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股票經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典型被動型基金

只投資符合預先設定條件的股票,讓客戶在既有的基金池中挑選標的,滿足各種客戶的不同需求,這種客製化的被動型基金,也被稱作主動型ETF。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該不該留遺產給子女?93歲巴菲特承諾捐出99%財富:沒必要留下一筆令人不安的錢,毀了孩子的人生

編按:高齡93歲的股神巴菲特,11月21日宣布已捐贈8.66億美元(約272億新台幣)的波克夏股票給4個家族慈善機構。巴菲特還特地發一封致股東信,再次承諾他將會把99%以上的財富將捐給慈善機搆。本書作者亞當.斯密,並非眾人耳熟能詳的經濟學之父兼《國富論》作者,而是著名財經作家暨電視節目主持人──喬治.古德曼,為揭露華爾街的各種內幕而化名出書。在他出書之際,乃是投資界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主持的節目《亞當.斯密的金錢世界》不僅屢獲艾美獎,更是股神巴菲特初次的電視節目首秀。 本書是第一本向世人介紹當時尚默默無聞的巴菲特,當時巴菲特身家僅2500多萬美元,與今日享譽全球的股神地位不可同日而語,但古德曼當初便看出巴菲特投資績效的巨大潛力,於是在此書《超級貨幣》中大力推薦。兩位大師自此相互讚揚、惺惺相惜。

日期:2023-11-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6期︱存股池金融股高CP值的分析

存股池追蹤的金融股今年獲利與股價表現均良好,這帶有相當程度的必然性,並不會令我們太過意外。重點是,即使股價已經上漲一波,存股池金融股仍然是投資CP值最高的金融股。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股神巴菲特的教誨:想要贏,首要之務是不要輸

肯定有人做對了:大師的教誨我們談起最新版《證券分析》出版後至今的大新聞。班傑・葛拉漢想起他有個想法要跟我說:新版的《智慧型股票投資人》即將上市,這本書有點算是教科書《證券分析》的精華版,寫給門外漢看的。葛拉漢希望我能為這本書工作,大概得跟他遠距通信進行。我可以把相關章節寄到普羅旺斯的艾克斯小城,或是馬略卡島或拉霍亞,然後他再寄回來給我。

日期:2023-08-25

投資理財

小散戶的投資心路:股市沒有改變我的人生,卻奪走了我牙醫的太太

為了能更客觀地判斷發生的事件,我和我的朋友小散戶勞勃(Odd-Lot Robert)共進午餐。就像飽學的經濟學家會說的那樣,在宏觀的事件裡來點微觀的觀察。你想起小散戶(oddlotter)是指交易低於100股的人。有許多理論大抵是跟小散戶對做來賺錢,而且有許多服務追蹤他們的動向。「不是太好,」他說,「但比我朋友好一點。」

日期:2023-08-25

投資理財

如果你無法打敗大盤,就應該加入!前耶魯操盤手聊指數型投資:指數化不會讓人熱血沸騰,但很有用

編按:查爾斯.艾利斯──前耶魯操盤手、全球12大投資領袖終身貢獻獎得主。曾執掌耶魯大學投資委員會多年,並在哈佛商學院及耶魯管理學院教授投資理財課程。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一場股災扭轉了他的富裕人生...高更被迫從股票經紀人變印象派浪子,意外成就人生最輝煌時期

法國印象派畫家高更,年輕時跑過船,還當過日進斗金的股票經紀人,後遇上股災,才立志成為畫家。看似荒唐的決定,卻造就他人生最輝煌的時期。如同許多偉大藝術家,生前沒沒無聞,死後作品才受世人追捧。

日期:2022-06-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3期︱元大金—台灣好,它一定會好

存股池追蹤6檔金融股,這6檔中,我們最喜歡元大金,其次是國泰金,第三則是群益證。為什麼元大金高居我們金融股喜歡名單的第一名,這一期存股助理電子報有詳細的解析。

日期:2022-04-06

投資理財

放棄炒股後,他迎來持股破300%的報酬率!證券行員靠「這策略」10年資產增加50倍

編按:作者郭相俊認為,無論投資新手、獲利平平的投資人或虧損的人,在投資前,必須先向投資大師學投資的態度。他發現,葛拉漢、巴菲特、彼得.林區等許多投資大師的首要原則是不賠錢,第二個原則是不要忘記第一個原則。他們嚴守這條金律,稱霸股海,維持高勝率的獲利。也就是說,最重要的不是怎麼獲利,而是先守住本金、不虧損,才是真正的本事。

日期:2021-11-19

投資理財

投資就是要簡單至上!「指數基金教父」約翰柏格:指數信徒都該懂的10條投資金律

其實,投資可以很佛系。只要照著柏格的投資理念——「簡單至上」,就能賺到錢也賺到時間,還能讓你提早退休(財務無虞),有更多餘裕去做其他想做的事。作者泰勒.雷利摩爾,是「指數教父」約翰.柏格的頭號粉絲,他在嘗到了幾次投資苦果後才發現,唯一符合投資人心中夢幻逸品特性的投資組合,只有「三市場指數基金(美國全市場指數型基金、整體國際股市指數型基金、整體債券市場基金)」,它們的特徵就是:低成本、低風險、多樣化、穩獲利!泰勒和其他柏格信徒致力於推廣指數化投資,創立了全世界最大的線上免費金融平台——柏格頭論壇(Bogleheads.org),本文集結論壇上的概念,幫助你帶著七位數的績效安然退休的實踐指南。

日期: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