桿。但他近幾年常常感覺疲倦、無力,甚至免疫力低落、常感冒,變得不太愛外出,只想窩在家裡當宅男。

日期:2018-08-02

財經時事

世代新危機 超載的教養

原來,在外籍大學生的眼中,台灣同學的「媽寶指數」明顯偏高。媽寶,來自於父母的過度保護、過度期待,來自一種超載的教養。這樣的失控關愛,扼殺了孩子的好奇心、創造力,也讓競爭力因此弱化。在專家眼中,這甚至已是台灣的一項國安問題。

日期:2018-06-21

品味人生

熟女養生養到夜盲症、性慾低?缺乏維生素惹的禍

42歲蔡小姐是個注重養生的熟女,平時吃素且長期飲食清淡、少油,沒想到近期入夜後視力模糊,開始不敢出門或開車,平時更覺得工作勞累常常精神不濟,甚至一改過往,開始對房事提不起勁,進而影響夫妻關係。

日期:2018-05-10

品味人生

甜食、高油是隱形殺手 甩掉脂肪肝從減重做起

吃太油,小心脂肪肝成為健康殺手!最新統計顯示台灣民眾罹患脂肪肝比率,20年間竟然暴增18倍。醫師提醒,脂肪肝雖然看似無害,但卻是許多疾病的前兆,千萬不可不慎!

日期:2014-02-27

產業時事

廣豐賀家 潛藏迪化街的「山東幫」富豪

寶來期貨董事長賀鳴珩,自紡織業起家的廣豐賀家出身,不只個人資產雄厚,家族發跡超過四十年,賀家五兄弟各擁一片天,連手打造賀家多元且龐大的事業版圖。

日期:201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