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肛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千萬別忍便 把握每日排便黃金兩時段 從調整飲食著手 落實6習慣揮別便祕

每個人多少都有便祕的經驗,但在何種情況下,便祕為身體傳達的警訊?事實上,排便頻率僅為便祕的其中一種指標,但若伴隨血便且體重減輕逾五公斤,就應積極就診!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明明吃不多 肚子卻鼓鼓的?腹脹隱含7大危機

忽然嗝出一口氣、不停打嗝,或明明吃不多,肚子卻鼓得像青蛙一樣難受,其實這些症狀都是「腹脹」引起的!

日期:2020-10-28

品味人生

別再邊蹲馬桶邊滑手機!4種人是「便祕常客」 女性比例高於男性……

沒有每天排便就是便祕嗎?有潔癖的人比較容易便祕?為什麼喝完早餐店的冰奶茶就會有便意?關於便便的大小事,醫師來解惑。

日期:2020-04-23

品味人生

50歲以後易罹大腸癌 醫師:出現排便出血症狀,要提高警覺

許多女性在生產後飽受痔瘡之苦而經常出現血便,即使糞便潛血檢查報告為陽性,也以為只是痔瘡出血,並未進一步就醫。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內視鏡中心主任黃洸偉說,「出血」是項重要警訊,只要發現血便務必盡速就醫,找出病因。

日期:2020-03-11

幸福熟齡

你坐馬桶方式對了嗎?醫師提醒3大惡習易致痔瘡、便祕、大腸直腸癌

你的身高有多高?大腸全長約有150公分長, 是由盲腸、結腸及直腸所組成,由右下腹起往上,在肝臟下緣形成直角後,朝左側水平橫向前進,再於脾臟下方形成直角往下行,呈ㄇ字形占據了整個腹腔的周邊以至骨盆腔的後方。而外科有其歷史淵源,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建志說:「早期台灣依循日式醫療體系,將大腸直腸歸屬在一般外科,然而,隨著醫學發展,一直到1970年臺北榮民總醫院將其獨立分科,各大醫院也紛紛跟進。」

日期:2020-01-07

幸福熟齡

那些癌症病人教我的事:生命充滿意外,應該用「3年」來規劃人生...該做的、想做的快去達成!

排便有血是相當常見的狀況,從1、20歲的年輕人到7、80歲的老年人,都會因為排便的時候見到血而到醫院求診。絕大多數的患者是痔瘡出血,而其他可能的問題還有肛裂、瘻管或大腸直腸癌。醫師在下診斷時往往會依據年齡而做不同的判斷,大腸直腸癌較好發於中老年人,年紀越大機率越高,不過醫學上總是會有例外。

日期:2019-11-12

職場生活

肛裂、顱內出血...女童被虐死 姨丈:孩子不乖才輕打

彰化縣田尾鄉一名五歲的女童,近日疑遭姨丈毒打休克送醫,經醫生檢查發現女童頭部遭鈍器重擊、肛門破裂,身上有多處新舊傷,送醫急救兩天一夜宣告不治死亡。

日期: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