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脈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鬆口氣!蘋果上訴成功,兩款Apple Watch新年前又能賣了…1年超過1254億營收危機暫解

今周刊編按: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年10月認定,蘋果智慧手表侵害醫療科技公司Masim測量血氧飽和度的相關專利權,因為這項裁決,蘋果過去一周停售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兩款智慧手表。然而蘋果公司週三(12/27)獲上訴法院裁定勝訴,政府當局的進口禁令得以暫停。蘋果隨即宣布,即起恢復Apple Watch產品銷售。蘋果股價上漲0.05%來到每股193.15美元。(原文刊載於2023/12/29,更新時間為2023/12/28)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本週登場!AI智能×數位創新×永續投資搶先看!

為鼓勵全民對理財有正確的認識並掌握最新投資趨勢,實現財富自由的願景 。《今周刊》主辦「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將在11月24日–11月26日為期三天,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盛大登場。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六人行》馬修派瑞54歲自宅猝逝…曾1天吃55顆止痛藥、裝葉克膜維繫生命…心臟驟停前兆有哪些?

影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驚傳在加州洛杉磯家中猝逝,享年54歲,他在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一舉成名,曾於2002年入圍艾美獎,更多年輕人認識他是其主演的電影《回到17歲》。綜合外電消息,馬修派瑞疑似在洛杉磯自家溺斃,後來有媒體報導馬修派瑞在上午外出打了兩小時匹克球回家,當時助理則是外出辦事,2小時後助理回來發現馬修派瑞無意識報警,急救人員接獲心臟驟停通報後,到現場搶救無效,初步了解未發現毒品或藥物。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合理嗎?醫解析「這級別領導人猝死很不容易」修理二把手歷代相傳,毛澤東也曾這樣做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享壽68歲,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被登出」、「被心臟病」的字眼在網路平台上處處可見。究竟,李克強突然心臟病驟逝,以今日醫療水準看,合理嗎?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長榮班機乘客猝逝,他親睹醫護蹲地CPR「一路顛簸撞櫃子、手仍沒停過」…空服員親解標準流程

長榮航空一架9/2由台北飛義大利米蘭的航班,飛行途中有一名乘客猝逝,飛機因此轉降亞塞拜然,延誤7小時後抵達米蘭。機上乘客目擊醫護和機組人員施救過程,即便飛行顛簸仍蹲在地上搶救病患「手沒停過」。對此,長榮航空表示,這名身體不適的旅客在航機抵達亞塞拜然之前已經往生,由當地地勤代理公司協助處置必要程序與完成地面作業之後再度起飛,該航班機型為波音787-9,機上共有303名旅客,班機延誤約7小時。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照顧中風的母親讓我驚覺:病痛只是讓我們記起來,我們一直生活在神的恩典中

我不否認照顧病中母親的辛勞,但時時活在警醒中的感受,也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體悟。記得有一天晚上,母親因為便祕,多吃了兩粒軟便藥,半夜陸續排了3次便,我用熱毛巾幫她處理乾淨,才剛包上新的紙尿褲,她忍不住又拉稀了。雖然母親言語有困難,但她用表情、手勢充分表達了心中的無奈,以及對我的抱歉。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親述拆彈內幕 反思金融危機 柏南克給未來警言

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說「遺忘是大敵」,他與美國另兩大財政巨頭探討金融危機起源,以及造成重大損傷的深層原因,並提出預防下一次危機到來的策略與方案。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10年不只磨一劍:「心電圖」代表著我們的開始,新Logo則帶我們繼續走向未來

關鍵評論網10週年了,我們也因此更換了一個全新的logo,在本文中我們希望用「為什麼」、「怎麼做」以及最後「做了什麼」這幾個面向,跟大家分享品牌再設計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