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肉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4期︱大成重新納入存股池的三個理由

我們將食品股大成(1210)重新納入存股池,主要基於三個理由:第一、高糧價、高肉價將使大成今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大成食品加工部門提供獲利成長新動能;第三、大成的中國事業處於谷底,未來有回升機會。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花漾女孩看世界》工作領美元、用沙發衝浪取代出國…連梅西都難解的阿根廷通膨, 全民怎麼自救?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王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國家隊,三度抱走大力神盃,躍上足球神壇,但喜悅與驕傲卻緩解不了物價飆漲帶來的痛苦。阿根廷如今通膨率衝上109%,且這個數字還會持續上揚。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政院砸百億促社創,陳建仁盼當典範「台灣曾被稱沒文化,今靠各界努力成功改善」

202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首度移師六都之外,今明2天在宜蘭傳藝園區舉行。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致詞,表示114到117年會再投入100億元經費,發展社會創新;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曾被認為沒有文化,宜蘭文創產業一路走來,已經貫穿到各項建設如演藝廳、傳藝中心等,感謝陳建仁與各部會重視。

日期:2023-05-07

產業時事

派克雞排、胖老爹漲價,背後是因雞肉大缺貨?農委會急澄清「虛驚一場」⋯養雞業者1句話怒反駁

連鎖美式炸雞店胖老爹自2月25日起宣布全面調漲,每一品項平均上漲5到10元不等;另一家連鎖炸雞店的員工也無奈表示,一兩週前進貨價再度調漲,為留住客人,成本只好自行吸收。據業者透露,此次漲價的背後疑似與雞肉大廠缺貨有關,不禁引人擔憂,難道繼蛋荒後,雞肉也將面臨短缺?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缺蛋又缺雞肉,今年恐出現「百元雞排」?陳建仁認了「3因素供需不足」...這時才可能恢復正常

國內缺蛋問題未解,如今連雞肉供應也緊急拉警報。行政院長陳建仁週日(2/26)受訪時證實此事,指出受到禽流感、氣候變遷、溫度驟降的影響,雞肉跟雞蛋供應上會有供需還不足的現象;而農委會回應,3月庫存會比較緊張,雞肉的特定部位如大清腿肉塊會有缺口,會盡快以進口方式補足供應。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2023年經濟的三種情境分析,論存股族應對之道|存股助理心法與觀點

投資機構與研究機構紛紛對2023年全球經濟與資本市場進行預期,看好、看壞、或看不好不壞的各種版本都有,我們不想妄加猜測或押寶。不過,我們還是對2023年經濟提出三種情境分析,並提出因應之道。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一年漲價三次,起碼一年才能穩住陣腳…雞肉業者哀嘆:禽流感宛若我們的「晶片荒」!

新冠疫情漸退,但禽流感疫情鋪天蓋地襲來,台日二地雞肉業者都受到不小衝擊。店家菜單價格上漲,消費者進餐廳吃雞肉料理的花費,也跟著禽流感與日俱增。

日期:2023-01-12

職場生活

派克雞排漲到一片95元「比便當還貴」!創始人回應了…1原因不敢繼續漲:未來●●元才吃得到

近來民生物價「漲聲」一片,上漲幅度令人相當有感,尤其外食族感受更深;不過,有眼尖民眾發現,知名連鎖品牌派克雞排竟又悄悄漲價,現在一片雞排竟要價95元,飆漲狀況讓許多人直呼「吃雞排也是財富自由」。對此,派克雞排創辦人李存祥趕緊出面澄清,95元可能是民眾看到的外送平台價格,「目前全台價格都還是維持80元」,而他也透露不敢漲價的原因。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1月最關鍵一周就是本周!美國CPI數據牽動Fed下次升幅、美企財報季4大銀行打頭陣

本周是1月至為關鍵的一周,包括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美企財報季登場、中國CPI與出口數據、南韓央行決策會議、德國國內生產毛額(GDP)都陸續出爐,是投資人關注重點。美國CPI可望維持物價壓力逐步減緩的趨勢,有助於聯準會(Fed)確立下次升息步調。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低蛋價」日子回不去了!每天300萬缺蛋需求難補…不只台灣,全球雞荒蛋荒正在發生中

農曆新年將近,但雞蛋、肉品價格居高不下。卜蜂表示,台灣目前市場每日需求缺口高達200萬顆到300萬顆,預期要到明年4、5月天氣開始溫暖才會趨緩,蛋價也僅略跌10到15%,低蛋價的日子恐怕是回不去了!另海外的禽流感與豬瘟,影響進口量,連帶雞肉、豬肉價格至明年上半年恐難下降。

日期: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