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舌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不嚼檳榔、不菸酒竟罹舌癌!挺過「此生最艱難」也不放棄,要教會孩子:正面應對每一天

去年切片檢驗是惡性腫瘤時,我並沒有驚慌害怕,就當它是一個死活關卡,碰到了就正面應對,把該交待的事項囑咐家人,所幸並不多。

日期:2022-06-07

產業時事

「讓人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失去味覺」 61歲男星罹舌癌「剩半年可活」!拍美食節目留住記憶、抗癌3年重生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合演的《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電影中,扮演「最強綠葉」的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因這部戲一炮而紅,細膩如變色龍般的好演技,接二連三的作品讓他擁有好萊塢黃金配角的美譽。不過,身上流著義大利血統的圖奇,「美食」才是他的歸宿所在。然而,老天像是對他開了個大玩笑,熱愛食物的圖奇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舌癌,由於腫瘤過大,醫師判斷無法動手術切除,「恐怕只能再活6個月」是醫生給的最終結論。如今3年過去,圖奇依然好端端地在這接受訪問,他是怎麼熬過來的?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他罹癌割舌後講話不清,卻執意跳進房仲業…」 「大樹」配「小花」逆境搶攻宜蘭房市傳奇

化危機為轉機!在宜蘭擔任21世紀不動產店長的大樹(王樹國)曾因舌癌切除三分之一的舌頭,導致講話時口齒並不清晰,但他卻從事最需要與人溝通、講話的業務工作。

日期:2019-08-16

品味人生

舌頭也有癌症?抽菸、吃檳榔提升舌癌風險,定期口腔黏膜檢查防癌

舌頭疼痛,當心是舌癌舌癌是口腔癌的一種,有抽菸、吃檳榔習慣的民眾都要提高警覺,建議定期做口腔黏膜檢查,及早揪出癌前病變或癌症。

日期:2019-08-01

品味人生

每5位癌症患者就有1人死於營養不良!營養介入 讓抗癌更順利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位居榜首連續36年,光是去年就奪走4萬多條人命,人人聞癌色變。而其中大腸癌和肺癌發生率分居惡性腫瘤第一及第二位,不容小覷。

日期:2018-08-17

品味人生

罹癌前後飲食大不同 愛吃豆蛋類大增

不良飲食,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是罹患頭頸癌最大的原因。舌癌病友王先生,罹癌前抽菸、喝酒、嚼檳榔樣樣來,飲食重辣嗜甜,罹癌後不但戒除惡習,不吃重口味食物,現在最愛各種全榖雜糧、根莖蔬果及堅果類,全部蒸熟打成汁的精力湯。

日期:2015-11-16

今選頻道

韓秦秀葉守住懸崖 一個都不能少

當社會大眾普遍要求嚴懲霸凌學生時,這些學生10年、20年後會變成什麼樣的 人?從社會最底層出身的韓秦秀葉,深知許多罪犯都是先被社會放棄,才會放棄社會。19年來她從不放棄,找回700名迷途的青少年,她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11-01-06

產業時事

郭董心情起落大 惟有女友最明瞭

六月的頭兩天,氣候陰雨不定,十分惱人;但有時吹來一陣風,又涼爽地令人愉快;這樣的天氣,像極了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的心情變化,喜、怒、哀、樂,全都在兩天內經歷了。

日期:2008-06-05

職場生活

高次軒找到自己生命的節奏感

一手創辦友訊科技的董事長高次軒,二日突然驟逝家中。本刊專訪與高次軒相交四十年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談談他對好友的種種回憶,透過宣明智,我們看見了高次軒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日期:2008-04-10