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舊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吃過薑母鴨但未必看過牠在路上走...人口不到1萬的「石碇」 百年前特有美景讓老謝流連忘返

新北有兩個人口不到一萬人,這面積卻很大的都會偏鄉,一個是六千多人的坪林,另一個是七千多人的石碇。

日期:2023-01-15

職場生活

蘭陽文青閱讀地圖攻略

「淡蘭文風為全台之冠!」清朝時期欽差大臣沈葆楨曾發出如此感嘆,這片綠油油的蘭陽平原,孕育出宜蘭一代代的藝文人士,直至今日仍是文學薈萃之地。隱藏在田野風光背後的宜蘭本土文學,與自然景觀撞擊出直擊心靈的詩篇,走訪宜蘭獨立書店,看他們為文學做出的努力,在田野中飄出迷人的書香。

日期:2022-02-16

投資理財

24位地主磨了15年!靠這招讓北市30坪老厝變60坪豪宅

剛落成的「中山金澤」是台北市自主更新典範案例,24位地主儘管遇到資金、釘子戶等問題,仍攜手團結走過15年,苦盡甘來盼到自己的傳世宅邸。

日期:2020-09-24

投資理財

危老重建特快車! 「等了20年,終於在12天核定重建…」400萬戶老屋可望重生

危老重建大爆發,漏水屋翻身百坪宅、舊倉庫變成唯美宅,《危老條例》上路3年,不僅形成兆元產業商機,還幫助愈來愈多危險、老舊的老房子開啟第二春,這班「都更特快車」正在改變城市、產業樣貌,以及許多人的家。

日期:2020-05-27

職場生活

玩窗花的10種方法 看見屋子在說話

並行、交錯的幾何線條,線形優美的擬真物件,一面精緻美麗的窗花,是工匠獨具巧思創作的藝術品,屋內人家生活幾十載的影像,在鏤空窗花上大方給出線索,時光留下的痕跡,藉一窗花娓娓訴明。

日期:2020-04-15

品味人生

有鹿來

去歲至京都秋狩紅葉,覽勝《源氏物語》名景,途中在440餘年歷史的「平八茶屋」休息,用餐過程,日本歷史人物穿越相伴,更有花鹿悠悠而來,乃「場景即產品」最佳佐證!

日期:2020-02-26

職場生活

別怕沒人幫你裝燈泡而死不分手了!這家公司提供超完善「分手服務」

分手是門大學問。尤其對同居已久的伴侶來說,當生活早已和另一半密不可分,卻因為某些因素得分離時,總是千頭萬緒不知該如何是好。

日期:2019-03-13

投資理財

她砸上億元 把迪化街、破宿舍變潮

新年伊始,正是檢視過去一年立下的志願是否圓滿達成,以及許下新年願望的時刻。《今周刊》特別邀請三位名人,分享他們的年度To-Do List。

日期:2019-02-13

投資理財

「郭董牌」失靈? 鄰近郭董起家厝社區湧賠售潮

「徐州路8號」一向被視為郭台銘的「起家厝」,鄰近社區也因此沾了郭董的光,知名建案「徐州10號」,就因緊鄰郭董舊宅,又因徐州路環境清幽,當年開賣時,銷售情況相當好。但近年房市景氣不佳,該社區出現賠售殺出潮,更有屋主賠了近5百萬。

日期: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