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腎臟發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慢性發炎像全身在失火!40歲工程師重度脂肪肝、動脈堵塞...劉博仁:8個習慣打造抗發炎體質

一位36歲的工程師,是一位盡職守又充滿創意的軟體工程師,每天準時上班,晚上因為責任制,所以經常拖到七、八點下班,公司每年都有安排健檢,不過,報告上標示的肝功能指標GPT是紅字,發炎指標CRP(C-reactive protein)也是紅字,其他正常。他曾找家醫科醫師討論,醫師建議他不要熬夜,飲食均衡,因為醫師沒有提到太嚴重的字眼,所以他也就不以為意。之後3年的健檢也都是如此,那些紅字依然提醒著他。

日期:2023-07-21

全台防疫報導

BNT兒童疫苗第2劑明開打,剛滿12歲怎麼打?兒童重症+2,4月大男嬰「皮膚有大理石花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56,40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6,339例本土個案及6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15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宣布,第二劑兒童BNT疫苗疫苗將於明(22)日起陸續開打。

日期:2022-06-21

職場生活

小便後看一看 顏色、泡沫都是身體警訊 敗腎不分男女 先看尿液檢測五指標

你一天跑幾次廁所,每次上完是否就急忙沖水,卻從不仔細觀察尿液呢?但你知道,透過觀察尿液的顏色、泡沫⋯⋯等細節,可以盡早察覺腎臟問題。

日期:2022-02-16

職場生活

含糖飲不健康?改用無糖茶、黑咖啡替代水... 醫舉研究曝嚴重後果

天氣炎熱,許多人手搖飲一杯接一杯。藝人張可昀(小甜甜)5月因為腎結石住院開刀,出院後近日在節目坦言,因為開水「無色無味無香」,所以不愛喝水,常用無糖茶飲及黑咖啡代替水。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這樣的習慣,更容易導致身體缺水,引發腎結石和泌尿道感染。

日期:2020-07-23

品味人生

茶、咖啡、紅酒 「加減喝」才健康

你習慣喝茶,還是咖啡?又或者睡前一定要來杯紅酒?不同的研究分別指出上述飲品對身體的種種好處。為了增進健康,喝了就對了嗎?

日期:2019-04-17

品味人生

別再憋尿!女生膀胱炎超常見,小心引起腎臟發炎

女生最怕膀胱炎!夏季高溫炎熱,私密處長時間處在潮濕悶熱的環境,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私密處很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令人相當困擾!

日期:2018-07-26

品味人生

腎臟要好 排尿量是指標

排毒、排毒,國人很常把這兩個字掛在嘴邊,說它是「國民慣用語」也不為過。在西醫眼中,排毒簡單講就是把代謝物排出體外,而人體排出代謝物的主要管道為排尿,若解尿異常,健康自然會出問題。

日期:2016-03-24

競爭力

她曾走完秀後腎臟發炎 P.84

沙宣廣告的亞洲版中,那位長髮飄逸,划著剪刀、石頭、布的長腿女郎,是台灣唯一在國際熬出頭的名模林嘉綺。不過,林嘉綺的經歷中並沒有美好的回憶,有的多半是令人動容的故事。

日期:2004-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