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股價EP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黑猩猩選股法」五年報酬率完勝0050! 吳家揚:一年選股1次,買好公司讓資產穩定成長

選股學問多,有時甚至會出現訊號互相打架情況,讓投資人不知所措。今周刊《樂透人生》專欄作者、理財顧問吳家揚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中分享一年選股一次的「黑猩猩選股法」,建議投資人以財報為主、參考「樂活五線譜」進行波段買賣,透過投資好公司讓資產穩定成長。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Q1財報出爐,這樣挑股贏在起漲點!雷浩斯:避開說大話老闆,1公式算出合理價

時序進入五月份,台灣上市櫃公司陸續公佈第一季財報並召開法說會,說明後續營運展望,價值投資達人雷浩斯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自己關注的幾項財報指標,以及評估股價低估或高估的方式。

日期:2023-05-08

投資理財

台積電低於這價位可買!算股高手:5大指標挑成長股,出現3種現象就要停損

買進一檔成長股,除了留意公司的營收、毛利率是否維持逐年成長外,股價的點位也是投資是否能獲利的關鍵因素。「算股高手」陳喬泓運用五大指標從台股市場中找出優質成長股,並搭配本益比與EPS,進行停利停損的判斷。

日期:2022-08-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68期|上修志超EPS至8.3元,國泰金保留盈餘飆高至4279億元

本期《存股助理電子報》,我們針對志超售地認列獲利,國泰金能不能調高現金股利?亞泥花蓮礦權敗訴等存股池中所追蹤公司近來發生的重大事件一一進行整理與分析。

日期:2021-09-20

產業時事

狂歡派對過後……

經濟如此疲弱,股市卻這般強勁,原因在於資金充沛,而非經濟復甦。在這場狂歡派對之後,迎面而來的,或許可能是崩盤深淵,投資人須注意。

日期:2021-01-06

投資理財

以玉山金為例,不敗教主陳重銘教你:如何用「本益成長比」判斷進場時機?

20200428編按:2019年玉山金(2884)的股價,從年初的20.1元,一路上漲到除息前最高的28.3元,漲幅高達40%,但2020年3月遭逢新冠肺炎股災,最低點一度回落至20元,今(28)日又慢慢漲至26.35元。本文為股市達人陳重銘於2020年2月27日出版之新書,分享他如何用「本益成長比」估算股價。

日期:2020-04-28

產業時事

賣火鍋這麼好賺》股市重挫5300點竟然逆勢狂升80%...「海底撈」憑什麼漲不停 還漲到本益比100倍?

網路上流傳這樣的故事。有一位顧客在海底撈吃完火鍋後,剩下幾片西瓜覺得可惜,於是向店員表示想打包帶走,結果遭到拒絕。店員說,「先生,對不起,切開的西瓜是不能打包的」,顧客於是作罷。但沒想到臨走結帳時,這位店員提來一整顆西瓜,說道:「對不起,切開後的西瓜不衛生,給您一顆完整的。」

日期:2019-10-07

職場生活

王品配息4.5元 股東穩賺?先問自己還吃不吃

「王品牛排、西堤、陶板屋、原燒、藝奇、品田牧場、石二鍋….」這些餐飲品牌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或多或少也都光顧過,每次點菜後都會聽到服務生用熟悉的語調,將菜的特色和口味快速背誦一遍。

日期:2019-03-14

產業時事

用現金減資放大獲利的祕密

過去一年多以來,上市櫃公司掀起了減資潮,例如遠見、聯陽、三洋電、奇力新等多家公司,都減資達一到三成。其實,公司瘋減資,或許是你賺錢的好時機!

日期:2014-11-11

投資理財

中港台全面激戰 誰是最後贏家?

大陸市場無疑是兵家必爭之地,兩岸三地大企業無不卯足全力拚資金、拚市占、拚績效,當然,更拼第一,在這個殺戮戰場,到底誰能勝出,成為最後的贏家。

日期:200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