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胡正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聯電、世界先進到力積電,明年訂單都滿了」 半導體業大老砲轟外資:外面講產能過剩的 「一定有問題!」

晶圓代工業者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再度對唱衰台灣半導體業景氣的外資券商開砲,他透露在台積電之外,從聯電、世界先進到力積電本身,2022年都是滿手訂單,連力積電尚在興建的苗栗銅鑼新廠,第一期每個月5萬片的產能「已經被包光光」。黃崇仁不客氣地說道,「外面在講產能過剩的,一定有問題,我不認為是這樣」。他也認為,現在並非一定得念電機系才能投入半導體產業,若經過台大、清大、成大或陽明交大等四所國立大學的半導體學院的碩博士課程訓練,再進入國內IC設計或晶圓代工業者服務,「可能1~2年就可以上線」。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敦泰搶回18項專利!經歷對手抄襲、員工背叛...胡正大走出5年低潮,再戰高峰

歷經員工背叛、供應商惡意相向的危機,今年,敦泰重啟引擎,交出營收成長5成的成績單。本刊專訪董事長胡正大,談敦泰走出低潮的布局。

日期:2020-09-24

產業時事

群創出運了!面板市場翻轉,一路好到這個時間點

今年,南韓三星退出LCD製造,中國放緩擴廠,台灣再次成為中國之外關鍵的面板新勢力。群創是台灣面板雙虎中,值得投資人注意的公司。

日期:2020-09-24

產業時事

張忠謀退休 張淑芬:他是我的偶像也是最疼的小孩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榮退,是台灣企業的一件大事,對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來說,應該是非常開心的事,因為張忠謀要將餘生留給家人。張氏伉儷的鶼鰈情深,大家有目共睹,張淑芬透露,張忠謀是她最疼愛的小孩,同時也是她的偶像。

日期:2018-06-05

產業時事

寧嫁外商 台灣IC設計廠掀移民潮

台灣IC設計業吹起「移民潮」,安恩、創傑、凌耀紛紛賣給外商,高價售出的背後,反映出台灣IC設計業的競爭力弱化,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們不得不將公司賣掉?

日期:2014-07-24

產業時事

張忠謀為何拍板雙執行長制?

在千呼萬喚之下,張忠謀終於宣布台灣第一大公司台積電的交棒方式,兩位共同執行長將與張忠謀撐起這艘台灣不敗的戰艦。不過,在張忠謀拍板過程中,有哪兩大內在與外在因素,決定他最後採取的漸進式交棒方式呢?

日期:2013-11-21

產業時事

敦泰申購火熱 胡正大嘆草創期沒人理

宸鴻因為誤判產業及景氣,面臨子公司達鴻關閉二條生產線,而敦泰掌握大陸最夯的市場與客戶,只能說江山代有才人出,誰能掌握未來大趨勢,誰就是贏家。

日期:2013-11-07

產業時事

宸鴻江朝瑞:走這條路,就是要面對壓力

困,幾乎是多數台灣電子業的共同寫照。但有一個人卻困得比誰都深,他曾經負債15億元,過了14年還債的日子,直到二次創業,把小工廠做到全球觸控面板龍頭,連年營收千億元。如今,僅僅三年時間,千元股價夢碎,徒留外界如潮水般的質疑。他是宸鴻董事長,江朝瑞。

日期:2013-10-31

產業時事

胡正大五坪辦公室創業 寫下獲利奇蹟

七年前辭去台積電副總、自行創業的胡正大,尋遍國內外四十餘家創投,幾乎都吃閉門羹。從五坪不到的辦公室出發,他如何在蘋果之後開發出內嵌式觸控IC,並創下台灣IC設計史上最強的獲利?

日期:2012-11-08

財經時事

客戶滿意最重要 P.28

品質提升與客戶滿意有一定的關係,基本上品質保證是客戶滿意的必要而非充分條件,現在全世界的企業似乎更關心客戶是否滿意了。除品質外,客戶還關心價格、方便性、售後服務及交貨期等等條件,這些的重要性絕不亞於品質。

日期:200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