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職業軍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新政府34名內閣「派系淵源」一表解析!羅文嘉、馬永成被稱扁系回朝:藍營想刷仇恨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整個內閣名單大致底定,其中泛賴系、新潮流系為大宗,而親蔡英文系統的閣員則多在國安團隊,可以看出在國安方面仍倚重蔡英文系統專業。觀察還未公布的人事案,備受矚目的有幾名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要角的幕僚,包括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扁政府時代的人被點名入閣,「賴清德是要讓貪污內閣復辟嗎?」與扁友好,過去曾經提案修《會計法》替包括陳水扁在內,涉入國務機要費納入除罪化範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現在把這3個人算成扁系就是錯誤!」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虐童保母不缺「孫中山」!傳家產破億擁12房、老公開百萬釣船,富裕家境遭起底…為何「外傭都哭著離職」?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嫌虐嬰,導致1歲大男嬰全身多處受傷,行為泯滅人性,2人也因此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事後,傳出劉女家境富裕,家族擁價值破億的12間房,除了自住外全出租,丈夫還開價值百萬的釣船接客。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辯論會/台灣如何面對中國軍事威脅?趙少康:戰鬥部隊每人加薪2萬!蕭美琴「最終目的非作戰而是確保和平」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在媒體提問階段,關於國防議題,藍白候選人趙少康、吳欣盈都認同應提高軍人薪資待遇,趙甚至喊「戰鬥部隊每人加薪2萬」;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則提出強化訓練、軍備升級採購或自製及積極與理念相近國合作等國防三大方向,強調「最終目的不是作戰,而是要確保台海和平」。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金馬60/阮經天13年後再戰影帝,自認40歲才成熟,致歉早退往事「拚撐到金馬100」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金馬影帝」阮經天以《周處除三害》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這是他以國片《艋舺》奪得首座金馬影帝以及發生「金馬50大合照爭議」後,睽違13年再度入圍金馬獎。阮經天生在軍人世家,曾夢想當飛行員,若不是他陪朋友試鏡,被模特兒公司相中意外踏進演藝圈,現在很有可能就是飛行員了。以往的阮經天總給外界火爆形象,不論是感情還是脾氣都曾鬧上版面,不過近年來可以發現,他的個性變得平和、柔軟許多,他坦言,自己成熟的比較慢,到了40歲才意識到自己該有所改變。對於先前錯過第50屆金馬獎歷屆影帝跟影后的大合照環節,所引發的爭議,他表示:「我現在都帶著愧疚去做好每天的每一件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活久一點,然後能夠撐到金馬100」。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我在工專念書5年,不是為了幫長官提皮箱吧?」志願役不續約,他重考台科大畢業到台積電當工程師

我念書不怎麼認真,也經常老實跟大家說,我沒有高中跟大學的文憑,那我的工學碩士、管理學碩士,又是怎麼來的?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侯友宜韓國瑜站台「戰鬥藍」,趙少康提8草案:52台還中天、3個月死刑執行完畢,兵役回歸4個月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周三(10/11)召開「戰鬥藍」再發動記者會,找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與30多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替藍營立委選戰拉抬氣勢,期間趙少康拋出8項「戰鬥藍」草案,其中包含: 推動內閣制,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一致。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他從沒跟我說「長大要找個好男人嫁了!」岳啟儒:爸爸教會我,就算是女孩也一定要能養活自己

作者是仲誼公關創辦人岳啟儒,中文系出身跳轉到毫無經驗的媒體公關圈,創業19年,公司員工從1人擴大成30多人,屢屢挑戰不可能,將時尚精品公關推向業界頂標,除了成為年輕人最想追隨的惡魔老闆,更是國際一線品牌指定合作對象。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空軍中士熊抱襲胸女大生,國軍一句「已汰除犯案軍人」就想切割?立委促建第三方調查機制

MeToo風暴席捲全台,行政院推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性騷擾防治法》等「性平三法」修法,將在立法院臨時會討論,民間團體關注軍中的性平問題,要求軍方完善機制。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從國中王牌數學老師,到申請教職退休當荒野全職志工...「年齡漸長的好處,就是可以做點理想事」

周遭很多朋友4、50歲時,工作、事業、家庭都好端端的情況下,卻突然出走,最絕決的是連根拔起地移民到國外,有的是轉換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職業生涯。比如原本在調查局工作17年,辦過許多重大經濟案件的念陽,50歲之後與原本在博物館工作的太太,搬到臺東縣長濱鄉的山上開民宿,一邊接待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旅人,一邊陪伴偏鄉弱勢的孩子。還有位前些年才讀完研究所的老朋友羅力,20多年前從職業軍人退伍,到媒體擔任攝影記者,後來自己拍紀錄片,因為熱愛潛水,拍攝海底生態時,看到珊瑚礁及海洋棲地的破壞,於是加入荒野保護協會,帶領一群志工守護海洋,並因此重回學校讀書,補足自身缺少的環境教育專業知識。的確,人到了熟齡階段是一個「給」的階段。回饋社會、提攜後進,因為你給得起了。同時,心情帶著幾分慵懶和散漫,可以好整以暇地開始二度學習(或事業第二春)。不過,我倒覺得年齡漸長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理直氣壯地說:「我不要!」比如面對一些「好像應該」必須做的事,就可以稍微大聲地說:「我年紀大了,不要可以吧!」比如不再委屈自己,可以做些「理想性」的事,也許不一定很賺錢,只要讓自己樂在其中。想起張曉風老師說:「一切正好,有看雲的閒情,也有猶熱的肝膽!」勇於改變、接受挑戰的朋友都是處於正好的年紀!這種不管幾歲,不斷重新學習,開展生命不同面向的朋友,個個都活得興高采烈。卸任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這十多年,寫文章、演講,同時不斷對抗著自己的質疑:「所為何來?有用嗎?」就如同當理事長時的心情,最耗費心神的不是開不完的會議與參加不完的活動,而是夜闌人靜時,不斷和自己的無力感對抗著。總覺得要從別人的經驗裡學習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有所體會的人,不勞你多說,他自然就會去做;但是無法體會的人,任憑你苦口婆心,他仍是我行我素。簡單講,懂的人,你其實不用說;不懂的人,說了也沒有用。假如世間事真的如此,那麼多年來不斷寫文章、不斷演講,豈不是庸人自擾嗎?因此,每當收到讀者或聽眾的回饋,我都非常感激,這些鼓勵正是我對抗無力感的力量。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