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腸道細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吃香蕉可降低罹癌風險?挑對「這款」才有效...1類人每天吃一根,降60%消化道癌症機率!醫師曝關鍵

多項研究發現罹癌風險與生活習慣、飲食息息相關。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分享一則2022年刊登於《癌症預防研究》 (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罹林奇症候群(Lynch syndrome)患者每天吃一根「青香蕉」,即使因為遺傳因素處於高風險罹癌狀態,也可降低消化道癌風險達60%,其關鍵在所含的「抗性澱粉」。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心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 與腸道細菌有關 從「腸」護「腦」 養好菌勝過吃補吞藥

腸道菌叢與免疫疾病、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神經退化性疾病、癌症等有密切關聯。人如其食,你怎麼吃造就了你,下次吃東西前,記得先想想「肚子裡的腸道菌叢」。

日期:2020-12-23

職場生活

明明吃不多 肚子卻鼓鼓的?腹脹隱含7大危機

忽然嗝出一口氣、不停打嗝,或明明吃不多,肚子卻鼓得像青蛙一樣難受,其實這些症狀都是「腹脹」引起的!

日期:2020-10-28

職場生活

35歲後的人生又累又胖?睡前●小時絕對禁食!醫師教你:吃對時間讓人生沒有「胖」這個字

只有大約10%的美國人在12個小時之內完成所有進食。對於這個數字,我感到相當震驚,因為這意味著人們醒著時幾乎都在吃東西。

日期:2020-08-28

職場生活

廢物變黃金?他用「糞便銀行」翻轉醫療

二○一四年二月十八日,《紐約時報》報導一家新創醫療組織「開放生物群落」,向民眾買大便!創辦人馬克.史密斯並非是要買大便,而是要建立腸道細菌資料庫,協助飽受病情折磨的人。

日期:2020-07-15

品味人生

掌握5原則+破除4迷思!營養師教你吃對益生菌 腸保健康

隨著腸道健康和防癌意識抬頭,益生菌是國內外成長最快的保健食品之一,但是市面上益生菌產品琳琅滿目,對應不同保健訴求,該怎麼選、怎麼吃?

日期:2020-04-28

品味人生

膽固醇太高,不吃蛋黃、海鮮就對了?別再誤會膽固醇,這些食物才要少吃

海鮮給人的印象,總是含有高量的膽固醇,因此,民眾想要預防膽固醇過高的問題,總是以為不吃海鮮就對了,不過這並不是正確的知識,讓我們先來了解膽固醇是什麼吧!

日期:2020-02-11

幸福熟齡

比吃人蔘更厲害?名中醫:每天吃2食物,抗衰老、發炎、癌症一網打盡

「蒜」你厲害!提到吃大蒜的好處,真是一籮筐,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吃大蒜能防大腸癌、抗發炎、抗老化、防感冒與腹瀉等。但是,每天要吃多少才有效?是生吃大蒜好,還是吃烤蒜比較好?兩種吃法的養生功效差別在哪裡?來聽中醫師解答。

日期:2020-01-03

品味人生

壓力大、肚子痛,女性易有腸躁症!醫師建議「低FODMAP飲食療法」改善

陳小姐是位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過去2年經常感到腹脹、肚子痛,而且每週至少發作1次以上;通常排便後,肚子痛就會緩解,但肚子不舒服的症狀,會隨著排便次數而增加。做了許多檢查以後,確診為腸躁症。

日期: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