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肉類製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衛福部周四(3/28)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解剖結果,在首名死者39歲男的體內發現「米酵菌酸」,這是台灣首度檢出米酵菌酸。根據目前統計,寶林中毒案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救治。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香腸、烤肉別和養樂多一起吃!前馬偕臨床營養師:每人體內都有癌細胞,防癌應避免的12種食物

每一個個體內或多或少都有癌細胞存在,人體具有極為奇妙的防衛系統,在免疫功能好的狀況下,會自動將不好的細胞排除;反之狀況不好時,這些癌細胞就有可能快速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正常生理功能。也有不少人在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後,第一個反應是心理上出現憂鬱,而影響正常的生活品質及飲食。換言之,不少癌症病人並非死於原來診斷的病症,而是因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治療效果不佳,或是有其他併發症。因此,一旦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務必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積極地治療;而不是沮喪或迷信於沒有根據的偏方。癌症患者的熱量攝取應該比一般人多20%。在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攝取足夠的各種營養素,讓身體備足本錢,維持良好免疫功能,以接受治療期間的種種挑戰。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她把蔬果雞肉一起洗,忽略這關鍵「害兒腹瀉出血」...煮雞肉前先洗是錯的?專家分享5正確撇步

從市場或超市買完肉該如何處理才正確?許多人買肉回家都覺得「要洗過」,把血水和髒汙洗掉才乾淨,但專家提醒,生雞肉買回來不要用水洗,以免細菌四散,沾染其他食物與用品,造成食物中毒。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也曾分享,有一名孩子因吃了被沙門氏菌汙染的食物,狂腹瀉甚至拉到出血;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指出,生雞肉再買回來後不要再做清洗,因為產生的「沙門氏菌」被人體吞食後,嚴重會造成嚴重腹瀉與血便。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4年磨一劍!大成嘉義馬稠後食品廠第1期啟用,韓家宇:植物肉是大成未來發展重點

「歷經了快4年的時間,大成嘉義馬稠後食品廠終於跟大家面見了...,」12月27日,趕在2022年結束前,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領著全體員工,驕傲地向現場200多名官員、客戶、媒體...展示集團全新的食品加工廠。

日期:2022-12-27

職場生活

香腸是無辜的!亞硝酸鹽「不會致癌」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陽明交大:這2種食物也利大於弊

香腸是台灣常見的平民美食,只是裡面含有硝酸鹽及亞硝酸鹽,普遍認為可能致癌。不過根據陽明交大食安所最新研究,國人吃下最多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的食物來源並非加工肉類製品,而是來自蔬菜與米飯。調查也指出,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對於降低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

日期:2022-08-12

財經時事

出國不卡關 內政部推春節通關566方案

為因應春節入出國旅客增加,內政部推出「春節通關566方案」,要讓旅客在春節期間,都能夠順暢通關。此外,也提醒旅客,不要攜帶國外肉品入境,及注意飲食環境衛生,共同防疫守護國境的安全。內政部表示,「春節通關566方案」是指「同步開放5座科技通關場站」、「6項旅客通關服務」及「6項出國溫馨提醒」等3方面的措施。

日期:2020-01-20

品味人生

每天吃2片,大腸癌率暴增18%!盤點你天天吃的五大致癌食物

醃漬的肉類、香腸和火腿可能會致癌嗎 ? 隸屬於世界衛生組織 WHO ( 簡稱世衛 ) 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 首次評估肉品,由 10 個國家共 22 名專家成立專案小組,審查過去數十年間逾 800 份針對加工肉品或紅肉與癌症關係的研究報告。 根據研究報告結果,世衛在(2015年) 10 月 26 日宣布,將香腸等加工肉品列為與香煙、檳榔及酒精同樣等級的致癌物。

日期:2019-09-05

品味人生

每天吃2片,大腸癌率暴增18%!盤點你天天吃的五大致癌食物

醃漬的肉類、香腸和火腿可能會致癌嗎 ? 隸屬於世界衛生組織 WHO ( 簡稱世衛 ) 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 首次評估肉品,由 10 個國家共 22 名專家成立專案小組,審查過去數十年間逾 800 份針對加工肉品或紅肉與癌症關係的研究報告。 根據研究報告結果,世衛在今年 10 月 26 日宣布,將香腸等加工肉品列為與香煙、檳榔及酒精同樣等級的致癌物。

日期:2015-12-25

競爭力

生活習慣決定你活多久

小小的選擇,能改變所有的事,作者主張,給自己30天的時間,每天微調一些生活觀念,若能做到,90%的人都能活到90歲。

日期:2014-09-11

職場生活

一切為了小狗大人

日本寵物狗比10歲以下的兒童人數還多,因此狗業者大行其道,甚至還有狗政客出現,開出「狗醫療免費化」的選舉支票。

日期:201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