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自然後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專文推薦《放手,不放養》:「從干涉到放手,從依賴到自立,如何拿捏」

長年處在第一線輔導現場的陳志恆諮商心理師,許多家長拿真實碰到的困境來請教他,到底干涉與放手的界線在哪裡?因此他推薦《放手,不放養》給家有青少年的家長,作者許恆嘉育有三名子女,又參與高中、大學學生輔導及教學工作近30年,提出了在教養上父母放手的原則,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認識瑟谷學校》聽說它很「可怕」?沒有課程、師長意見很卑微…讓孩子玩出真實社會

「叫我睿育就好,不要叫我老師。」台灣瑟谷實驗教育機構負責人林睿育,接受今周刊Podcast《Today來讀冊》訪問前,先「正名」了一番,才以推薦人身分於節目中分享《會玩才會學》一書。脫去尊卑有別的階級化稱謂,訪談時更像朋友之間的談天。林睿育說,在瑟谷學校裡,所有大人也都不是老師,只是「職員」;所謂的學校也沒有課程,只有硬體設備與幾位可靠的大人。

日期:2022-01-21

職場生活

向阿德勒學教養 爸媽不暴走

近幾年,台灣出版界熱門的話題之一,莫過於由《被討厭的勇氣》帶起的阿德勒心理學旋風,以及一波阿德勒研究熱。阿德勒是20世紀初期的奧地利心理學家,和佛洛伊德、榮格被譽為「心理學三巨頭」;他的理論是教育界運用最廣泛的心理學。教養方式千百種,父母不免困惑自己的方法到底有沒有效。阿德勒提出每個孩子心中有4個渴求(4C),只要掌握4C原則,就能培養出有歸屬感、有能力、有價值感、有勇氣的孩子。

日期:2018-07-03

競爭力

方法篇:自然後果與分離課題〉2大原則解決爸媽頭痛問題

阿德勒心理學很重要的核心概念為「溫和且堅定的態度,自然而合理的結果」,只要掌握這個大原則,父母最頭痛的吃飯、收拾玩具和上學遲到等困擾,都能迎刃而解,讓孩子從行為後果中學會負責任。

日期: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