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胡志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畢業後先當了8個月的推銷員,每天還要打領帶騎摩托車去派名片...侯孝賢:我不是一開始就當導演

侯孝賢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成長於高雄鳳山,就讀鳳山中學,畢業於國立藝專電影科。1973年投身電影工作,初任李行導演《心有千千結》場記;後擔任副導演及劇本編撰;1981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上映。導演初期以票房為目標,娛樂性質濃厚,後受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自《風櫃來的人》起,風格轉變,侯式風格漸漸成型。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執導作品有《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戀戀風塵》、《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咖啡時光》、《紅氣球》……等18又1/3部電影長片。 備受肯定的侯孝賢電影作品,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終身成就獎,東京影展黑澤明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南特影展金熱氣球獎,盧卡諾影展當代電影人金豹獎等國內外影展最高榮譽。同獲頒國家文藝獎、總統文化獎文藝獎。

日期:2023-12-1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透過互動科技與歷史對話 《我家的兩岸故事》巡展台中

《我家的兩岸故事》巡展2019年自高雄啟航,第六站抵達台中,以豐富的人物影音及典藏文物為主題,連結在地記憶,藉由數位科技藝術,虛實整合再現遷台歷史,自7月5日至9月20日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雅堂館AB棟盛大展出。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一個政策弄死午陽集團...回顧「台中最大咖」為何事業被斷手斷腳?謝金河揭日月千禧背後故事

日月千禧背後有很多故事住進了日月千禧,發現這是一家台灣精銳百分之百的子公司,後來仔細看,精鋭在2017年取得日月千禧87%股權,到2017年取得100%,而精鋭董事長張重興取得的日月千禧原來是台中最大咖午陽集團賴富源蓋的,而午陽集團後來的土崩瓦解又與馬政府時代推動的4G政策有關,除了賴富源破產,全球一動的何薇玲,石克強夫婦也是苦主。

日期:2023-07-04

投資理財

老謝看台中:人口多、消費強 下一個七期原來有人預言

「讓我感到吃驚的是台北市已經成了六都中的第四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驚呼。去年謝金河聽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專題報告中指出,台中市已經是全台第二大的都市,讓他驚覺原來六都的人口數正快速發生變化。

日期:2023-04-07

職場生活

四度當選市長 寫下台灣地方自治史新猷 勇媽治市柔中帶剛 黃敏惠收服「有藍不投」的嘉義人

穿著輕便的白襯衫搭配黑長褲,腳踩粉白相間的運動鞋,嘉義市長「勇媽」黃敏惠笑盈盈走來。看到來訪團隊,前天預先做好功課的她,立刻喊出記者名字,就像熟識多年的老友,熱絡寒暄、話家常,甚至聊到開心地「手舞足蹈」,絲毫沒有初次見面的距離感。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從陶朱隱園頂樓看101…與老友餐敘回憶人生風景,謝金河:小沈和河南王都是人生永不止息代表

人生的風景經過漫長11年的旅程,威京小沈規劃的陶朱隱園終於到了最後收尾階段,小沈邀請了老朋友到啟用的陶朱隱園頂樓餐敍,從頂樓上望向台北信義區的夜景,這是幅難得的美麗畫面。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2022縣市長選舉】21縣市國民黨拿13、民進黨5,民眾黨1無黨籍2!即時開票、22縣市長候選人故事一次看

11/26舉行2022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1年九合一選舉或第3次九合一選舉)的一部份,也是直轄市自治法施行以來第8屆直轄市市長選舉、地方自治實施以來的第19屆縣市長選舉。今周刊陸續專訪2022年縣市長候選人,透過深入訪談讓選民能夠更為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背景、經歷與想法。

日期:2022-11-26

職場生活

台大經濟系畢業、她做了13年公務員離職告白:抱著鐵飯碗混到退休的心態,你會很痛苦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給那些正在評估是不是要投入高普初考等公務員考試,又或者是剛剛初任公務員的人,讓你對公務員的實際情況及工作壓力有點心理準備,近十年因為幾個大環境的重要變化,包含手機、透過網路社群的工具及媒體完全普及、國內政黨政治的發展情勢及新冠疫情之後對政府服務的依賴等,而這些社會變遷對公務員工作增加的壓力超乎一般人想像,然而這些發展趨勢,也是絕對不可能走回頭路的,因為整體環境只會越來越複雜、公務員將越來越難安逸、悠閒的考試之後朝九晚五等退休。

日期:2022-11-11

2022縣市長選舉

資優生卻愛帶頭造反、笑說沒從政可能變黑社會老大…林佳龍挑戰最艱困選區:苦的滋味吃過才知道

2022年地方選舉的主旋律,不哲是對所有縣市首長參選人學術倫理的大考驗,不少人會推崇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論文,堪稱是必讀的佳作,但也有人認為「他絕對適合當政治學者,但不適合從政。」學者從政真的比較憨慢?確實,林佳龍的身段沒有市場出身的侯友宜柔軟,與選民互動稍嫌憨直。不過,回溯林佳龍人生的每一場硬仗,卻也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不僅終結台中市長胡志強連續12年執政生涯,連曾經紅極一時的宋楚瑜心腹黃義交,也因他淡出政壇。

日期:2022-10-27

財經時事

不到2個月蔡英文和他10度合體!為何林佳龍願臨危承擔、殺進台灣最藍選區,原來有這3關鍵…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赴新北市中和區福和宮虔心參拜、上香,選戰短短不到2個月以來,這已經是蔡英文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第10度合體,更是2週以來,第3度來挺林佳龍。蔡英文站台輔選,談林佳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任內政策熟悉,棚下支持民眾熱情回應,現場人氣熱絡。回顧民進黨這次推派新北市長人選一波多折。時至7月初,林佳龍在蔡英文的勸進下,鬆口代表民進黨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挑戰綠營公認最強敵手、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問及為何願臨危「承擔」這樣的使命,林佳龍笑談3關鍵…。

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