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自我效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我的錢拿去投資幾乎虧光了,對不起!」前空軍輔導長告白:20幾歲虧損到崩潰時,我靠3方法走出來

不少讀者希望我分享,自己是怎麼從虧損大賠中走出來的。其實我內心一直默默抗拒分享這段經歷,因為好不容易把這傷整理、安頓好,現在又要跑到內心深處把它拆封。但我向來鼓勵大家透過說或寫出來的方式來放下傷痛,總不能自己卻把那部分藏得好好的,所以決定在此說說我是如何走過漫長的復原之路。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月薪3萬的父親也即將退休...34歲餐廳服務生薪水28K的低薪困境:一份薪水我要如何撐起一個家?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活在同溫層裡,但是由於工作關係,我每天都在不同年齡、不同收入的各種溫層裡跨進跨出。這個月我有個很大的震撼,是看到不少低薪的年輕人,當下我完全掩飾不了我替他們緊張的心情,對,我就直接告訴他們:「你的情形,令我冒冷汗。」不只是我,連在旁邊協助的助教也說:「當他們說出他們的薪水時,我有嚇到,怎麼可能?」

日期:2022-08-10

職場生活

混合辦公已成職場新常態 如何創造公私雙贏模式

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催生全球企業管理新實驗。當混合辦公潮已成職場新常態,研究調查顯示,後疫情時代,有近5成企業與工作者「回不去了!」,隨之而來企業調度資源、人力、科技應變力與時俱進,主管與員工間的績效管理與賦權vs.當責新信任關係,正逐漸成形中。

日期:2022-01-10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者衝出隔離區、體液汙染醫院 台大醫院無奈盼冷靜:報警能怎樣,警察也得花時間穿防護衣

疫情重災區的雙北,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往上攀增,醫療量能越來越緊繃,雙和醫院日前爆出護理師遭確診者砍傷,如今各個醫院的醫病衝突也越來越多,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昨晚也證實,有確診者不僅想要跑離隔離區域,甚至誇張到「用體液汙染公共環境」。台大醫院今(1)日召開記者會,除了說明第一線的防疫醫護目前所面臨到的困境,希望病人及家屬在疫情期間能夠多體諒醫護的立場與苦衷,也呼籲住院的隔離患者不要一直關注疫情的相關消息,避免影響情緒。

日期:2021-06-01

幸福熟齡

面對壞脾氣的人,用「3種」練習讓自己快樂,人生苦短,不用隨之起舞

互動時用上這類自我對話,你就能牢牢穩住自我連結。合乎實際的自我對話能讓你保持客觀,不忘自己的內心世界和需求跟對方的同等重要。

日期:2020-05-18

幸福熟齡

有價值的第二人生,就在眼前!幸福的退休生活,從「這件事」開始,練習每天擁有好心情!

情緒日記可以幫助每個人練習了解自己的想法與情緒,並將這些化作語言,也讓我們有機會發現過去未曾察覺的錯誤行為模式。適當地為這些深藏在內心、雜亂無章的情緒命名,那就是解決心理問題的第一步。

日期:2020-03-11

幸福熟齡

人生誰沒發生過困難呢?轉變心情,積極面對有「這些」小秘訣!買衣服、挑幸運色真的能「轉好運」

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慶祝。比如說當完成某個目標時,團隊可以舉辦慶功宴;有的公司,在事業部超水準完成了極度艱難的目標時,就招待員工集體去海外旅行;另外,贈送禮物祝福也很有效。

日期:2020-01-13

競爭力

翻轉體育 擁抱戶外探索冒險精神

全新的體育課正在發生!「108年探索體育:鍛鍊品格、體育加值 期末成果發表會」於 12 月 6 日假臺灣師範大學舉辦,會中邀請教育部體育署長官及國內多所大學與中小學教授與教師蒞臨分享計畫三年來的珍貴經驗,並發行專刊見證台灣學校體育的創新改革。

日期:2019-12-09

產業時事

讓早療成為點亮一個家的明燈!台東偏鄉早療專業人員如何靠新科技改變現況?

「有一個病童因為癲癇發作,從台東大武鄉搭著救護車到台東市區接受治療,但半路上就過世了,就因為路途實在太遙遠…」已在台東偏鄉服務20年的治療師,真實地說出台東偏鄉醫療的困境。但如今情況已有所改變,發展遲緩兒的處境在「科技突圍」專案下,不只能獲得改善!還能以時下最先進的VR虛擬實境來進行早期療育,這背後的起源竟是一個「起心動念」…

日期:2019-10-16

職場生活

超福利時代

2014年,由美國政府領銜發布的一份職場調查報告,為企業近年日益惡化的「員工財務焦慮」危機敲響一記警鐘。然而,報告也為一個新的時代揭開序幕。在這個時代,企業要留才,僅提供薪資與升遷等「基本盤」誘因已不足夠;在這個時代,企業的生產力與員工的「財務素養」榮辱與共;在這個時代,「是否主動關懷員工」已成企業是否具備投資價值的新判準。這個時代,叫作「超福利時代」。

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