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股票溢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18期︱金融股配息能力大解析,國泰金元大金底氣十足

有財經媒體報導,由於今年全球股債大跌,部分投資部位龐大的壽險型金控,在「其他權益」項下出現龐大負數,由於需提列特別盈餘公積來彌平這個負數,導致配息能力大受限制,甚至導致明年無法配息。報導雖沒明講哪家金控明年無法配息,但存股池列入追蹤的國泰金(2882)似乎被影射是其中之一。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讓人羨慕!年終獎金科技業被看好 台積電14個月加績效獎金

年關將近,年終獎金多寡成話題,向來給人高薪印象的科技廠商,今年員工年終也引發關注;有南科台積電工程師透露:他不算每年「固定基本薪14個月」,今年因為部門績效表現良好,可以領到五次績效「季獎金」、每次「破50萬」,等於「兩個月年終再加領250萬」、讓很多其他產業員工羨慕不已。

日期:2021-12-26

財經時事

鮑爾會後說了什麼?Fed決策五大重點一次看

美國聯準會(Fed)在2020年最後一場決策會議大致按兵不動,以下為會後聲明與主席鮑爾記者會的五大重點:

日期:2020-12-17

投資理財

從富邦VIX到元大S&P原油正2 兩次ETF下市危機,投資人都沒搞懂的事

「元大S&P原油正2溢價好多,這麼多人買一定是好東西,我也來加一」、「油價應該已經到底部了吧,先買元大S&P原油正2來放著,等反彈就賺翻了」,如果看到上面敘述沒有察覺異樣,下次捲入ETF下市危機的人可能就是你。

日期:2020-03-24

投資理財

達爾膚每股配息10元趕快追買漲停價?先搞懂這3件事再決定

醫美保養品大廠達爾膚(6523)送出聖誕大禮!12月24日董事會通過每股發放現金股利10元,按照當天收盤價66元計算,股息殖利率高達15%,頓時成為市場矚目焦點。果不其然,25-26日連續兩天以漲停價開出,並一路鎖死到收盤,樂壞股東。

日期:2019-12-26

投資理財

生技業要新聚焦

生技產業是台灣產業未來發展的夢,資本市場也提供產業發展的養分。但是產業能不能開出美麗花朵回饋投資人,這是參與這場生技產業發展的企業必須深思的問題。

日期:2016-02-25

投資理財

有錢人的字典裡沒有「躺著賺」—做功課存對股 股息價差都入帳

在邁向財務自由的過程中,認真發掘值得「存」起來的好股票,其實只是漫長過程中的第一步。著有《巴菲特選股魔法書》的作者洪瑞泰直言,擬定選股名單為事前最重要的準備工作。

日期:2015-01-08

投資理財

小心!高殖利率背後暗藏的陷阱

證所稅實施以來,台股成交量明顯較往年萎縮,財政部又主張2015年起「大戶條款」將如期上路,推估屆時台股的交易量會再進一步萎縮。

日期:2014-11-11

投資理財

張虔生家族中國煉金地圖大解密

半導體景氣拉警報,全球最大封測廠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卻選在此時高呼加碼上海投資,是為拓展封測版圖,還是布局地產?大舉質押日月光持股換現金,張虔生是為哪樁?

日期:20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